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人生能算成功嗎?

時間 2022-01-22 23:58:32

1樓:送你一朵小紅花

因為主體不同,價值取向不同,想要的結果不同,對成功的理解就不同。

如果個人的人生實現了心之所向,那對個人來說就是成功的人生。

不過既然在知乎提問,那便是尋求乙個大眾認同,世俗標準。

只能說,在目前的社會主流裡,尚不能算成功的人生。

2樓:楠哥的世界

不同年齡和層次對成功的定位不是一樣的。往往人們都是以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作為目標,以達成為成功標準。這點不一定對。宗其最終,我認為,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在身邊才是最大的成功。

3樓:劉水清

乙個人能不能成功,主要看他能不能堅持自己的理想。很多人年輕的時候有雄心壯志,一旦走上社會,結婚生子後便放棄了自己的理想追求,變成"務實"的人了。本無可厚非,畢竟任何理想的追求都是要付出許多代價的。

4樓:

我覺得,活得坦然,便是成功。

你願意去過這樣的生活,走自己的路,用自己的錢,實踐自己的夢,有幾個人能做到呢?

如果這樣都不算成功,又有哪種生活算是成功呢?

生活不在於別人的聒噪,在於你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的內心安靜了下來。

5樓:簡e

朋友,

幸福指數滿格,無怨無悔就是成功。人最怕的是半路反悔。世界那麼大,他想去看看,說這話的人恐怕也沒有看多少吧?祝你一路順風!

6樓:miaogulugulu

成功不成功不應該由別人定義,應該由自己判斷

但人生分為不同的階段,在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價值觀,於是那個階段自己想要的目標和生活狀態就會有所不同

但是你的觀念和看法會被身邊的人影響,比如別人家有錢,家裡開豪車,早早地結婚生子,那就有可能會覺得同樣的年齡階段沒有做到同樣的事情,很失敗,這就是被別人影響了自己的看法,但有時候你需要去想,自己和別人一樣嗎?自己評判自己的時候,是否做到了足夠公平,和那個有錢人家比真的有可比性嗎?還有就是別人奢靡縱慾的時候自己是否足夠清醒選,當然如果有人很清楚自己追求的就是奢靡縱慾那也沒什麼好說的。

在不同的人生階段清醒地認清自己想要什麼,然後實現它,然後清醒對照自己最初的設想,評判自己的人生。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人能做到大多數情況下保持清醒,這樣的人生應該就算成功了。

7樓:棺材無聲

這樣的人生不能用成功失敗形容。

你只是選擇了一條自己喜歡而且做得到的路。

你只是選擇你喜歡的人生。

8樓:秋天進行時

以你所:【「哪怕最後死在路上,無人收屍。沒有人認識他,沒有人記得他,也無所謂」】的悠然,這麼說吧,你至少不失敗。

沒必要用「成功」這個詞,乙個是,不是那麼特別貼切,乙個是,這詞未必配得上這種境界。

有一些人類的,社會性意識形態、價值觀是有嚴重問題的,但卻一直被教育灌輸,什麼叫「成功;不成功」?實質都是以自己的活法活著而已,珍惜屬於自己的,沒問題,不在社會視角比較高低上下,這樣就活的沒有煩惱。

「有緣即住無緣去,一任清風送白雲」挺好的。

怎麼樣的人生才算成功呢

明啊 做自己喜歡,擅長的事情,剛好能幫到別人,順便還能賺到不錯的收入。家庭和睦,大家身心健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不需要大富大貴,只要做到基本吃喝不愁,孩子學習處於中上,老人不得病,可以善終。能做到以上這些,就是成功的人生。賺到大錢當然是好的,也是世俗意義上的一種成功,但並不是完整,全然成功的人生...

25歲這樣算成功嗎?應該怎麼做人生才會有價值

水木 算階段性成功,目前你應該比你同境況的同齡人表現更出色,你把握住了好的機會,也付出了艱辛,為以後的穩定生活奠定了好的基礎,與其說是 成功 不如說是 成功的開始 人生的價值問題,取決於每個人對自己的生活態度和目標追求,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價值觀。人與人不同,價值觀也不同。價值觀有高有低,有大有小。我理...

這樣的人能嫁嗎?

曉義 這個很簡單,如果婚姻裡男人分極好 良好 差勁3種的話,武斷的把他劃分到差勁行列,可能他不是最差勁那種,但他也是那個行列裡的。但是如果你分了,再選擇一定要謹慎呀,這種類似的一定不能要。男人可以窮,但對妻子不好,就是罪該萬死了,是無能的表現。結合自身再考慮分還是不分吧。這世上沒有感同深受,但我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