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務派遣待遇有保障嗎?

時間 2022-01-22 03:10:51

1樓:123456

勞務派遣的待遇問題,主要還是得靠你自己和企業之間談,有的勞務派遣工和正式工待遇相同,工作一兩年還可以轉為正式工,有的則沒有。如果你擔心待遇問題,一般來說,勞動合同上都會明確寫上工資待遇的。

關於勞務派遣的定義:

企業可以根據自身工作和發展需要,通過正規勞務派遣公司,派遣所需要的臨時性、輔助性或者替代性工作崗位上的人員。使用的被派遣勞動者數量不得超過其用工總量的10%。勞務派遣公司是用人單位,使用被派遣勞動者的是用工單位。

勞務派遣公司與用工單位簽定《勞務派遣協議》,勞務派遣公司與被派遣人員簽定《勞動合同》,實際用工單位與被派遣人員之間只有使用關係,沒有勞動合同關係。

2樓:「已登出」

被派遣工人還是屬於勞動關係!歸勞動法管理!而非合同法管理!

3樓:親親小保

對於員工來說,如果要是走勞務派遣,找工作的渠道是多了,但是容易遇到不正規的勞務派遣機構,難以辨別,所以小保君還是建議個人走正常渠道投遞簡歷,多關注各種招聘資訊,選擇自己中意的工作。

4樓:金柚網

其實這個只要籤正規的勞動合同,有社保,就有保障。

目前,中國勞務派遣主要適用的法律有三個:《勞動合同法》、《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勞務派遣暫行規定》。這三個法律對勞務派遣的經營單位資質條件、勞務派遣用工規範、勞動者的權益保障等方面都做了明確的規定。

《勞動合同法》第六十三條規定:被派遣勞動者享有與用工單位的勞動者同工同酬的權利。用工單位應當按照同工同酬原則,對被派遣勞動者與本單位同類崗位的勞動者實行相同的勞動報酬分配辦法。

用工單位無同類崗位勞動者的,參照用工單位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崗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確定。

5樓:如何不去猜測

這個啊,我來回答下好了。實際上,勞務派遣員工和正式員工相比,保障就要差一點了。工資待遇可能會比正式員工差一點。

由於不算正式員工,以後不會有太大的普公升間空,一般情況下,幹多久都是基層崗位。還有,勞動關係和正式員工相比,穩定性也要差一點,如果遇到裁員,肯定先裁派遣員工。還有很多單位,使用勞務派遣,是為了可以在乙個合同期滿了以後,找另一家勞務派遣公司來給派遣工重新籤勞動合同,這樣人還原來的人,但是合同關係變了,工齡就不累計了,永遠不可能在同一單位幹滿10年,永遠簽不著無固定期限合同。

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企業喜歡用勞務派遣的原因。這算不算有保障,要看你怎麼理解了,至少在當前的合同期內,勞務派遣員工是有保障的。

說白了,其實就是合同工,這個公升遷無望,建議還是考個正式編制為好。

6樓:鑫滿滿

我之前也找了份工作,乙個本市不大不小的公司,面試的時候說實際上去市行政審批局工作,也就是市行政審批局的勞務派遣工,乙個月2000,扣完五險到手實際1700多,知乎看了一下,機關單位的勞務派遣工都是比較受歧視的,而且幹的多拿的少,轉正更不可能,果斷沒去,來到了現在的公司做財務,也很清閒

7樓:何少則

這個還是要看公司,不同的公司待遇真不一樣,不過派遣的員工肯定沒有本身的員工硬氣

中電科54所的勞務派遣待遇和發展如何

你的人事關係,都不在所內,三方也是和別的公司籤的和所都沒有關係,不要存在僥倖心理 勞務派遣就是和第三個單位簽合同,你的三方上籤的就業單位不是54所而是某某人力公司,薪酬再一樣也不是正式員工 你現在還在五十所嗎?我現在是五十四所遠東勞務派遣。想問下未來怎麼發展,能不能轉成企業編,事業編我就不想了。怎麼...

出國勞務派遣3年600萬可信嗎

友好之道 不知道現在你是否已經加入這個專案了 不知道現在回答還來不來得及 先說結論這個專案千萬別參加!首先今年因為疫情,日本的在留資格和簽證下來的時間都會延長600萬日元三年這個工資其實是不多的 相當月薪1萬元左右 目前赴日打工的技能實習生工資平均薪水都是1.2w 不限男女 研修生其實是技能實習生的...

有人知道勞務派遣許可證怎麼辦理嗎?

西西 我之前辦理乙個勞務派遣證,是在財務通辦的,我只給他家提供了一些必要的東西,剩下的都是他們辦理的,一周左右就給我辦下來了,而且他家收費還很合理 暢盛企業管理 深圳勞務派遣證的辦理需要的條件 1.註冊資本不少於於人民幣200萬元 2.有固定的經營場所100平以上 辦公區或者商業區 深圳勞務派遣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