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去年在礦山上出了工傷,什麼時候可以做工傷鑑定?

時間 2022-01-22 18:04:50

1樓:陳小燕律師

單位乙個月內申請工傷,員工在一年之內申請工傷,超過時間就無法申請工傷了,認定工傷後再鑑定傷殘

2樓:Timothy.zz

受傷30日內由用人單位向勞動部門提起鑑定申請,或者由勞動者本人在受傷之日一年內提起申請。超過時間勞動局不在受理的

3樓:找法網

工傷認定的申請時限:用人單位應當在乙個月內申請,工傷職工可以在一年內申請。

【法律依據】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時想要其他法律知識比如: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勞動爭議訴訟等

相關法律知識可以諮詢上海專業律師免費諮詢來為你解答。

在礦山上班是種什麼體驗? 崗位地質工程師,包括工作環境 工作內容 生活等各方面解答下,謝謝!?

雲爸 首先要確定,你是哪種礦?開石灰石幾塊錢一噸的利率和開稀土金礦的,必然不一樣。然後還要知道你是地下礦還是露天礦。南方的,還是北方的。東邊的,還是西部的。一般礦區都距離市區較遠。現在全國整體條件都比較好了。在正規單位,網路,空調都有。有的還有籃球場,桌球臺等。不足之處,就是灰大,泥多。有些礦缺水。...

當年在武當山上,張三丰能否打敗少林三耆宿(渡劫,渡難,渡厄)?

Sakura 不是乙個級別的人,張三丰應該是和少林創始人達摩祖師乙個級別的人,三渡根本沒法比,只能被吊起來錘,他應該是射鵰三部曲裡最強的人物,屬於半修仙的人 太極真武 少林的人說了的,我們千百個和尚一起上,張三丰也未必能把我們全挑了。張無忌學滿了太極九陽也只是三十招擊敗玄冥二老,老張一招秒殺。另外九...

有兩隻燕子去年在我家築窩(還沒建好),今年突然叫了一大幫燕子兄弟來,爸媽房間被占領了,我該咋辦

喝醉了的小魚幹 燕子來家築巢,是好運氣,是宜家宜居,別人求都求不來的,燕居之地,你卻輕而易舉棒打出去,還嫌棄。燕子本是益鳥,南來北往,對築巢穴之居非常講究,一般不輕易上人類家門築巢。你家這情況特殊,你第一次嫌燕子築巢弄髒你的新居,你肯定去破壞了燕子的築巢,按說,燕子不會再去,可這兩隻卻不怕被拒絕,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