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租好房但合同沒生效可以不租了嗎

時間 2022-01-22 00:06:21

1樓:比居BEEJU

你可以提前退租,但是得賠償違約金,房租是可以退你的。

2樓:法海

你和房東簽了合同之後,合同就成立了,並且也生效了,這種情況下如果你不想租了那麼是要承擔違約責任的,

3樓:大律科技

一般雙方在籤房屋租賃合同時,合同一簽訂就具有法律效益了,雙方就需要履行相應的義務;

而房屋租賃合同從什麼時候開始生效,一般是以合同中約定的時間為準,如果合同沒有約定生效時間,那麼就是以簽訂日期為準。

按照你現在的合同來看,合同中雖然說租賃日起是從6月1日開始,但並不是說合同是從6月1日開始生效,所以,你們之間的租賃合同實際上從簽訂的時候已經生效了。

此時如果說你想退租,最好就是在租賃日期開始之前,跟房東協商處理,如果說在此前他能夠順利將房子再租出去,他也不會有什麼損失,那麼應該也能夠協商一致的。

還有其他問題,可以搜尋「大律君」小程式。

4樓:無知的童心

如果能隨意反悔,還需要簽合同幹嘛?合同上寫明了需要提前乙個月協商解除合同,這種情況合同上雖然沒有約定違約金,但是實際上真想解除合同,起碼得支付一定的房租作為違約金人家才可能解除合同。

租房是租乙個偏貴一點房東好一點的,還是租乙個偏便宜點但房東看起來不怎麼好的人呢?

陌離落 從你的描述來看,個人更偏向B小區,房租貴一點的。房東人不錯,後期可以幫你省了很多事情,親身經歷了不靠譜房東在退租時的各種無賴行徑。另乙個就是房間更大一些,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差不多價位下,選擇房間大的。女孩子的東西相比男孩子更多一點,更需要空間。還有目前是在B小區,同小區更換房子,搬家更方便呀,...

在健身房簽訂了私教合同,但還沒有付款。我現在後悔該怎麼辦?

657568658826 唉我也是最近在維權,但都沒啥用,已經買好了喇叭準備去鬧鬧!同樣的三十節課 人家不僅送兩節課還按200算,我的卻花費了288 倩一 首先你要清楚你是為什麼後悔了,是因為被逼到,一時發熱還是因為自己怕堅持不下去,如果你真的想改變,我還是建議你再考慮一下,如果是一時衝動這個也是可...

如果朋友資源特別好,但脾氣非常不好,要不要選擇借他資源創業?

蘋果 首先說結論,現在主流社會觀是有錢人正確。所以你能賺到錢,你就是對的,沒有什麼應該不應該,也不看你是靠誰的資源起飛的。條條大路通羅馬,你只要能到羅馬就行,至於怎麼過去的,還真沒人認真關注。要真是踩著各種道德紅線衝過去的,等到了羅馬想洗白也是很容易的。結論雖有了,但是不是人人都能這麼走。每個人的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