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結婚,但是父母催得緊。不結婚,我是不是自私的很。

時間 2022-01-21 06:51:39

1樓:道生一

也不算,不負責任的結婚不是更自私

2樓:derder面

這並不是你的問題是你父母太自私了

3樓:玲瓏

不想結就不結不要拿自己的幸福敷衍任何人包括父母

4樓:墨澤

個人感覺這應該不算是自私吧。首先結婚這個問題你是主體,當事人是你,所以你的感受和想法是要放在這個問題要考慮因素的首要位置。

有一句話有點拗口,但是很有道理。結婚不只是兩個人的事又只是兩個人的事。如果你要結婚,那麼就要做好面對結婚後產生的許多新問題的準備,無論是物質上還是精神上。

首先我個人對這個問題首先關注一點,就是你自己現在的生活狀態如何。物質條件是否能滿足自己的正常需要,對生活本身有沒有乙個積極地、熱愛的態度等等。如果諸如此類的問題你都有乙個比較好的答案,那麼可以說你對於結婚這件事至少有了四成的先決條件。

如果這些問題還沒處理好,那麼我奉勸你還是要先處理好自己的生活,如果你連自己都還沒達成和解、與生活還沒達到乙個和諧的狀態,那麼你又怎麼去結婚?怎麼去進入乙個新的角色呢?

那麼如果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解決了,就去認真考慮你從情感方面是否真的需要結婚這種形式來補充那份不足。如果不需要,那就不要讓你自己被別人的意見所綁架。因為贍養父母一類問題跟結婚之間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

那麼最後祝你活自己,諸事順遂

5樓:知乎使用者

這個不屬於是自私,因為兩個人要彼此有真愛,才能夠結婚,結婚也不能夠是翠竹的。

6樓:寒木春華

你告訴他們你的想法就好了,讓他們不催你就好了,他們催你是因為你不了解你的想法,你為自己而活,不存在自私

7樓:靜水流深

父母催得緊,是因為對父母而言,你結婚的話,他們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對於廣大親朋好友有了乙個交代,有面子,這是作為父母的情感需求,但是父母不負責售後,過得好壞還得你自己經營。

自私不自私,在婚戀問題上不能作為乙個判斷標準,看是站在誰的立場上。

8樓:任性

每個人想法不一樣,乙個人挺好的

9樓:Perfect

不是自私。如果是自私的話,那父母催我們結婚從另乙個方面說豈不是也是自私的行為嗎?沒有該結婚的年齡,只有想結婚的人。

不要為了應付父母的催促就去結婚,那樣以後會抱怨父母,自己也會不幸福!

10樓:知乎使用者21398

看情況吧,我覺得不會,畢竟自己的婚姻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別人不能左右,即便是父母,我們要為自己的幸福拼一把,嫁對了是天堂,嫁錯了,是地獄,你是選擇天堂還是地獄?不要覺得父母逼你結婚,你不結就是不孝,畢竟個他過一輩子的人是你自己,而不是你的父母,沒人為你的無知買單,只有你自己默默承受著。

11樓:念念不忘

過得快樂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尊重。不禍害他人,不被禍害,單純又美好,也是一種選擇。

12樓:知乎使用者

是你尋找另一半貪心一些和考慮的多了,找物件首先得考慮自己想要什麼,現在大家都很現實,人無完人,沒有那麼多優秀的人啊,弄清楚自己對另一半的需求,其他方面差不多就行

13樓:劉新洋

只要你年老時看見別人一家其樂融融不要哭就行。

14樓:夢夢

不想結婚是乙個正常的現象。有的人是因為自己的家庭不和睦,從小就在心裡有一定的影響。她會因為自己家庭的影響而不想結婚,覺得自己如果結婚了,就會和自己家一樣不和諧,不幸福。

有的人天生喜歡自由,不喜歡有束縛,他們不結婚的原因是覺得結婚了就會被束縛住,沒有自己乙個人的自由,所以他們不喜歡結婚,還有就是總覺得自己沒有玩夠,還是乙個孩子,所以他們不想進入婚姻的墳墓。

15樓:默念我

自己的人生大事,自己要想清楚,這都2023年了,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不要讓婚姻變成悲哀!

16樓:飲風而醉

並沒有覺得自私,這是很正常的。

17樓:荒野梭鏢鏢鏢客

是,但是不婚不犯法吧,扛住了吧,寧缺毋濫!

18樓:這麼近那麼遠

結婚是為自己結婚,又不是為了父母,為什麼說是自私呢?

難道你結婚之後的日子是父母在幫你過嗎?

建議要考慮清楚,遵從自己內心的想法,不要別人催就結婚結婚之後過的好不好,影響的是你自己的一生

19樓:取個der名字

沒有啊,不結婚也沒事啊,結婚不結婚是自己的決定,不是父母的決定

20樓:心約

是自私。到了結婚的年紀了,遇到合適的人,就應該結婚,結婚是終生大事,結婚之後,也了卻了父母的一件心願。換一方面講,不在結婚的年紀結婚,以後拖得越久,可能就越沒有結婚的念頭了,錯過了那個時期,心境改變了。

所以,應該為父母考慮一下,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態,去追求自己的愛情吧!

