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好多人都不願意結婚了?

時間 2022-01-22 15:09:45

1樓:要開心

結不起。沒房沒車的人很多,長相醜陋的人很多,脾氣暴躁的人很多,平時工作根本就沒有時間面對面交流了解。結婚很可能誤終生,離婚難,離婚殺妻案讓人恐慌,還不如不結。

2樓:徐洢咿

正所謂花花世界迷人眼,精力分配不均,能應付自己的小世界就不錯了,結了婚還得應付另一方的小世界,好多小宅都害怕。更何況離婚率這麼高,好多人都覺得自己遇不到真愛,何必將重心放到感情上,還不如搞錢重要。

現在生活壓力大,年輕的一代們懂得越多,越不敢結婚生孩子。

以前不知道自己和別人差距特別大,所以老一輩生了就養,在自己的小圈子裡自得其樂。現在接觸到的越多,能看到的差距越大,住房,看病,工作,自我提公升,社交等都需要的支撐,精力金錢分配不夠,怎麼敢輕易的結婚生子。

3樓:桃子味仙女

因為自己也可以過得很好,而且結果需要承擔很多責任,不如自己乙個人來的自在

4樓:季諾

現在很多人都覺得有了另一半後會降低自己的生活水平,與其和另外乙個人一起生活降低生活水平,還不如自己乙個人高質量的生活,不想讓另一半拖累自己

5樓:財子撬佳人

現在這個浮躁的社會,結婚容易離婚更容易,誰也不願意為對方將就自己。婚姻甜蜜過後就是勺子碰碗的雜七雜八,「不行就不過啊」就這種心理,婚姻失敗案例太多~還有一點現在男強女強,而不是男強女弱,或者男弱女強,打破了一種平衡,物理學上叫對沖。

我大齡也沒結婚,但有物件,我所知道的戀愛到婚姻可不一樣,兩個人到兩個家庭等等,如果我生活在更開放的社會環境裡,我也想一輩子不進入婚姻,也可以有長久的伴侶,生孩子瀟灑的過完這一生。

6樓:君莫笑

房子,車子,孩子,那一樣不花錢

7樓:在路上

動物都知道原則安全合適的時機繁衍生息,人不懂嘛?

為什麼現在都不願意結婚了?

我和我男朋友談了兩年,但還是覺得 結婚很麻煩!我雖然有的時候也是嚷著要嫁給他,其實就是領證領個證受法律保護就行!但是 婚禮好麻煩,而且才是漫漫長征路第一步。擺酒宴,沒花個6,7萬都逃不了,花得多了又會被說。不生孩子被人催,生了孩子好麻煩,屎尿屁的。然後接下來 更煩。我小的時候,我媽跟我說生我養我很辛...

為什麼現在的人都不願意結婚了?

櫻桃妹子 我現在就想離婚了,不是因為我老公不好,是我自己帶著精神病的媽不想拖累別人,意思就是條件不相當,就像每天和恩人生活。這個是其一,其二男人的劣根性。 Ray88 嗯。作為男生,還是想結婚的,雖然經營兩個人的生活比乙個人要累好多。但是經營下去,會是乙個生活保障吧,我不知道願意乙個人住的人是咋想的...

為什麼好多人都不願意找學醫的女生,學醫的女生為什麼沒有物件?

南山生喬木 我現在想找男朋友的慾望就是,求求他把上衣脫了讓我做個胸部腹部的體格檢查吧球球了。我他喵在實驗課怎麼都辨別不出清音濁音啊幹,叩都叩不出來聲音啊幹。 老楊叔聊志願填報 這才是真正的大白天睜著眼胡說八道,不知道的以為醫生是低人一等的下九流職業呢。找老婆 兒媳 公務員 醫生 教師,長期霸佔最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