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如何做到不在乎別人的流言蜚語?

時間 2022-01-22 15:48:48

1樓:夏令

關注事件,關注時間,關注原因。搞清楚這個就好辦了

2樓:牛肉粒粒

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吧,學習好了,自信了,強大了,就無所謂了

3樓:知乎使用者

裝傻裝瞎是乙個辦法,但是應該不是乙個好辦法。

4樓:Los.Homer

相信自己,學會不自卑,相信自己會給自己營造好的生活,學會自己依靠自己,自己的幸福自己打造…

5樓:怪蜀黍

高中很難做到不在乎流言蜚語,但是只要有人願意相信你,你就不會覺得太難熬,所以還是要有乙個知心朋友啊

6樓:是欣欣鴨

好好學習,盡量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7樓:天lan呢

自己要知道自己需要做什麼,自己忙起來了,連別人說啥都記不住

8樓:蔣雲胡

如果真的只是流言蜚語,那流言蜚語最好的不攻自破法是將其當做這些人在嫉妒你!然後把百分之三百的心都放在學習和修身養性提公升自己上!乙個月一年或許沒什麼變化,但三年五年後你或許會看見質的飛躍。

9樓:okay-zhuoo

好好學習,熬過去了發現真的就只是一句話而已

10樓:咋哇路多

沒辦法做到,是個人就會在意外界的看法和眼光,反而是有自信的人才做得到不需要看待外界的目光

別想這些沒用的了,找點事做就不會想那麼多了,你這一看就是閒的

11樓:月妞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努力學習是首要任務,充實自己

嚼舌根的人都是在發洩自己的不幸

12樓:xin兮

野心明確,頂峰相見。

畢竟咱年紀都不大,都是孩子的話,他們喜歡流言蜚語,我喜歡風花雪月。道不同不相為謀。做自己想做的。

13樓:不懂

我一直是乙個很容易受他人影響的人,別人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到我的心情和我的思維 。很糟糕,很難受。從小學到大學。

生而不自知,不能很好的感知自己,不了解自身,不知道自己的目標究竟是什麼?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而活,為誰而活?然後就會出現敏感和自卑,迷茫而痛苦。

這應該是和自己的成長環境、成長經歷、思維方式、對自己的感知等有關。世界本就是複雜的,各種聯絡,所以有些原因也列不盡找不完。也不用強求,不用鑽牛角尖硬是要找出來。

願你能好好的感知自己,做到自我,為自己而活,找到目標,不顧一切的努力。

14樓:鮮曼

好好學習,提公升自己,讓自己優秀強大起來,就不在乎流言蜚語

15樓:阿爻

那就把去考985.211當做你的目標,只有你所處的大環境是優秀的,那你身邊的人必然大部分是優秀的,當你把所有思緒都投身進學習中,就沒有時間再去在乎別人的流言蜚語……

16樓:DYw

其實有時候想想,高中的同學大部分人不過是你生命中的乙個過客而已,幾十年後你又能記得幾個呢,不用太在意他們的,為了有些不必要的人,影響你的學習,影響你的生活,真的不值得,有時候活得灑脫一點,不用在意不想幹的人。

17樓:萬萬

做好每日的事,讀好書。你不是人民幣不能讓所有人都喜歡你

18樓:夜初辰

首先,捫心自問是否是自己做錯了

如果不是,那你就沒有任何問題,沒有哪一邊是絕對正確的,你們只是立場不同,讓你很不爽,他們逼逼賴賴地陰陽內涵你,流言蜚語淹沒了你,這時候,是你最容易背叛自己的時候,但是請堅定自己的內心,不要被他們影響。

最可怕的不是燕雀不知鴻鵠之志,而是鴻鵠未能展翅,已被那群燕雀逼死。告訴自己你是鴻鵠,他們只是燕雀,狼群不會因為狗叫而回頭,狼群也不會與豬狗為伍。

除了你自己,沒人能讓你低聲下氣。

明確自己想要的,堅定自己所想的,不用在意他們的狗叫,狗咬你一口,你不用咬回去,你可以找一根棍子。

孤獨,不是快樂的攔路虎,流言蜚語也不是你成功的攔路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必管他人。高中三年,你為的是高考,說得現實一點,你沒必要去維持對你毫無利益的關係,你需要做的只是好好學習,去考自己喜歡的大學,去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是把自己囚禁在這一方監獄。

19樓:芙蘭朵露-斯卡雷特

求真,唯有求真,你才能做到不在乎流言蜚語,還有就是,足夠的自信,當你聽到有人在說你的時候,先想想人家說的有沒有道理,沒有道理通通當做放屁處理,還有一點,流言蜚語多半來自討厭你的人,在高中,時間緊迫,你沒必要和每個人都玩的很好。所以實事求是就行

