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這個刑法案例,大家怎麼看?

時間 2022-01-23 02:42:13

1樓:李長偉

B的行為就是故意殺人犯罪或故意傷害罪。其因犯罪被公安機關人員或見義勇為人抓捕時,其企圖逃避責任和持槍殺人或傷害的目的都通過行為表視出來了,其整個行為已符合故意殺人或故意傷害犯罪的構成要件,其行為已與違法性和有責性相當。其不具有正當防衛的法定事由,故,B的行為就是犯罪行為。

2樓:奈落

B開槍射擊毫無疑問是具有違法性的符合客觀要件的故意傷害或故意殺人行為,在本案中造成受害人重傷的及結果。

我們知道C假冒警察執法人員見義勇為,於掏槍與之對峙的B而言,主觀心理狀態應當如何判斷是故意(故意殺人未遂或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法條競合)還是疏忽大意的過失(假想防衛按過失致人死亡處理)又或者是無過失(做意外事件處理)。

就前兩種可能,私以為故意認定較為簡單,非法持有槍枝、嫌疑犯身份、開槍射擊致重傷一系列客觀表現均能佐證這一判斷;過失的解釋空間相當有限,僅以當時車輛鳴笛導致精神緊張的B開槍射擊A,估計難以推翻之前的定論。

3樓:龍蝦大人

依據你的假設定過失殺人可能更精準,但是實務裡,基本就是故意殺人了,a的行為見義勇為,b持槍與人對峙,擦槍走火不是小概率事件,被定為故意殺人沒有明顯不妥,再看結果,無非就是故意殺人未遂與故意傷害致人重傷從一重。

4樓:喵嘿嘿

先分析行為,再分析責任,最後分析違法阻卻事由

大家對 DOTA 這個遊戲怎麼看?

DOTA是乙個自由度非常高的遊戲,在其中你不能只靠自己去贏,而是要5個人一起贏,DOTA最迷人的地方不在於團隊精神,而在於如何合理分配資源,如何影響他人按照你的計畫行事,如何在股權相同時讓能力最強的人發揮最大的作用,如何在與對方對線時掌握對方的心理,如何在團站時找到最恰當的時機給予對方決定成敗的打擊...

阿爾法羅密歐這個品牌大家怎麼看

George 品牌得看人群,到現在街上很多不認識的,畢竟17年才進入中國市場,品牌宣傳一直比較佛系,車子是好車,即使是車主反饋,車主的型別也是千差萬別,有些人根本也不會開車,比如說不會磨合,所以即使是同一款車,很多人開的就是不一樣,我認為主要區別於前期磨合 日常駕駛習慣。客觀的說阿爾法羅密歐的兩款車...

大家對元載這個人物怎麼看?

曉銖 想到一句話,善良是要付出代價的。劇中他扇了王蘊秀一巴掌,說 功名苦後顯,富貴險中求,我出身微末,雖是八品小官,可也是我靠自己不知吃了多少苦,打了多少不見血的仗,一點一滴掙回來的,不輸你父親 王宗汜 這樣的男人,確實有些魅力的 行走的影碟機 長安十二時辰 是一部好劇,好就好在 好人不盡好 壞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