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父母鬧掰還能繼承遺產嗎?

時間 2022-01-22 07:51:27

1樓:關元朝婚姻律師

看鬧掰到什麼程度了,如果鬧到父母特意寫遺囑,把你排除在繼承人之外,那你就不能繼承遺產;否則的話,怎麼鬧掰,作為第一順位繼承人,一般影響不大。

2樓:王雨律師

如果父母留有遺囑指定繼承人則按照遺囑繼承,如果沒有遺囑按照法定繼承的方式,是可以繼承父母遺產的.

3樓:鐘濤律師

這個不影響的,不管是。吵架了鬧掰了,或者是長期不來往。都不影響你繼承遺產的權利。除非是父母訂立遺囑,把你排除在繼承人以外。

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的。但是基於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來說,還是要和父母多來往,盡力贍養父母。老人養大孩子也是不容易的事情。

4樓:梅里奧達斯

不影響有合法遺囑根據遺囑執行

沒有遺囑按分優先順序分

你屬於第一優先順序,如果父母其中乙個先走了,剩下的配偶也與你同一優先順序。

5樓:錦盾律師事務所

具體要看父母是否留有遺囑,如果父母留有合法有效的遺囑,遺產則按父母遺囑繼承就可以了。如果父母去世前未留有遺囑,子女作為父母的每一順位繼承人是有權繼承父母遺產的。

繼承法曾經規定了繼承人喪失繼承權的四種情形:「故意殺害被繼承人的;為爭奪遺產而殺害其他繼承人的;遺棄被繼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繼承人情節嚴重的;偽造、篡改或者銷毀遺囑,情節嚴重的。」民法典亦對此進行了確定,同時增加第五種情形即「以欺詐、脅迫手段迫使或者妨礙被繼承人設立、變更或者撤回遺囑,情節嚴重。

」上述情形一旦出現,繼承人就喪失了繼承權。

然而生活不是靜態一成不變的,家庭成員之間的和諧關係是可以培養的。繼承權與身份密切相關。對於相互具有繼承關係的家庭成員而言,往往打斷骨頭還連著筋。

和好朋友鬧掰,真的還能和好嗎?

一般是可以的不過也要看你們鬧掰的原因是什麼了 高中時我和乙個玩的特別好的朋友鬧掰了半年多才和好。其實是一件特別雞毛蒜皮的小事,就是她當時突然喜歡上乙個男生,就去加了他好友,沒想到聊了乙個周他倆就直接談戀愛了,然後那個男生在前幾個周就天天給她送吃的什麼的,有一次送了她一塊巧克力,我和她開玩笑就把它吃了...

曾經鬧掰過的朋友還能回到以前嗎?

沐浴陽光 就像是木頭釘子被釘進木頭,然後抽出來還是會有乙個洞一樣,還有鏡子碎了,不能重原一樣。友誼可以重來,但是如果你們分開的原因是對方故意鬧掰的話。建議你直接放棄。 開心市民小史 我感覺這和個人性格有很大關。我性格是比較內向的那種,敏感的那種。之前有一次和她發生了矛盾,一看見她,我就難以釋懷,經常...

為什麼遺產繼承中配偶 子女 父母的繼承權相等?

海納百川 法律賦予每一位公民處理自己財產的權利,你自己不寫,那就法律幫你處理,法律可不知道你想給誰,不想給誰,只能平均分配了,明白?所以還是自己提前安排好,才不會有這些麻煩事,但千萬不要自己弄 畢竟動不動就是好幾百萬的財產,找專業人士弄弄,聽說有些機構是可以免費諮詢的,例如比較有名的中華遺囑庫,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