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覺得年味變了,長大後的你又是怎麼過年的?

時間 2022-01-22 12:28:19

1樓:王大神

我看過乙個很有意思的話,可能也是我覺的年味變了最好的解釋。

小時候期盼過年,過年的時候特別開心,現在卻不然。其實年味沒變,只是開心的不是我們這批人了,孩子的世界總是充斥著快樂,對於孩子,家長們會在過年的時候給與壓歲錢、新衣服、放炮竹。

長大後的我們卻早已沒有了這些,過年做客聽到的更多的是來自家長的催婚,年收入等等,無形的壓力,讓人越來越沒了趣味。

2樓:亮片片

近幾年變得越來越沒有年味了。幾年前回老家,小縣城的路上都是賣花的人,儼然成為乙個花市,空氣中也瀰漫著鮮花泥土的芬芳……後來管轄了,沒人出來賣花了,借到寬敞很多,冷清許多

近幾年縣城也不怎麼讓放烟花了,聞不到空氣中那股刺激的味道也沒有很多親戚來走動了

長大後,過年就是希望,七大姑八大姨不要往我家來,不要帶一大堆熊孩子,來了待一會就好,別在我家吃飯 (不是我吝嗇)你吃吃吃吃了熊孩子弄一桌,我媽還要辛苦的收桌子做飯,最好要吃飯大家一起外面吃(別給我扯過年不開門外邊,我們這邊過年很多飯店是開門的)

然後,穿漂亮衣服收拾自己~自己快樂玩耍,拒絕七大姑八大姨!!!

什麼時候讓你覺得年味兒變了? 甚至過年沒有年味兒?

真正讓年味變了的不是歲月,是你的能力和心態。你成家立業了,從小時候對美味和穿新衣的期待變成了自給自足,孝敬老人和照顧孩子。整個新年作為家裡的頂梁柱,你是忙著採購年貨,忙忙碌碌。從乙個享受者變成乙個付出者。沒有了對美好事物的期待才是年味消失的真正原因。從家裡的祖父輩的老人開始老邁 離去開始。家裡沒有了...

你什麼時候覺得自己需要長大?

壹草壹木 每次在遇到事情而又無法解決,或者自己做了一件錯事 說了一句錯話的時候覺得自己特別需要長大,如果足夠成長,就不會犯以上的錯誤了。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這樣的。 江寧 大概是父親死了以後吧。以前的自己想要長大,是覺得大人更加自由,可以做孩子做不了的事,而後來是不得不長大。然後我發現只有孩子才有資...

什麼時候你覺得越長大越孤獨?

忘乎所以 好像什麼都能遷就,又好像什麼都不能忍受。好像什麼都很在乎,又好像對什麼都十分冷漠。好像很愧疚,又好像沒心沒肺 心安理得。好像很想說話喋喋不休當個話嘮,又好像無話可說像個啞巴。好像很想哭,又好像恨不得笑出來。嗯,大概就是這些好像在一瞬間都爆發的時候,感覺自己孤獨的像個瘋子,因為長大卻又不得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