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問 我雖然被安排成會計,但錢不過我手,我到底該不該在報銷單會計欄上簽字?

時間 2022-01-22 23:38:08

1樓:渺小

會計本來就是錢不過手,管錢的是出納。會計法有規定,會計和出納不能是同一人。

2樓:

設計審批流程的時候要確定每個審核人負責審核的內容的。比如一般會計是負責複核發票真偽,附件是否合規的,如果你是預算會計的話還要複核是否符合預算安排,還可能有其它需求。但是只讓簽字不說權責就是浪費時間。

3樓:風藍

該不該簽字看你有沒有審核職能,如果你審核後認為不合理出納就不能付款,那你就簽字,如果付款和你沒關係只是讓你事後記賬就不要簽字。

4樓:

簡單。你幹了會計的工作,那就是你的職責,必須籤。

你若是個混會計崗其實有別的正經工作崗位的,不要籤,因為你無法對資金流向負責。

5樓:自給自足

先說要不要簽字,要,這就是會計的職責。會計是不接觸錢的,接觸錢就違反了崗位分離原則,那是出納的事。

再說這個字是籤什麼。籤這個字代表著你對費用支出的審核,包括手續是否合規,票據是否恰當,是否符合入賬要求。

出納拿著經過完整審核的付款申請才能支付。這個地方流程會有點差異,可以先做憑證再付款也可以先付款再做憑證。

看樣子你們是非企業性質的單位,所以也不大可能專設乙個費用會計。不想做這塊就不要填這個坑了。

6樓:任雪風

本來會計就不能夠經手任何貨幣資金。銀行存款和現金的支取全部由出納負責。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第三十七條

會計機構內部應當建立審核制度。 出納人員不得兼任審核、會計檔案保管和收入、支出、費用、債權債務帳目的登記工作。

企業中錢的收支由出納負責,出納動錢的同時就不能再負責記賬了,這個是企業內部的控制制度。

按照你的描述,你在做報表會計的同時還在兼任費用賬目登記的工作。那麼你對你所登記的憑證應當有審核的職責。審核之後在記賬憑證上簽字是理所應當的。

所以你的記賬憑證上一般有出納,製單,審核三個人簽字。人員拿單據來報銷,你負責制單填寫憑證記賬,你的上級主管負責對你填寫的憑證及登記的賬目進行審核,最後交給出納進行付款。三個人在記賬憑證上簽字或者簽章表示分別對這筆業務自己負責的部分負責。

請問我們學校時間安排合理嗎?

凌雲木 下午放學17 25 18 40 晚修結束22 30。下午上課時間提前,放學時間也改為17 00,晚修22 00結束會更合理些。 小狐公子 我覺得安排挺合理的,對比國外不合理,在國內這個很正常。但是不可否認,這種時間安排確實能培養高分學生。我高中也是這麼過的,我現在在中國傳媒大學。你可以不選擇...

合租的室友經常不問我想法就扔我的東西,雖然有時候是一些沒有用的東西。這算是一種壞習慣吧?

五花大綁的 亂扔還有理了,自己的東西放自己房間誰會管你,合租房子公共區域不是你乙個人的,你今天忘一點明天忘一點,整個客廳都是你的天下,有問題的是你,不是你的室友,他只是愛乾淨保持整潔,之前也問過你是不是要扔的,你肯定了扔了還上綱上線,立牌坊呢?說話衝是因為我乙個室友就是喜歡把自己東西一股腦扔公共區域...

急問!!我家貓咪打完疫苗沒有精神 不吃飯 還嘔吐 是黃色的液體?

我家也是 唉昨天下午打完,晚上還好好的,今天就蔫了,不吃不喝,還吐了,最愛的零食都不吃了,喂益生菌也不喝,都不知道怎麼辦了,愁死了 乙隻大肥貓 貓咪嘔吐,通常都是有原因的 不是毛球就是體內驗證 有蟲 或者是得了傳染性貓瘟等等具體的還是要帶去做試紙檢測或者血常規確定原因。貓趴堂主 貓咪吐黃水怎麼辦?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