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止別人不經我同意拿我東西的行為?

時間 2022-01-23 05:23:03

1樓:松樹pine

溝通肯定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

弟弟這邊來說,我覺得父母的態度的姐弟和睦關係中佔很大一部分,如果無論如何都跟弟弟談不通(初中了應該會講點道理吧…),我建議和媽媽聊聊,說弟弟拿了本來給同學帶的零食,對你造成了很大的困擾,破壞了你的人際關係等等,如果媽媽不是真的偏心眼,都會訓訓你弟。

然後小孩子嘛都是嘴饞的,反正你不給他吃他也要偷吃…不如犧牲一點拿來利誘他,告訴他如果再不經過同意亂拿你東西就不給他吃了……反正這招對我弟有用,雖然我弟不亂拿我東西,但是可以用這招騙他洗碗ˊ_>ˋ

再者,明明拿之前問一聲就可以解決很多矛盾,他為啥屢教不改,可能是因為每次拿你東西被發現了都會被罵,他慢慢的覺得,如果問你東西肯定就拿不了了。所以才會總是亂拿。

就像我乙個同學的妹妹總偷錢去買零食吃,我問同學是不是平時不給她買零食,同學特生氣的說:「幹嘛給她買,家裡有零食!我不准她出去買零食。

」——這樣當然會造成妹妹偷錢……至於怎麼解決,我也沒想好( ;)

如果都不行,就出門的時候把自己房間門上鎖,或者把東西都鎖在櫃子裡,但是一家人我覺得搞得這麼防備不太好。

對於同學就好辦多了,不是情商太低的人只要被說兩句都會改正的。

我前桌之前也愛不經我同意拿我東西(電子詞典、螢光筆這些),我直接和他說:「你要拿和我說一聲我就會借,要是我不在回來之後也要告訴我一聲……」,他之後就再也沒有亂拿我東西。

我不知道這些建議對你有沒有用,我也有個上初中的弟弟,以前還小的時候總和他發生特別激烈的矛盾,我們倆都寸步不讓,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要爭,我媽特苦惱。現在我弟初中了懂點事了,我學業特忙沒精力爭這爭那的,我弟反而也大度起來了,前天我不小心把本來屬於他的那包山藥片吃掉了,我弟有點生氣,我買了包新的給他,他還反而愧疚起來了,跑過來分我一半,這要以前我們得吵得天昏地暗,現在平平靜靜的就過去了。

最後,希望你盡早痊癒,享受快樂而自由的生活。

2樓:一夢千年

我認為隨便拿別人東西的行為,這是乙個不禮貌的問題,我們要堅決抵制這種行為。

1.可以把自己重要的東西隨身帶。

2.要直接告訴拿你東西的人,這樣你很不高興。

舍友總是不經我同意用我東西怎麼辦?

不朽 我覺得你不喜歡他們用你的最好還是直接和他們說清楚吧,或者就直接鎖櫃子裡,不過我覺得用一下吹風機這是沒什麼問題的,我們寢室的話就小東西之類的就隨便拿了,也都不會放在心上,比如我們寢室有個人買了個電子秤我一天至少要去稱十幾次 陳妹兒 關於這個我深有體會 以前來到這所學校,希望室友都是小仙女,到現在...

老師不經過我亂拿我東西用,怎麼辦?

小夢圓 我是小學老師 有的時候沒有紅筆會借同學的,有時候會忘記還所以後來我就告訴孩子如果老師忘記給你了記得提醒我但是我覺得你的這個問題如果你還是學生無解 因為你的這些老師就覺得拿你東西理所當然啊你作為學生如果太介意的話他會心中惱怒的。 菀菀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也不知道可以提出怎樣的方法以幫助題主,說...

討厭家人不經我允許就讓別人隨便碰我的東西,是不正常嗎?

你的喵突然出現 我弟私自拿了我的書,沒經過我允許,超級生氣,他小時候還偷看我日記,給我媽告狀,真的嗶了狗,真的氣人。書也不是貴的書,但是裡面有幾本是我整個青春裡的至暗時刻,也沒寫什麼字,但對我來說意義就是不同的,他私自拿出來我就是氣的很,就像自己隱私被暴露在大家的目光下,哪怕他給我放回去我都很難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