21樓:程程

跟父母溝通吧,說清楚你的想法,為什麼不想結婚,打算以後怎麼做,對未來的規劃是怎樣的。是沒想好,是沒有經濟實力,還是不婚主義,還是沒有遇到合適的人呢?

畢竟你是他們的孩子,雖然他們很多思想觀念還是老的看法,雖然他們希望你過他們以為的幸福生活,出發點就是為你好。但是你只有跟他們深入溝通,才能知道你的想法。

如果是不婚主義,對以後的工作生活,包括他們的養老,你以後的人生怎麼安排。

如果是沒有遇到對的那個人,就告訴他們實際情況:「我還沒有遇到對的人,你們總不希望我衝衝忙忙隨便抓乙個人去結婚,然後後悔而離婚吧?」

如果是覺得沒有經濟實力,更要如實相告,現在不結婚,是在給以後打下乙個好的經濟基礎。

愛是溝通的橋梁,而不是綁架的資本,也請告訴他們,不要以愛的名義,逼孩子去做根本不想做的事情。

22樓:山水有相逢

不是說父母催你,他們是想讓你也有個家

23樓:lala

誰說不結婚就是自私? 誰說人一定要結婚,只要你自己不覺得自己自私你就不自私,現在好多人都在選擇不結婚,這也沒什麼的,給自己找個拖累還不如不結了呢,現在你沒有他也會好好生活,他沒有你也會好好生活,所以把還是以自己的想法去過好自己的生活就行,沒必要被父母催婚然後找個人應付應付,然後就過乙個不快樂的人生,這樣真的沒必要。

24樓:想死又不敢

這是你的自由,別被那些「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封建思想忽悠了,我們確實有贍養父母的義務,但是沒有結婚的責任。

25樓:木小羊

結婚肯定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事情,到了一定的年紀,父母肯定會催,但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來想的話,如果自己沒有做好結婚的打算,事業也沒有穩定下來的話,我覺得還是要把自己的事業先處理好,等一切都穩定了,並且遇到了你想結婚的人,這樣的話,不用父母著急,你自己也會為結婚做好一切打算的!

26樓:幽默

人到了結婚的年齡,父母就催得緊,父母是希望你早點成家立業,其心情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你認為自己還沒有成家立業的準備,或者條件還不成熟,要和父母好好的溝通,說明你的具體情況,得到他們的諒解。待你條件成熟以後,你自然會給他們乙個滿意的答覆。

27樓:

害,結婚就是一大難題,和父母好好溝通比較好,表達你為啥不想結婚的理由,或者展現出你不結婚也可以生活得很好的狀態給父母看,讓他們知道不結婚也能很精彩。沒準那一天你遇到乙個合適的人又想結婚了,歸根到底還是沒遇到有緣人。

28樓:陽光燦爛

孩子不是父母的附屬品,是有血有肉有靈魂的人。有些父母才自私,為了所謂的面子,寧願孩子找個不愛的過幾年離婚都行,這個真的太讓人窒息了。自私的不是孩子,是父母。

男朋友被催婚催得緊,可是我還做好結婚的準備,怎麼辦?

跟你年齡是一樣的,男朋友也是開始工作了,年底了男朋友說過年來我家,說明年訂婚的事情,但是我還不想那麼早訂,我們家只有我媽媽知道他,但是沒見過,我是家裡的獨生女,他還有弟弟妹妹,小姐姐你現在怎麼樣了? 楊濟琛 你還不成熟,沒做好承擔婚姻的責任。這樣下去會耽誤男方的精力和時間。即使結了婚,心智不成熟會影...

女友說要有了房子再結婚,但是家裡催得急,我該怎麼辦?

路大官人 首先你說家裡催的急你才要結婚那麼你是因為愛她要給她乙個家才要結婚嗎顯然不是你是因為家裡催的急 第三她說你不夠關心她我覺得她說的是有道理的因為你過度重視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立場自己的處境沒有換位思考過我認為你是有些自私的早知道大部分沒結婚的女生要房子這個事一般是女方父母擔心女兒以後的生活才提出來...

男方結婚不想靠父母但是自己又沒錢結婚怎麼辦

這個都督有點慫 自己過唄,那還能咋滴?來個瞎了眼的姑娘,就死皮白咧要嫁給他?沒錢認了,沒車也認了,沒房子咋你是準備天天跟著他租房子過嗎?天天被房東趕過來趕過去的?那姑娘你心還挺大的。及時止損,我不是看不起沒錢的人,我只是看不起那種死要面子活受罪的蠢蛋。 林深時不見Lu 當斷則斷。看完了所有介紹,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