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不失禮地拒絕別人借錢?

時間 2022-01-22 01:06:38

1樓:乙個茶壺蓋兒

不管用什麼方法,我的基本原則是:表明自己不是不想借而是不能借。常見方法有:表明自己另一半不同意(已婚),自己有用錢的地方。

2樓:閒事管理者

在他找你的時候比他先一步說出口,兄弟你突然找我是不是發財了,哥們我最近手頭有點緊,借點錢你看行不。

3樓:和魯特

朋友說借點錢

我說借錢幹嘛?

朋友說借錢充話費

我說你借錢充話費跟我有關係嗎

朋友說別鬧我借錢有急用

我說你有急用跟我有關係嗎

我說我有錢跟你借錢有些關係嗎

我說你沒錢跟我有錢有關係嗎

朋友說不借算了我開玩笑的

我說我也是開玩笑的

4樓:撩錢

照你這樣說:前面已經借過幾次,每次能及時還款嗎?信用率怎麼樣,最重要的就是人品怎麼樣?

綜上所說:是鑑於你們兩之間的感情關係。

如果實在不想借,可以推薦他去銀行、網貸....這些借貸平台,有的平台利息也不高。

還有就說給家裡了,家中最近有事(買房,蓋房,兄弟姐妹娶親....)等等理由都可以,就看你怎麼「撕下臉,說出口了...

5樓:達文西

要不你跟他說所有錢都買了理財產品,一時半會兒拿不出來。

如何不失禮節地拒絕他人的請求?

哉奄奄 既然他向你提出請求,自己便要做好被拒絕的風險,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態度真誠,委婉說明不能做到的原因,清楚自己的底線和立場,不要怕拒絕別人,不想做 不能做的事本來就可以說 不 董子光 話要說在前頭。比如說,婚前做完財產公證 簽完協議的夫妻,哪怕再想作妖,也會被具有法律效益的協定壓下來。或者說,底線...

酒場上怎麼才能不失禮貌禮儀少喝酒?

殤情逍王爺 說實話我也想知道,但是我能喝啊,架不住各位兄長抬 吹 愛 捧 不忍拒絕。總結個人經驗 一,第一次吃飯一定不要喝酒,多少都不行,咬死 不會喝,沒喝過,喝了過敏。這樣不會暴露酒量,且以後喝酒也會很少找你。二,朋友同事之間熟悉了,彼此酒量有點數了,咬死 胃病,開車,吃藥,痛風,頭孢。這樣也可以...

怎樣委婉並不失禮貌地拒絕乙個男生的聊天?

歡喜 做乙個直來直去的人很多時候才不會累!直接說我不喜歡和你聊天怕同學聚會見到尷尬,那你把你真實想法說一下,你說不好意思哈,說實話你問我些問題我都不知道該說啥,感覺我倆沒啥共同語言。這句話一說他還繼續發一些你覺得很尷尬的問題,後面或視而不見或拉黑你就隨便。這個時候你就很安心了。或者有可能他改變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