20樓:小蘇打

奔跑的人是不會聽見的

聽過乙個故事,大概是,你在二樓,地面上的人罵你,你會難過,而你在三十四樓,你還以為他們是在為你歡呼。

21樓:Alexandra

其實我覺得吧,只要是個正常的人,都會或多或少的在意別人的自己的看法,這就要求我們站在乙個客觀者的角度,你想想自己做的是否有錯誤的地方,如果別人說的真有道理,那可否真的去改正一下?如果你覺得你自己做的並沒有錯的話,你完全可以做你自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何必讓別人的話語左右了自己,世界上存在各種各樣的人,我們過好自己的就好了

22樓:可耐

埋頭學習,高中3年真的很短暫,一晃眼就要高考了,一般同學沒必要都要相處的來,有一兩個知心的朋友就夠了,多花點時間在學習上,為自己拼乙個好大學比什麼都重要!

23樓:千北

我周圍也有不少流言蜚語,如果我認為那些話都是虛假的,自己就不在意了,因為沒必要和一些無法溝通的人交流

24樓:resistant

在你背後說,就不要管她們。(這種一般是茶前飯後閒的,她們自己都沒當真)

在你面前說,就狠狠地反擊,一次讓她們知道你的厲害後就不敢了。(這種就是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腦子中風了)

另外,做好自己,人生從來都是乙個人的旅行,來往皆為過客。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25樓:路漫漫其修遠兮

自己行得正站得直就行,沒做過的事情就是沒做過唄。平時也不要去傳別人的流言,在背後說別人。最主要就是努力學習,分數排名可以說明一切,讓那些看不起你的人閉嘴。

而且高中畢業之後還能保持聯絡的同學不多,那些流言蜚語最終還是影響不到你,當下就是沉住氣,以後有的是機會洗清呢

26樓:阿奈

做好自己,和值得信任的朋友傾訴啥的,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要是實在忍不了就套麻袋揍一頓,一頓就老實,親身實踐過的

27樓:3.14

別人的流言蜚語管你什麼事,你自己沒做就是沒做,雖說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是對的,但是吧想做到就是很難,你要做的就不要理會那些傳謠言的人,反正我在高中沒什麼真心朋友,在高中交朋友很難的,人家怎麼想你又管不著,相信你的人就是會相信你,不相信你的人你就不要理會,管好學習就好,高中同學一畢業大部分都散了,我個人看法,你自己想想

28樓:天秤座

你要好好學習。讓那些傻X們愛說什麼說什麼。畢竟高考以後你們再見的機率很小了。考個好大學,遇見更好的人, 成為更好的自己。

29樓:藺晨

一心做自己,提高成績比什麼都重要

30樓:意卓拉姆

跑得慢的人耳邊只有流言蜚語 ,只有跑得快的人耳邊只有風聲。所以,明白了嗎?

31樓:Bully

看自己心態,沒辦法,多聽聽就不在意了

32樓:周遊水星

如果別人很過分,那就自我一點,個性一點

33樓:大海

走的快了就聽不見耳邊的流言蜚語了,加油

34樓:fly

如果有一兩個好朋友的話就不是問題,如果沒有,專注於學習。高一高二可以課外看一些書,高三就不用考慮了,你不會有時間去擔心這些,也沒有人會過多關注你。

35樓:妙妙

努力學習,等你到他們高不可攀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正是因為你的優秀才有那麼多流言蜚語

36樓:雲不落山

強大自己,讓自己的實力變強,用事實給他們看,流言蜚語只會讓你變得越來越強大

37樓:

視野放開闊點,大部分的流言蜚語原因是你過得比他快樂比他輕鬆也即他茶餘飯後的調侃,當回事就輸了,世界上流言蜚語多去了,我們沒時間耗在這種毫無意義的東西上,要學會一耳進一耳出,也要學會跑的快點,離得遠點,成為強者的路從來不是說一直有人陪伴的 ,所有人只能陪你一點時間,來來去去,要學會不聽要學會獨處 /一點點建議哦 2333小建議

38樓:涵涵l

說實話我覺得人人都不可能不在乎流言蜚語,重要的是心態,要明白高中的主要任務是學習,道理也都懂,重要的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被流言蜚語影響。

39樓:廢柴桔子

不要羨慕別人或者在意別人

羨慕別人的,要知道:你所羨慕的不過是他們經歷一些最後換取到的,與你而言,你不是沒有那些你所嚮往的,只是時機未到而已

在意別人的,要知道:你這一輩子或者你所做的,不過是心中所想付諸了行動,身體和思想都是自己的,沒有違背道德沒有違背自己的原則,做了一些事情自己不後悔不覺得有什麼,就沒必要再理會他們的目光,他們的眼睛和思路看似一樣其實不然

