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無聊的獨處

時間 2022-01-23 01:37:18

1樓:

還是雜念過多。

首先要明確的是,題主你在獨處和與人社交的時候分別需要什麼。人的社會屬性表明了無法脫離群體生活,如果對社交產生厭煩,其實那對你來說是「無效社交」,你需要在社交中找到自己更舒服的位置,或者選擇「合適的時間」進行社交,當你覺得不需要的時候,那就不要逼迫自己,安心獨處。「無效社交」不僅會浪費很多精力,還會霸佔掉屬於和靈魂獨處的時間。

學習和自己「獨處」,真的要做到心無雜念,不要去想你還有什麼事情沒做,暫且先拋開手頭事情,放下電子裝置,聽聽歌、看看天、發個呆、專心想一些異想天開的事情,真的能夠給自己充電的。當你經過很舒服的獨處之後,你會發現自己在社交中也更游刃有餘了,因為你已經把自己安頓好了。

題主產生矛盾,是因為大腦在釋放訊號告訴你,身體和心理都需要休息啦,給一點時間好好調整一下就好,千萬不要覺得是自己「出了問題」。非常鼓勵你去找老師聊天的,如果那位老師是你信任的老師。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我自己的方式的話,就會找乙個下午看電影,上知乎逛逛回答回答,聽聽歌,最好是能夠讓情緒出來(比如唱歌、流淚這種)。

2樓:新平契合

學會獨處,才能修身養性讀懂自己。

3樓:回頭上岸人

題主可以先自我思考一下,自己喜歡什麼,愛好什麼。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在無聊的時候去就做這些事情,當你為了自己的愛好沉浸進去的時候,會吸引其他擁有相同愛好的小夥伴,你們有共同護體,就不會覺得他跟你說話,你覺得無聊了,因為你們有共同的興趣愛好。

4樓:盛開心中的花

作為乙個做了幾年全職媽媽的我來說,覺得即使不上班也不會因為生活瑣事而感無聊,為什麼呢?因為我有自己制定學習計畫與目標,然後每天除了照看家庭之外,學習運動考證,時間很充實

如何讓五一不無聊?

Vivi 1.準備幾部經典電影平時工作繁忙,沒時間好好看的經典電影,可以趁五一假期細品味。2.好好學習充電學習是你無論如何都不能放棄的事情。人可一日不食肉,不可一日不學習.3.家裡養有寵物狗的陪陪它,帶它出去遛遛陪伴家裡那只粘人的寵物狗,特別是在它用水汪. 公尺亞 1.準備幾部經典電影平時工作繁忙,...

如何讓寒假變得充實而不無聊?

雙子座 瀉藥。不論是寒假 暑假還是週末,都是閒暇時光。不管用什麼方法做什麼事 前期是三觀正確的方法和事 能夠提公升你的認知或者提高某項技能最為重要,這樣才有意義。1 讀書或聽書,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 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如 教育 社交 心理 創業等。也可以去聽聽主流人士對主流價值觀的分析,多去探尋背...

家裡養的小烏龜每天無聊不無聊?有沒有給烏龜玩兒的玩具?

加州陽光彩條T恤 你這個問題,恰恰是我兒子前幾天問過的問題。不是佔便宜,別誤會 他問 大意 烏龜天天在箱子裡面,吃完了就曬太陽,曬了太陽再去吃,吃完睡覺,吃一段時間以後就要冬眠。也不出來玩,也不會和八哥 我家狗 那樣可以出去遛遛,會不會無聊死了。我家烏龜是2008年夏天,從乙個賣菱角的婦女那裡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