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業限制協議履行但沒給補償

時間 2022-01-21 08:19:30

1樓:麥殼兒

根據提問者描述情況,解答如下:

1.競業限制是生效的;

2.但競業限制補償金不合理,具體競業限制補償金應該按多少主張,要參考下提問者所在城市,再行給出結論。因為各地區政策有所不同。

3.3個月未支付競業限制補償金,勞動者有解除競業限制的權利;

4.同時勞動者也有向原單位索要競業限制補償金的權利,這裡指合理的競業限制補償金。

後期如有細節需要協助,可在文末下方知乎官方平台發起 @麥殼兒「向作者諮詢」,好運!

2樓:左飛飛律師

你好,根據你和公司簽訂的競業限制協議,你的競業限制期限是10個月,自你辦理完畢離職交接且甲方出具離職證明之日起計算。

你在離職後已經履行了三個月的競業限制,可以要求公司按照協議約定,每月支付500元競業限制補償。

如果公司不同意支付,你可以向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

如果公司不同意支付,並且要求解除競業限制協議,你可以要求公司支付你實際履行競業限制期間的經濟補償金,並可以請求用人單位額外支付三個月的競業限制經濟補償。

3樓:我就只吃肉肉

競業協議是要離職後公司給你補償金的,如果沒有給補償金的話,那麼你可以不用履行競業協議。

簽了《競業限制》超過三個月沒給補償金,協議算作無效的同時可以把三個月補償金要回來嗎?

我把最迫切需要知悉的關於競業限制的乾貨再列一下 競業限制的時長,最長不超過2年 競業限制的適用物件限於用人單位的高階管理人員 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 原單位要限制員工,必須支付競業限制補償金,最低為離職前12個月平均月薪的30 原單位不得約定競業限制補償金已經包含在在職期間的工資中,需...

保密協議與競業限制協議?

乙個不能說,乙個不能幹,不過協議裡不能乾是需要給你補償的,按月領取,不給你就可以幹,不算違約。不能說的忘了是不是也有補償,不過不影響競爭對手的企業就業。 合理的,不過競業限制協議,限制人員有一定範圍,時間,補償等。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三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

沒有補償的競業協議有效嘛?

不忘初心 沒有約定補償金額不能視為無效合同,因為預設金額是前12個月收入的30 沒有約定違約賠償金的,可以視為無效合同。但既然沒有約定補償金額,很大可能不會付你補償金,可以等連續3個月沒支付的時候去仲裁解除 同時還可以主張這3個月的競業限制補償 最好是你和競品公司協商,三個月後解除了就去上班,沒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