還有乙個,我高中時候用的,就是少接觸些人,保持距離,不過分親密也不過分疏遠,就那種見面打招呼,話能聊上幾句就可以了

再說了,不是每個人臉上的那個大洞都叫嘴巴,屁話有什麼值得在意的呢

40樓:eternity

自我一點,不要懷疑自己的問題。

不可能一點都不在乎,但你可以把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

41樓:

別瞎想,重要的還是控制自己不要亂想。有些人只看一面就擱哪瞎講,他也不了解,最好不要去聽。

42樓:king

對一般人來說我覺得是很難的,有多少人能真正的不在乎流言蜚語呢。

我高中剛畢業,身邊也沒有什麼人有什麼流言蜚語,大家相處都挺融洽的,也難免會有不是那麼好的人,其實不理他就行。

對於流言蜚語,只要有真正關心理解你的人,相信有他們在,會好的。

43樓:文武貝

你太優秀,才會是流言蜚語的體質。聚焦你要做的事,你就不會在乎了

44樓:man

本人親身經歷過語言暴力,還是整個年級都知道的事。但後來也挺好的,自己想開點,別人都不理你的時候你正好有心靜下來學習,這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一件好事。在最崩潰的那段時間裡我每天都去找我閨蜜哭訴,但我閨蜜是重點班的不想打擾他學習後來我就自己安靜下來晚上在宿舍自己偷偷哭,我就是那段時間自己安安靜靜看書學習不理別人的流言蜚語,學習成績進步了特別多。

只能說做好自己,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其他一切交給時間。

45樓:世間

提高自己的承受能力,忽視他們

認清自己上高中的任務只是學習,而不是處理這些事物盡量避免和他們接觸,當作什麼都沒有發生,慢慢的也就散了如果還是沒有辦法建議告訴你身邊比較兇的朋友,他們還是能給你很大幫助的,en不出意外的話他們應該能幫你揍他們

46樓:依笙

一心唯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加油

47樓:圓潤小號

好好學習,除了學習其他都是假的

48樓:樹著之君

有理想有目標,做乙個更好的自己

49樓:花椒和鄰居

下課趴在桌子上睡覺,那種睡死了的感覺

50樓:夢豪

聽從自己的內心,做好自己。每天抬頭、挺胸,對自己自信。把一切與學習無關的事情先放在一邊,一心一意投入到學習中。

當然,我的意思不是說,你要表現出一副高高在上、唯吾獨尊,不把任何人放在眼裡的樣子。如果實在堅持不下去的話,你也可以向自己的同桌或鄰桌或好朋友訴說,因為溝通是解決一切問題的根本方法。但是,你不能像魯迅筆下的祥林嫂一樣,見人就說,逢人就說,唯恐別人不知道自己的遭遇似的——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可以了。

51樓:hhh

真的心無旁騖了,流言蜚語也不會找到你。

52樓:葉門二哥

這很難的,不可能不在乎的,自己默默忍受住,實在不行就向班主任反應

如何做到不在乎別人的評價 語言?

土豆 要跳出答案的背景,不要落入語言文字的因子,感官自反迴圈中,來正確處理就可以了。語言文字是典型的自反饋結構。語言文字的載體是語音 聲波,而執行判斷的是意識,大腦。成長中,經年累月的識別判斷造就的人體識別結構。別人在進行評價時,必須要進行資訊傳遞,過程中,依靠聲波振動來完成,載體的表現,與資訊識別...

如果真的不在乎別人的想法,不在乎別人,那我還真實地活在這個世界上嗎?我在生理上的活著還有意義嗎?

0856 不在乎很簡單,在乎才是強者。不在乎很簡單哦,目中無人 在乎就是在你心裡給予別人 給予別人的想法以價值 然而很大概率上遇不到一味對你好的人 所以你不在乎別人 不給予他們價值 他們也不會給你吧?我覺得連不到生命的意義上 因為活著就是活著 是沒有等價的,獨一無二的存在 題幹裡的 生理上活著 的意...

怎樣才能做到不在乎別人的評價

西斯領主 常聽人的評價,就能理解他們評價的依據。常體會道的存在,年長時就不太會迷惑。知人言所善,知人言所惡,不懼不惑,自盈而持正。自此可不再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無事無非 我的建議是,首先要觀察自己是如何在乎別人的評價的?在與人的互動關係中,與家人 朋友 戀人 陌生人接觸時,你是怎樣的一種反應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