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要求民事調解書簽字時當場支付賠償嗎?

時間 2022-01-23 05:57:35

1樓:弦聊執行

當然可以了,既然是調解,你什麼意見都可以提,關鍵是對方要同意才行啊!不然只能等判決。你也不想想,同樣的案子對方為啥只和你調解,如果同意了你的意見,如何面對其他人?

2樓:李律師

可以的。只要對方有支付能力也同意即可,但假如對方不同意,達成調解也不容易的。

3樓:陳雄飛律師

可以,當日支付賠償後,當時就簽訂調解書。這樣大家都放下心。

4樓:不知怎麼乎

可以要求、對方不願意就不簽字!

5樓:丁丁

給錢簽字,如果您覺得更穩妥的話,可以的,只要協商一致就可以

6樓:上海王新科律師

當然可以,調解的條款要寫明簽訂後立即支付

7樓:武飛

可以的,支付時間可以作為調解條件之一。

8樓:穆律師

可以,調解就是你情我願的事兒,都是你們雙方的自願

9樓:渣渣輝

調解書結案的,可以要求當場執行。調解書具有強制執行力,不可以反悔、起訴。

至於達成的調解結果,則是靠談判取得的。不存在判例參考的問題,因為調解不是審判,是妥協讓步達成一致消除爭議。

10樓:刑辯李律師

調解就是當事人自己的意思,這個完全可以

11樓:逍遙來說勞動法

可以,但這種情況下能立即支付的情況很少。

如果單位要延期支付,你就要去加違約條款,到期如果不支付,要求被告支付多少多少的違約金,然後可以調解金額加違約金一起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2樓:獨耳俠

可以,你甚至可以要求付了再籤,關鍵是對方同意!調解是雙向選擇的結果,原告方擔心被告不履行,被告擔心履行義務後原告不同意調解…

13樓:成輝

當然可以。你可以把支付價款設定為調解協議生效的條件。

年輕律師面對敗訴民事案件如何調解自己的負面情緒

5858法務 1 律師有能耐,就為當事人打贏官司。2 律師沒能耐,就為當事人服務好官司。3 當事人最氣憤的,是既不能打贏官司又不能服務好當事人的律師。乙個官司,對於當事人也許是他整個人生的改變,但對於律師,只是一單業務。所以律師需要有責任感,職業使命感,才能成為當事人心目中的好律師! 公尺飯 你又不...

經調解解決的簡單民事糾紛又被起訴索要更多賠償合理嗎?

不懂裝懂 不屬於敲詐,訴訟是合法手段。你可以根據治安調解達成的協議來主張損失已經履行完畢。現在再提賠償是對前協議的違約。除非前協議存在無效或者可撤銷的情形 否則上法庭法院也不能支援對方訴訟請求。 磨鐵律師 訴訟還是技術活,正常的話,您提交合同,跟法官說此事已解決就好。但您對比下對方的訴訟請求與合同內...

作為一名法官 律師 當事人 法律人,參與民事調解是什麼樣的體驗?你如何看待司法調解?

hzmagix 目前的調解基本都是以原告讓渡自身部分權利的方式達成的。不過這也不難理解,被告如果願意按照法律規定或者合同約定承擔責任,也不存在上法院這回事了。這種單方讓渡的方式讓調解已經陷入了被告討價還價的怪圈,被告不履行法定義務,不會得到懲罰,相反還會獲得收益,所以被告的違約違法行為越來越多,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