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的生產力發展速度和一二次工業時的生產力發展速度哪個更快呢?

時間 2022-01-22 16:28:21

1樓:釒中法師

這個也和資本一樣,先原始積累,再增值。後面肯定快啊,畢竟都增值階段了,前面積累那麼多都用上了。

2樓:han

沒有快多少。還要更快。自然環境變化太快。必須在惡劣天氣變化前。找到出路。

3樓:李洋

這是生產力發展的函式影象,我們只是很幸運的處在了這個位置。

4樓:金失囚羊

生產力發展要促進生產力變革。從人工到蒸汽機,從蒸汽到電力,網路的出現雖然說是第三次但只做到了支撐卻無法替代或部分替代。近一百年的技術發展,無法改變當前的主體生產力情況,量變的增加再多也無法導致質變。

5樓:魚有鱗

我看到前面的回答,覺得很在理;

速度更快,現在一家工廠抵從前五家工廠;

速度更慢,確實沒有全新的行業出現;

一戰時期,化肥開始大量出現(1905),但最好的糧食畝產仍不到100kg,現在糧食畝產500kg較常見;

一戰時期,法國汽車仍舊大量依靠工匠的手工,福特流水線(1913),剛剛開始,現在的汽車流水線,據說是一分鐘一輛車;

從衣食住行的角度去看:人造纖維(1922);合成氨(1905);混凝土(1824);汽車流水線(1913);

生產已知產品的速度,現在是越來越快,這種速度,遠超一二次工業時的速度;

6樓:千帆盡

近些年更多的是電子電氣向傳統行業滲透的過程。

是乙個傳統產業的大公升級,同時也是乙個資訊高速發展的年代!

7樓:777

速度更快,因為基數更大

速率更慢,因為暫時沒有新的革命性的技術

8樓:中國大叔

談不上什麼革命性的發展,開業說是幹活幹出來的。

生產力的發展是否能消滅貧困?

大禹一森 那要發展到一種程度,就是所有的生產力的創造不是由人類產生的,即使到了那種程度,貧困理論上是可以消除的,但是相對而言貧富差距是不可能消除的,因為利益是連線所有一切關係的鏈條,而這個鏈條也可以帶動積極性,所以你可以不貧窮,但不可說你很富裕。另外,人本來就有善惡之分,而財富永遠掌握在統治者手裡,...

地主階級是怎樣阻礙生產力發展的?

醬油 所有的問題最終都是歸結到利益的分配。乙個階層天然的使命就是維護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在這個過程中,必然要維護原來的秩序,因為秩序的變化,意味著利益的變化,會導致地主階層的利益直接受損,或者是其他階層受益,間接的導致地主階層受損。而社會向前發展必然是需要不斷的變革的,甚至破舊立新,這必然又會受到原...

隨著科技生產力發展,人造子宮這種科技的誕生,社會化扶養會在未來實現嗎?

千帆盡 實話實說,不會。國家不敢冒這麼大的風險!這可能導致國家最基本單位 家庭 光速解體。你再看看三四五六十歲拼命加班工作的?哪個不是有家有子的普通人?領導最喜歡罵的就是成家立業有房貸的員工了!反正你不敢直接跑。 林木森 除非第三次世界大戰開始了,或者外星侵略地球嘍,不然沒有半點可能落實 人的前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