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本人士如何才能從事法律工作?

時間 2022-01-21 11:18:52

1樓:法治天下

可以考法學研究生,然後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2樓:李秋男

首先,一定要參加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考試分為客觀題考試和主觀題考試,客觀題考試通過後可以參加主觀題考試。

第一年客觀題考試通過,主觀題沒有通過那麼第二年可以直接參加主觀題考試,客觀題考試成績可以多保留一年。

3樓:O基礎備法考

首先,非法人員是沒法從事法律工作。其次,只是從事法律輔助工作。比如,法律檔案的收集整理之類,這些工作說白了,跟其他單位的工作差不多,並不需要法律證書之類,但是卻永遠只能從事外圍工作。

權當律師的跑腿人員,法院的輔助人員之類,總之也算勉強從事了法律工作了吧。開心就好

4樓:吳湛 Lawyer

先過法考呀,過了就有資格從事了。

5樓:百事

要是具備一定的法律知識,可以做一名基層的普法工作者。如果要做正式的法律工作的話就要考取法律資格證書,通過學習實習,獲得律師證就可以了。

6樓:泡泡

考法考,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7樓:自強不息

首先,法律工作不一定就都是需要法律職業資格,乙個公司乙個單位總會需要行政崗位,你完全可以去做,沒有門檻,紅圈所行政崗的收入能滿足你的要求

其次,你可以考公務員,如上所說,法檢也需要行政崗位,你完全可以去,而且年收入20w沒問題

最後那就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當律師或者以上的單位都可以去,幹業務。熬上幾年,不傻不笨的都沒什麼問題

8樓:林軼凡

最重要的一項,盡量過法考!

18年四月之前入學的非法本都是可以考的。

9樓:栗子

18年之前的非法本畢業,那就參加法考就行了。

18年之後的非法本畢業,參加法碩考試,再參加法考就可以了。

辛苦幾年都會有的。

建工的訴訟業務還是很搶手的。

10樓:子秋哥

考取資格後,迅速積累經驗,法本與非法本並沒有很大的鴻溝。

11樓:

見過好多本科外語、經管類、理工科的,考了法碩之後又拿到了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之後如果背景好能力強進了紅圈所那起薪就有2w/月,如果是頂尖的外資所起薪可以達到3w/月。如果出國讀JD或者LLM,然後考紐約或加州bar,在美國大律所執業的話,那起薪要達到每年20w美金了。當然這些都是最頂尖的一批哈。

12樓:韓政睿律師

你問了2個問題。

第乙個問題,非法本人士如何才能從事法律工作?

首先,你要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如果你是2023年以前(包含2023年)取得的本科畢業證,即使你不是法學專業,你可以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如果你是2023年以後畢業的非法學專業,那麼你就需要有法學的本科學歷才有資格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你可以通過自考取得該學歷,也可以通過考法律碩士(非法學)取得該學歷。

第二,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後,你就可以找律所申請實習律師的工作了。實習律師年滿1年後,通過當地律協考核,就可以申請成為正式的執業律師。

你的第二個問題,做律師如何年收入達到20萬?

這個問題較為複雜,不是一兩句話可以說清的,簡單來講,你只需要接乙個標的100萬的案件,按照標的的20%收費,就可以達到年入20W了。

13樓:張桔榮

本人非法本,有幸在本科期間輔修了法學第二學位,大四那年考過了司法考試,現已從事律師工作七年,工作後考上了蘭大的法碩。

非法本人士從事法律工作無外乎兩條路:

1.能考法考(原司考)的直接去考法考,考過了法考,就能做律師、檢察官(理論上)、法官(理論上)、法務。

如果本科期間一點法律知識都沒有接觸過,只是考過了法考且沒有資源的話,個人建議可以先去法院工作一段時間,做一段時間書記員,了解基礎的法律流程和法律文書。一般在法院工作能接觸到的法律實務要比在律所多一些、集中一些。在法院工作半年後再去律所實習,就能游刃有餘了。

從事法律工作的核心就是要過法考!!!過法考!!!過法考!!!

