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非法集資8 5億,崩盤自首會判多少年?

時間 2022-01-22 18:14:13

1樓:上海本地律師

法律分析:為涉嫌金額巨大,按照法律規定,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犯罪以後自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

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自首只是可能好減輕刑法,並不是一定,具體判斷還應當由法官根據案件情節判斷。

犯集資詐騙罪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2萬元以上20萬元以下罰金;情節嚴重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5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金;犯集資詐騙罪,情節特別嚴重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並處5萬元以上50萬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犯集資詐騙罪,數額特別巨大並且給國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別重大損失的,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財產。數額在500萬元以上的,應當認定為「數額特別巨大」。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九十二條以非法占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2樓:子陽

看情節惡劣和社會影響,最多死緩+限制減刑,現在經濟犯很少死刑立即執行

3樓:逍遙魚

可能構成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或集資詐騙罪。8.5億,基本是頂刑,也就是非吸10年,集資詐騙無期。

非吸和集資詐騙的區別,按條文來說主要看是否有非法占有的故意,實務中和受害人態度公檢法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還有,自首這事兒,說是從輕,其實用處也是可大可小。比起法官的自由裁量權,可以說不值一提吧。

和受害人好好溝通,爭取拿到諒解書吧。受害人如果鬧得厲害,無期是沒跑的。

遭遇非法集資後應如何自救?

瀉藥首先,有多難的問題,這個好說,你看看歷年北大和人大在你們省的招生計畫數,如果合計招200個文科生,那麼想上這兩,你想穩上,就得到這個區間 更直接的是看你們學校歷年有多少人考進這兩學校,取個平均數,就意味著你高考要在全校前幾名才可能進去。應該怎麼學,這個問題就不好回答了,畢竟當年差十幾分才能上人大...

每個人捐一百塊給我買房子是不是非法集資?

公尺敖 不算非法集資,應該算眾籌。以下是相關資料 非法集資界定如下 一 未經有關部門依法批准,包括沒有批准許可權的部門批准的集資,有審批許可權的部門超越許可權批准集資,即集資者不具備集資的主體資格。二 承諾在一定期限內給出資人還本付息,還本付息的形式除以貨幣形式為主外,也有實物形式和其他形式。三 向...

羅輯思維的收費會員服務算非法集資嗎?

Xiuquan Yu 期待回報才是集資錢生利 幹花錢沒有投資回報只能叫消費錢生效用 正所謂不給錢不算嫖 不返利就不是集資 不期待回報的傳銷不是傳銷只能叫邪教 仲晨 1993年,由於很多人利用 儲值 會員證進行炒買炒賣,事實上是進行非法集資,所以出台了通知暫時禁止。1998年的 會員卡管理試行辦法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