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工程結算審減不審增有法律依據嗎,如果可以審增,那上報結算不就可以隨便編編低價上報?

時間 2022-01-22 14:21:51

1樓:此題無解

我談談我的想法,法律上講施工方上報相當於邀約,如果審計單位不審減相當於承諾,那麼雙方簽字這件事就算結束。審計單位審減意味著反邀約,再次需要施工單位做出承諾。審計單位站在建設方考慮,肯定是審減不審增的。

如果需要審增多半也是施工方再次提出的。審計單位沒有提的部分就屬於已經承諾了,屬於雙方意思一致,施工方再要審增就屬於證明顯失公平或者存在重大誤解,因此在一些小的工程量上施工方是很難再調增的。

2樓:衛大包

工程往往都比較複雜結算漏報多報都很正常

嚴格來說審增審減都是可以的只要公平公正有依據的情況下都是可以的實際操作層面往往因為各地相關部門的要求或者對自身風險的把控等原因只審減不審增,或者說審增存在一定的風險

另:審增也是有費用的因此公平公正的角度來說都是可以的

3樓:xt519

審增這種事情,我只遇到過一次,一般是不會發生的,尤其是現在,現在的甲方把合同籤的簡直殘忍,恨不得都籤總價合同,不給施工方一點討價還價的餘地。

只能審減不能審增對於施工單位確實不公平,但是施工單位在報審的時候為什麼不按實際情況報呢?你自己都不主張自己的利益,憑什麼讓第三方給你主持正義?錢是你自己不要的,和審計部門有什麼關係。

我這裡有一張表,是關於第三方諮詢單位審計收費問題的明細

不論審減還是審增,審計部門都是可以收費的,我只是單純的在感情上不想審增,憑什麼?雖然都能收費,但是審增的話會讓甲方覺得我們工作能力不行,讓他多花錢了。下次還會用你嗎?

4樓:胡老師

祖師曰:工程結算就是算帳,目的是為了要錢,要錢的人心態是想多要還是少要?要錢的人只要有要錢的機會一定會漫天要價,為什麼要錢還報個低價。

不認真做結算書是要不回錢的,審減、審增都是在理論依據充分的基礎上客觀、公正地審核。

至於審減提成是對審計行業最大的傷害,發明這種方法的人不是站在職業道德的角度上想問題,而是把個人利益放在法律、道德之上來操作。

審核乙個工程專案應該就是一口價,沒有審減費這一說法,這樣審核人員才可以站上客觀的角度去對待工程專案。「工程結算審減不審增」沒有任何法律依據支撐,完全是行業的潛規則,這一行為已經遭到了祖師的嚴厲抨擊。

最後補充乙個常識,如果二審不是平行審核,二審的結果只是對一審的考核,而不是再次對承包方的扣減。如果一審、二審是背靠背的平行審核,最終結算應該是甲乙雙方在結算單上簽字,結算單上不應該有審核單位的公章。

5樓:

施工單位報結算時為什麼不實事求是地報?施工單位不報或者少報,那是施工單位願意放棄自己的利益,所有的民事法律行為都是基於自願的原則,審計單位也不可能強加於你。

6樓:龍寶大獅

第一、關於只審減不審增

理論上,審核人員應該客觀公正的進行審核工作,也就是根據工程實際情況,即可以審減也可以審增,道理很樸素的,就是人們老說的「多退少補」嘛!但是實際的情況是只審減不審增。

第二、你就是審增,施工單位也絕對不會低報的,這是由博弈原理決定的!審計本身就是個博弈學的事情,根本就沒有對與錯,也是很樸素的市場買賣監督行為,也就是用最少的時間成本,達成甲乙雙方都滿意結果,讓大家都覺得有佔到便宜的感覺!

不要把工程造價想得多麼的高大尚,其實跟我們去菜市場買菜討價還價乙個道理!賣菜大媽報個價,不管她報的多實惠、多便宜,我們都會說一句,「能不能便宜點?」,所以你放心,她永遠都不會給你往低報的!

因為那樣你就沒有還價後爽的感覺了!

第三、做為工程造價審計人員自身職業素養,客觀公正永遠是我們應該追求的工作準則!不管施工單位報高還是報低,我們都應該給出正確的造價結果,因為造價的規則相對來說是固定的,所以結果不會差太多!

工程決算和工程結算的區別?

17269900808 先進行工程結算,後進行工程決算 結算一般由造價諮詢單獨出具結算報告,是對建築安裝工程費用的而工程決算一般由建設單位的財務部門編制,包括從專案開始至專案竣工驗收的所有費用,比結算多工程建設其他費 可研 勘察 設計 監理 審計等 建設期利息等費用,建設單位編制完成後由會計師事務說...

請問考過造價工程師後就會做工程預算結算了嗎?

Trickie 考試跟實際兩碼事兒,這種道理你上小學時就應該懂得吧?造價工程師考的東西你平常工作中大部分都用不上,反之亦然。但你有個造價工程師的證對你找工作還是非常有好處的,能考還是要考,但並不是說你有這個證就萬事無憂了。 貓十六 貌似造價工程師是挺難考的。考證難度跟一建類似,需要很多實操經驗。那這...

工程造價結算,爭議問題太多,怎麼辦?

逐條去核對能累死你,抓大放小吧,爭取多要點,領導心裡有個總數的,先和說領導個數,試探一下,看看反應。領導一般只在意數字,對具體的清單項不關心。給審計送點兒實惠的,能挑出200條問題來也不容易,看看能不能解決。實事求是啊,對方胡攪蠻纏,你就認了?你老闆不罵死你?你正確的做法就是把這事上報,告訴你的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