關於年收入達到20萬,如果你從事律師工作的話,只要勤勤懇懇,一般幾年時間就能達到這個收入水平,只是從業前兩年要做好吃苦受窮的準備,拿到執業證後一般就會好起來了。

14樓:沐沐Grace

首先,要通過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國家司法部組織的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是從事法律工作的第乙個要求,所以先獲得從業資格才行。從事律師工作,經歷1到2年的實習律師階段,通過考核後拿到執業律師資格。

其次,通過法考後,有機會選擇相關的法律工作。比如,法院、檢察院、公安等執法部門的崗位,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企業公司的法務崗位等。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規劃來選擇職業方向。

法律工作是乙個越老越吃香的職業,隨著閱歷和人生經驗的增加,不斷為自己賦能、增值。

15樓:加一

1如果夠法考報名資格,就得先通過法考,這個是通行證。

2可以再考個五院四系的研究生,變成科班人士,同時也擁有了很多資源。

3多關注法律實務,像庭審現場,最高法公布的典型案例和網路上的法治熱等,都是學習法律實務的渠道。

16樓:二貓

考過法考即可。

20萬需要一點努力和時間。

17樓:Onefun

1.2023年之前入學的非法本,可以考慮參加司法考試,拿到證,就可以去律所實習,一年後就可執業。

2.2023年之後的非法本可以法碩考研,然後就可以報名符合資格的法院、檢察院。或者接著考司法考試,拿證再考公務員、去律所。

3.直接去報名法院的書記員,要求不是很高,打字快就可以。不過書記員一般都是勞務派遣,沒有編制,待遇有好有壞,工作有累有閒

目前就這三種吧, 答者本人是在某中院做書記員,工作不算太忙,工資按最低工資標準來的。五險沒有金,在準備司法考試和法碩還有法院相關的公務員。

18樓:當你醒時

考法考,獲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是法律行業的准入門檻。

19樓:漾盪

如果是今後的非法本,已經不能參加法考了,換言之就是已經難以接觸真正的法律工作了

如果還有從事法律工作的夢想,只能考個非法本的法碩,讀了法碩後再去法考,沒有法考就不能進法檢,不能當律師

當然,你如果願意去法檢當個速錄員,給律師打下手,那也不需要過法考,只是年收入不可能20萬了

20樓:厚德載物

如果具備一定的法律知識,可以作為一名基層法律工作者做一些普法工作和簡單的諮詢。如果想要從事正式的法律工作,比如律師,公司法務,公職律師,那麼就需要先考取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然後通過實習,才能獲得律師證,成為一名律師。

21樓:呃呃呃

得案源者得天下,律師證有沒有問題都不大。

如何才能從過去走出來?

戴熙月 內心明白當時發生的那些事情,是你無能為力改變的。你的成長環境決定了你當時一定會那樣做,沒有別的選擇。世上沒有後悔藥,你只有慢慢地改變自己,形成新的三觀,否定之前的三觀,你才會真正的走出來。與過去和解,從來不是時間,而是明白。你沒看見有些人活了一輩子都沒有弄明白事情為什麼會這樣,會那樣。所以,...

如何才能從單戀中走出來?

我是乙個已婚大叔43,單戀乙個24的同事女孩,神經吧?閒的吧?狗血吧?可偏偏就是動了那個心,一下子人就頹廢了,像個十幾歲的女生一樣,24小時想著那個ta想的睡不著覺,自信心也一點點磨沒了,工作效率也低了。我要是個單身男生,還可以去追去表白,哪怕當備胎被懟回都沒關係,也落個釋然。可現在是特麼婚外戀啊,...

infp如何才能從過去走出來?

十三里 出不去是因為過去太美好了,記憶給難過也加上美妙的濾鏡。沉浸過去是身處新困難的我給自己的緩衝,雖然這加劇了對新的困難處境的感受程度。除非自己想通了走出來,不然就會一直在這種惡性迴圈裡無限輪迴。 雪落 如果一直想起過去的經歷,那麼不妨花半天時間好好地正視這段經歷,把失敗的 痛苦的正向化,好好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