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唱了《沉默是金》,為什麼還是沒能看透人世間?

時間 2022-01-22 01:34:59

1樓:流光angin

雖然我一開始也埋怨哥哥,但是生病誰也不想的。畢竟抑鬱症這個東西在03年還很陌生,哥哥也不相信自己會得這種病。我覺得他應該看開了,人家說四十不惑,他什麼都有了,還有什麼看不開。

肉體凡胎罷了。

2樓:鄭脫俗

哥哥是生理上的抑鬱症他自己沒辦法控制發病他很熱愛生活

3樓:口袋

一首歌並不能代表張國榮的人生。英國喜劇演員憨豆先生演了那麼多喜劇,本人還有抑鬱症。

和題主想法不一樣,張國榮是非常通透的人。89退出歌壇是看透了名利,97演唱會表白是看透了愛人的真情最可貴,2000熱情演唱會是看透了藝術價值更高。張在《星空下的傾情》和《今夜不設防》中對人對事的看法真是非常通透。

他知世故而不世故,這是張國榮為人真誠的一面。

陳凱歌北京電影學院講座說過一件小事。拍攝《霸王別姬》期間他們去拜祭梅蘭芳先生,下山時路過「聽鸝館」,陳凱歌解釋說是以前王公貴族聽戲的地方,張國榮沉默半晌,說了句:「那些人那麼用心的唱,聽戲的人只當是鳥叫。

」作為一名香港演員,第一次來祖國內地,對中國文化和古時藝人的心聲理解的如此透徹,這個人是看透了人性的,常懷悲憫之心,心中有大愛。

如果您願意了解他,相信可以讀懂他通透的一面。如果真的不喜歡也請不要打擾他。

4樓:鷓鴣

我覺得,與其說他沒能看透人世,不如說他看破了生死。在他的價值觀裡,或許生命本身並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更加重視如何度過生命,即生存的方式。他有自己的底線,得有快樂,有滿足感。

而他又是那麼乙個情緒化的人,認識他的人曾說過,儘管他嘴上說不必在意他人的看法,但是當他說這些的時候,你都能感受到他情緒的起伏。其實這並不一定是他沒有開悟,他其實思想很寬的,這應該只是個人的性格。所以,當他不開心的時候,他選擇一躍而下。

或許,這也能體現他的純真吧。

如何看待沉默是金?

只吃葡萄皮 辯證的看待沉默是金,從經濟學角度來看,是否沉默是看是否對自己有損失,從哲學的角度來說,沉默是金是古往今來中中國人含蓄處理問題的方式,然而當前思想潮流之下,沉默已然不被推崇,取而代之的是態度,有態度是金,不是摒棄沉默,而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在正確的時間正確的發聲。例如我看到了你的這條提...

沉默是金在職場中適用嗎?

零公尺陽光 那麼首先要看你怎樣去理解所謂的沉默是金了。能夠成為金的沉默,那是高情商的表現。而這裡的沉默是指,當出現一些無法調和的爭執或者比較尷尬的氛圍時,你需要閉上嘴巴,去用耳朵聽,用心想出一種讓大家都能舒適的方式方法來調和,並且能夠對症下藥,這樣的沉默才是金。如果在這種情況下,你始終不發一言,沒有...

你怎麼看待「沉默是金」這句話?你又怎麼看待「默之賊」?

中國古人講 禍從口出 所以要 沉默是金 這不是說不說話,而是要考慮說這樣的話,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人會不會講合適的話,是一門藝術,需要多年的練習,而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會如何講合適的話,隨著自己年紀越大,我好像越不愛表達自己的想法,因為意識到所謂的 真話 可能是真,但不見得是對。有些話,在一定角度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