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簽勞工合同,老闆辭退我們,怎麼要求賠償?

時間 2022-01-22 06:41:02

1樓:趙志明

下班打麻將被派出所居留1O天,公司要辭退我,合法嗎

2樓:法律知識

員工與公司經理因業務發生爭執遂頂撞上司,遭到經理訓斥並開除。言辭過激不足以達到暴力威脅的程度,雙方合同尚未到期,以暴力威脅為由開除,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請求賠償金

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時想要其他法律知識比如:勞動仲裁、申請勞動仲裁、勞動爭議訴訟等相關法律知識可以諮詢上海專業律師免費諮詢來為你解答。

3樓:儒德律師

依據《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六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的規定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並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勞動者不與用人單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書面通知勞動者終止勞動關係,並依照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的規定支付經濟補償。 前款規定的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工資的起算時間為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的次日,截止時間為補訂書面勞動合同的前一日。

4樓:唐永久律師

補發雙倍工資,補繳社保,和賠償金

口頭辭退沒簽勞動合同,要賠償老闆說你有證據嗎

法臨 可以要求公司進行經濟補償或繼續履行勞動合同。如果公司有事實依據不充分 法律依據不準確 操作程式不合法等違法行為,則需支付賠償金。沒有勞動合同,可以收集其他相關的 能證明你和公司勞動關係事實的證據,如工牌 工服 打卡記錄 工作時的聊天 千萬不要自己主動退錢,不然看不到聊天記錄 同事證言等 許一願...

我沒簽勞動合同的,我要辭職,老闆不讓辭職,要我做滿一年才可以辭職,我該怎麼辦?

首先沒簽勞動合同你可以申請仲裁。勞動合同法 規定,用人單位用工滿乙個月未簽合同的,應當從滿乙個月的次日起向勞動者支付二倍工資。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其次,你有辭職的自由,即使是籤了勞動合同的員工,只要提前...

沒簽勞動合同,試用期結束被辭退,怎麼辦?

Lv Winston 單就勞動合同法而言,你現在雖然與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但勞動關係依然存在,四個多月不簽勞動合同,不交五險一金,企業的做法肯定是違法的。當然,企業也很聰明,沒有明確辭退你,希望你自己提辭職,因為你自己提了辭職,至少協議解除的經濟補償已經不用支付了。下一步是通過勞動仲裁要回法定你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