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笛卡爾積不滿足結合律?

時間 2022-01-22 09:21:26

1樓:德瑪東

AXBXC=(AXB)XC,這是毋庸置疑的。括號只是表明運算順序,等號右邊的括號加了等於沒加。

結合律是指(AXB)XC=AX(BXC),這是不成立的。

因為有序對是用無序對(集合)定義的。

定義有序對=}

而三元有序對是用二元有序對定義的,即=<,c>=}。繼續展開就能得到集合的形式。

所以有=<,c>≠>。

笛卡爾積的元素就是有序對,由上可得不滿足結合律。

更多資訊可以搜尋一下zfc公理的配對公理。

2樓:慕秋楓

「第乙個物件是X的成員而第二個物件是Y的所有可能有序對的其中乙個成員」

注意「有序」

3樓:aYangQT

據我所知目前的解釋是不滿足結合律,不過有人證明滿足,不過有點小瑕疵。通常還是按照笛卡爾積不滿足結合律解釋。

4樓:

嚴格地說不一樣。不過你總能找到兩個集合間的乙個雙射,所以我們一般忽略這點微小的差別,而認為兩者相同。——terry tao

5樓:李濤濤

結合律:

不滿足的原因:左邊的元素是 ,右邊的元素是 ,所以不同。

6樓:Thunder

因為不結合笛卡爾積的元素中括號內有三個元素如(1,2,3),結合後只有兩個元素如((1,2),3)。這是我的理解,不知道對不對

7樓:

如果這是問題,那括號一定放錯位置了

人為什麼得到想要的還是不滿足?

魏懷瑾 這就是一直前進的動力嘛。人如果不貪得無厭的話,僅僅止步於次,安於現狀。過於安逸不是好事。正因為得到了想要的,至少要把現狀維持下去,再發展一點你後來增加的願望。人是要活到死的,一眼望得到頭的生活真的有趣嗎?所以不滿足現狀不安於現狀有的時候是一件好事。 怨女18 打個比方,乙個小女孩,她的家長總...

為什麼輸電線不滿足歐姆定律?

大王叫我來尋膳 你沒有理解題目的意思,老師解釋得也不清楚。題目的前提是電流不變,即不管電線粗細,都是那麼大的電流時,電線粗的電阻小,損耗就小,仍然是符合歐姆定律的。這是純粹從公式的角度上去理解。然而在現實中要複雜許多,即使是你在做題時,電線粗細變了引起電阻變化,電流也是會變化的。為了維持電流不變,負...

有沒有不滿足結合律的日常例子?

甄景賢 其實在人工智慧中真的很需要非結合代數 non associative algebras 但這裡的 函式 是一些可以作用在自身上的 combinators 這種並不常見,但在邏輯中很有用 combinatory logic 我想找一般任意的非結合代數的理論,幾乎沒有,找到的是特殊的非結合代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