只簽了試用期合同,申請轉正後沒簽勞動合同可以隨時離職嗎?

時間 2022-01-23 07:26:02

1樓:保鮮老友記

「試用期合同」不明白是什麼樣的合同,是否具備勞動合同的要素呢?

一、關於試用期,法律法規有規定,期間同樣成立勞動關係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合同中可以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間有明確的規定:

試用期工資也有相應的規定:

二、若真是用人單位未及時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是用人單位的不對,其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勞動合同法》第十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若是未及時簽訂勞動合同,該法規定了法律義務:

三、若真是用人單位未及時與題主建立勞動關係,離職依然建議走正規流程

因為儘管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雙方若是建立了勞動關係,現在要解除關係的話,最好還是合法合規地履行手續,萬一有啥事兒才能更好地得到法律的保護。

2樓:財稅道人

不可以。因為勞動關係是以實際用工確定。

試用期時間已經滿了,但是我還沒申請轉正,可以直接離職就走還是和正式員工一樣要乙個月?

楊琴 題主你好 正常情況是看你們簽訂但勞動合同但,勞動合同裡面有規定試用期時間,如果試用期滿了,即使你沒申請轉正,或者沒走轉正流程,你也轉正了,這時候離職需要提前乙個月申請。但實際很多公司都沒這樣做到,特別是一些公司即使試用期滿沒有申請轉正或者走轉正流程就是沒轉正,拿的也是試用期工資,提前三天提交離...

簽了勞動合同,試用期到了以試用期不符合要求的說法讓我走,我該怎麼辦?

uncle root 即便試用期內,無明確理由證明不符合 錄用標準 者,仍不能隨便開除,如果是沒有背調的低階職位,就死扛著吧,千萬不要亂簽字。按道理,怎麼也得多發半個月薪水,招聘失誤是雙方的事兒。 淼焱 第一,試用期已經結束,以試用期不合格為由解除勞動合同不合法 第二,如果是試用期不合格,須明確試用...

沒簽合同,剛過試用期,想離職怎麼辦?

李三土 你們公司完全漠視法律啊,乙個是提前乙個月告知用人單位,就可以離職,幾個月不放人是你們到時間了還狠不下心一走了之。還乙個就是不簽合同後果很嚴重,滿乙個月是要付兩倍的,社保什麼的也必須補繳,這個確定要離職的話請準備好實際工作過的證據,提請仲裁。 王壬 關於無勞動合同問題 用人單位賠償雙倍工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