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一些人在製作古琴的過程中用現代技術,卻看不起古人的做法?

時間 2022-01-23 02:52:26

1樓:五木羽三郎

古法裡那些經過無數琴家改良總結出來的可取有些不彈琴的人弄出的噱頭不可取

2樓:BladeRuby

首先,我個人是很反感動不動就拿「古法」說事的人。畢竟如果生產某一件東西還得用古代的方法說明製作工藝根本沒有任何進步。

但這不代表我不尊重古代工藝。技術是一步步發展起來的,沒有古人的探索不可能有現在的技術成就。所以我認為,你可以用現代技術生產出品質比古人強一萬倍的東西,但必須對古人的產品抱有敬畏之心。

你可以說古人的產品不如現在的好,但必須要尊重他們對技術的追求和探索。

3樓:馬御淵

手握打火機,非要鑽木取火。

如今鑽木取火只適合表演。

4樓:挹雲軒主人

這麼說吧,崇尚古法的人,通常把背叛古法視為離經叛道,但是又拿不出什麼靠譜的證據來說明古法優於現代工業;

崇尚現代技術的人,又不重視古法的源頭,其中也不乏神神叨叨之輩;

我的觀點,我是理科生,誰能拋開虛無縹緲的陰陽五行,來合理的證據說服我,我就覺得靠譜。

但截圖來看,魚鰾膠真的不一定比現代的工業膠好用,對古法進行改良,也沒必要一竿子打死,當然抖音賣琴,恐怕問題不只是用膠,還有其他問題我們不知道吧…

如何看待一些人在林生斌事件中持續辱罵那些反對林的人?

瓦力看電影 自投羅網。按照題主所列的那幾點,比如認為有些 到處共情,腦補太多,破案欲太多,對獵奇的興趣多過對事實的興趣,並不關心事實只想發洩情緒,對有關部門調查結果缺乏基本的尊重,實際上在散播謠言但認為自己在為民除害。我認為以上的說法肯定不能算辱罵,甚至連反對都不算,只能算1 1 2這樣的基本事實。...

如何看待一些人在微博上大肆銷售高仿口紅?新浪無視舉報的情況下作為吃瓜群眾如何使這些人得到懲治?

鑑定大神哥 因為它火啊!微博靠美妝也是誰都看的出來的 那你說你會封你掙錢的路嘛 問題無解啊。自己知道別上當就好了。唉那就看看網路紅人賣口紅的驚人數量吧。嚇人吧人家一天賣的 不是你的菜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一十三條 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許可,在同一種商品上使用與其註冊商標相同的商標,情節嚴重...

如何解釋一些人在趕火車的時候,明明有充足的時間,明確的座次的情況下,還是喜歡插隊,一路小跑上車?

酥酥 emmmm其實我覺得就是看大家都那麼著急就總覺得要晚了的心理吧 而且一趟火車那麼多人進站,人一多就容易慌呀,就想快點上車坐下來吧 焉識 我趕火車要麼要麼走在頭里,要麼落在最後。走在頭里的目的是為了上車前有充足的時間抽根菸,僅此而已 走在最後是不願意與人摩擦與人擠,尤其天熱的時候,但是抽菸時間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