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被父母送出去給別人收養幾年,後來再回來,是不是她心裡會記恨父母一輩子。

時間 2022-01-22 04:46:28

1樓:給我乙個理由放棄

我有乙個女生朋友, 從小就被親生父母送給親戚家撫養。原因很簡單,因為親生父母當時家裡窮,又生很多女孩還沒有生到男孩,潮汕地區的家庭都想要生個男孩子,養不起那麼多孩子,剛好親戚家生了幾個男孩,想要個女孩,家庭條件也不錯,養得起,所以就把她送人了。

兩家人住得也近,再加上是親戚關係,平時也經常來往。從小,她就知道自己是被收養的,也知道親生父母就住在同村。

我曾問過她,知道自己被親生父母送給別人,會傷心嗎?會憎恨親生父母嗎?

她說,一開始知道自己不是親生的,是有點傷心,有點害怕。傷心是因為親生父母在眾多孩子中選擇了送走自己,害怕是因為自己不是養父母親生的,怕有一天,養父母也會不要她,那她就真的無處可去了。

但是現在的她,不恨也不怕,因為養父母對她很好,甚至比她的幾個哥哥還要好,這讓她很安心。另外,親生父母對她也很好,家裡的姐妹也跟她很要好。小時候,親生父母家裡窮,把她送給了條件好的親戚家,讓她的童年過得衣食無憂,很幸福。

後來養父母家「落沒」了,親生父母家反而因為做生意越來越好。她考上大學時,因為養父母家裡負擔不起大學費用,她差點就輟學出來打工了。是她的親生父母家出的錢,讓她得以完成大學學業。

她覺得自己是乙個幸運的人,小時候親生父母家裡窮,自己被送到條件好的養父母家過上好日子。長大後養父母家「落沒」後,自己也受到了來自親生父母家庭的幫助照顧。

以後,她會贍養兩邊的父母,會一樣照顧。她不恨親生父母,因為如果他們小時候不把她送到養父母這邊,可能她會過得很苦,連飯都吃不飽。把她送給別人也是無奈之舉,也是為了她好。

我認為,知道自己被送養後會不會恨親生父母,主要取決於自己當下過得好不好。如果過得很好,會感謝自己被送養,也會覺得親生父母是為了她好才把她送人的。如果過得不好,甚至比在親生父母家過得還不好,就會覺得自己是被拋棄的,因而憎恨親生父母。

很現實,但這就是人的本性。

2樓:打烊

應該是的。如果不是,那說明這個孩子心裡對於這一行為持認同態度。並且不討厭父母,覺得還可以。

3樓:優酪乳

我也是從一出生就被送出去了,大概十歲的時候回來的。在我的印象裡,我小時候是我此生最快樂的時光,雖然那時候家裡特別窮,回來之後我再也沒有了那種快樂,一直都很壓抑,加上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我真的寧願沒有回來!

4樓:瀟湘夜雨

我是家裡老三,有兩個哥哥。三歲吧應該,被送養了,又被要回來了。

我是會恨的,恨為什麼回來。

5樓:緣來

不一定的,只要收養人好好對待,會感恩的

6樓:陸不輕

不知道會不會記恨,但是發生的事情就是發生了,永遠彌補不了。傷口癒合了還是會有疤。

小時候被父母謾罵,成年後無法面對別人粗口是心理問題嗎?

許標 心理諮詢師 談不上心理問題,通俗一點來說,就是 心理陰影 童年經歷形成的一種條件反射,出現類似被爸媽罵這種謾罵的場景刺激,便自動出現心跳加速,逃跑,哭泣,失控的這些反應。這與膽小無關!條件反射便是和你爸媽罵你類似的場景,也會讓你產生相同的反應了,而且只要是類似場景,反應便會自動出現!如果想改變...

小時候被父母或老師怎麼騙過?

喋喋 打小我媽告訴我不可以踩井蓋,井蓋下有妖怪,你一踩他就會上來抓你,天真的我一直信以為真,即使我今年20了知道真實原因,還是不敢踩井蓋 空森 我媽小時候總跟我說 你是輪船上撿來的 so,每次看到船開過,我媽只要在邊上,就會嚇唬我 要把我送回去 為此,我在我家裡找了很久的出生證。怕我不會真是撿來的吧...

小時候有做過什麼壞事被父母抓到?

燕子 小時候的我很怕很怕爸爸,好像也沒做過什麼壞事,就是有一次我家黑白電視機壞了,在鄰居家看到夜裡12多,人家都唔被了,我爸喊我,我都還不肯回來,後來到是回來了鳥橋滴脫了棉衣棉褲進被窩,大冬天的給爸爸從被窩裡提溜出來,一頓 條掃旮瘩 打啊!因為疼哭了,還給扔屋外面了,大冬天的冷啊!還不敢回屋,實在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