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庭,我們都埋葬了那些夢想?

時間 2022-01-22 18:04:57

1樓:白馬就是馬

不知道算不算吧。

從小喜歡歷史 ,最大的夢想是以後能唸個考古系,去探尋未知。或者更簡單的說,從地底挖出塵封的歷史。

高考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是報個歷史系應該沒問題,打算以後考研的繼續走這條路。

但是家裡人說考研要花很多錢,嗯,還有個弟弟還在上初中,念大學也要花不少錢。

填高考志願的時候也不太了解研究生的補助政策,現在看看好像也花不了太多。

所以最後報個公費師範生,不要學費,包工作的那種。雖然還是學的歷史,但是我覺得這不是我當初希望的歷史系了。

公費嘛。沒有考研的資格。畢業分配工作,還不知道去哪呢?

我一直覺得喜歡歷史和喜歡教歷史是兩回事。是兩件永遠不能混為一談的兩件事。

有人不需要去死記硬背,自然而然也就懂,有人用盡全力也不一定能明白。

簽了五年協議,可以說這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時間段了。我不知道,畢業五年之後我是否還有勇氣去考研,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考古也好,歷史也好。確實很冷門,或許很多人認為不值得,但這是我天真的夢想。

有的時候,人生還是需要一點天真的。

2樓:smalltiger

乙個家庭的彼此都是互相成全的,

當你想著因為父母,你埋葬了那些夢想的時候。

父母又何嘗不曾眺望過遠方,卻因你而遲遲沒有到達,最後也就變成一聲嘆息呢!

當我們能體諒他人了,我們也就與自己和解了,真正的算長大,告別了那個自私自利,一切以自己為中心的自我意識了。

也會明白自己的夢想和很多人的夢想一樣,最終都埋葬在時間的洪流裡,化作一聲輕嘆罷了。

3樓:「已登出」

瀉藥,簡介第一句是什麼鬼。

我家庭還可以的,從小到大我想做什麼他們很少會阻攔我,嗯……應該是埋葬了暴富的夢想吧_>`

前幾天熱榜有個loft公寓的問題,看著其他人把他們的小公寓裝飾得精美又別緻,真是酸死我了酸死我了_(□`」 ∠)_可惡!!!

一直很想擁有一套自己的小房子,然而,完全買不起啊,把我賣了也買不起T_T媽媽說,要麼租一輩子房,要麼以後找個有房子的男生嫁了,要麼住現在的房子我這三個都不想選

那些選擇追逐夢想的人最後都怎麼樣了?

曉渡 不成功便成仁。有的人成功了 有的人還在追逐的路上。有的人出師未捷身先死 有的人壯志凌雲難達天。有夢想的人很多,追求夢想的人可敬,也許最終達不到自己的理想,但雖有憾而無悔! 奮鬥 先挖坑。本人現在14歲,想考一中,想考五院四系,想從事法律相關工作,想研究民法學有點成就,這應該算夢想,對吧?到乙個...

那些因為懷孕而結婚的現在都怎麼樣了?

如果對對方有足夠了解,和他結婚以後的生活和你想要過的生活是差不多的,你可以選擇結婚。如果只是年少輕狂,一切都沒做好準備,還是先別不要結婚吧。結婚以後普通家庭大都是和婆婆在一起的,生活習慣生活觀念不同還有一些讓你不如意的事情會壓垮你組建幸福家庭的慾望。 存錢罐裡的貓 開始過得是不怎麼樣,因為覺得不愛他...

那些將近五十歲家庭孩子都穩定了的男人為什麼還是想出軌?

柒情社 婚姻生活中,夫妻間最怕的並不是爭吵和矛盾,而是背叛。兩個人之間有了矛盾,最起碼還有化解的機會,可一旦走向了背叛,基本上就失去了婚姻存在的意義,哪怕最後沒有分開,也不會再像之前一樣相愛了。對於年輕男人來講,無非就是貪圖一時的新鮮感,也不存在什麼愛不愛的,往往是心存僥倖的心理,最終走上了一條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