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表妹總是說想快點長大,而邁入大學的我卻總想回到過去,這是為什麼呢?

時間 2022-01-22 05:30:33

1樓:卿卿卿卿

因為你的能力匹配不上你的慾望,你的生活與你想像中的不一致,一般情況下都是沒有想象的好

2樓:國際卡流量

我小時候也是想快點長大,因為我覺得長大後應該會很開心,不要問爸媽要零花錢了,自己手裡會有錢,小時候很嚮往長大,因為沒有經歷過長大後會發生啥事情,未知但我期待著。

3樓:醉挽清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路程要走,而這段路程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發生變化,而這段路程是別人無法代替的,無論別人怎樣勸說,只有自己親身體驗了,才會懂得珍惜,千百年來亦如此。

長大了經歷了多了,壓力也就隨之而來了,離開了爸媽的保護傘(是不是兒時的你總想著早日離開),自己要獨當一面的面對生活所遇見到了各種問題,而這些事(自己的結婚生子、父母的逐日老去、事業單位等等的壓力)它不管你是否準備好,都會如暴雨般傾盆而下,使你措不及防,這與你小時候的所謂經歷的壓力相比,簡直就如是毛毛細雨般,以至於會讓你有種想逃避現實回到過去的想法,想要重新回到那個無憂無慮,不需要擔心害怕會因為沒money 而街頭露宿,闖禍了爸爸媽媽來給你遮擋,每天都不會為生活奔波而感到勞累(因為這時的你壓根就不會考慮這些)的兒時時代。

年紀輕輕總想逃離父母的身邊,是不是會感覺父母真的很煩、很話嘮、整天在哪瞎操心,羨慕嫉妒恨那些經濟自由,財富自由,不用在看父母的臉色要錢了呢?是否也在為你與同學之前的矛盾而感到煩惱。

現在的我不會再勸你要珍惜眼前,因為每一段路程都有它自己的規律,它賦予每個人再在那一段路上該幹什麼樣的事情,我們無權干涉,只有自己走出來了那段路程,才會懂得珍惜,我想這才是它存在的意義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不管你深處那段路程,走好自己該走的路,用心去感受每段路程。

4樓:竹子

可能是小表妹相對於她的現在更憧憬自己長大後的生活,我們小時候總覺得長大好,可以有更多的自由,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長大也是一種束縛,有更多自由的同時代表著我們也有了更多的責任,我們很多時候要自己去獨自承擔。長大後的我們懷念過去,可能是懷念過去的那乙份純真和真誠,也可能是懷念過去那乙份無憂無慮,又或者是懷念自己過去的成就,不管怎麼樣,不管長大與否,我們都能在現在的生活中或多或少得到乙個個珍貴的事情,我們要看到這些事情,讓自己更好的活在當下。現在才是最美的。

5樓:飛翔的荷蘭人

無論是想回到過去,還是期盼未來,都是過程。

那麼,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

表妹想要快點長大,長大後做什麼呢?像大人一樣做事?還是不被高年級的同學欺負?這是她真正想要的。

而你也是如此:

你希望回到過去的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見什麼人、做什麼事?

這才是真正吸引你的。

你看,就像我說的:回到過去、期盼未來,都是過程和手段,過去或者未來的什麼東西,才是目標。

或許你戀舊,懷念曾經的人和事,也或許你曾經輝煌,現在暫時不太理想、且對未來又沒什麼明確的期許,於是,你的潛意識便跳出三維空間,在第四維度——時間維度裡,尋找你的落腳座標。

而你能找到的,正是且僅是過去的這個錨點。

但,試著往前看吧,等你找到了下一站,你會發現過去的已然過去,未來其實更迷人。

英雄,願你有乙份值得欣慰的過去,以及值得嚮往的未來。

6樓:雲束

好像我們都是這樣的,小時候想快快長大,想吃自己想吃的,想穿自己想穿的,想做自己想做的。長大以後發現想活得單純一點太難了,能夠不被世俗拖著走,知世故而不世故,心裡還保留著一片淨土的人已經很好很好了。我們懷念過去,是因為過去更容易快樂,人的一生都是在追求快樂的路上不是嗎。

7樓:小白丫

小時候,哭著哭著就笑了,長大以後笑著笑著就笑哭了,珍惜當下,緬懷過去

我跟我的表妹總是愛比較,每年一過年的時候碰見她和我大舅我就發自內心的討厭,如何不生氣呢?

大師級 說點不針對你的話,你發現沒有,如果乙個人與另乙個人攀比的話,總是帶著羨慕嫉妒恨的情緒非常精準的拿自己的缺點與別人的優點比,當然結果不言而喻。再說說你,你是把你的表妹當做人生目標了嗎?總是與她攀比,其實是你骨子裡欣賞她喜歡她的,你把她當偶像了吧?你眼裡的她沒有缺點嗎?而你,自認為比她沒有優點嗎...

為什麼有的人說我長的兇,有些人說我長的娘

君子青嵐 女生覺得你長得一般?exm?我覺得你可能聽到的不是別人的真心話 另外問問你有磨皮美顏嗎?沒有的話這確實很帥。長得不娘啊 如果氣質娘當我沒說 兇的話,男生不應該長得硬挺 有稜角 兇 一點好看嗎。 依墨宸允 本人女說實話,如果沒開美顏濾鏡的話,這個長相是挺可以的題主可能因為不愛笑,或者說在人前...

與表妹看青2,我說其實葛鑫怡挺好的,她說我三觀不正,我真的三觀不正嗎?

zhao 那些黑料基本都是假的公司也出來澄清了,聊天記錄也有澄清帖,隨便兩個手機都能編 你還可以跟你妹說明明是她沒有判斷力聽到什麼就信什麼呢人們就是這樣只想聽自己想聽到的內容,然後就以為那是真的,至於那到底是真的假的,不重要 再多看看葛鑫怡吧,她總能帶給我們很多驚喜 銀河 舉個例子 沒有冒犯的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