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富人創造了財富還是勞動者創造了財富?

時間 2022-01-21 06:15:49

1樓:無名若水

巨集觀經濟學基礎問題。財富是什麼?

首先,財富可不是錢,否則印錢就是創造財富,國民黨就是這麼創造財富的,看看後果就知道了。

其次,財富也不是資源,否則非洲也不至於整體窮成那個熊樣。

所以財富是什麼?比較公認的對財富的定義是:社會總勞動時間*社會總勞動效率

社會總勞動時間好理解,就是勞動力。

社會總勞動效率就不是很好理解了。但是可以簡單打個比方,就是珍妮紡紗機:原本乙個人織一匹布,有了這玩意一天能織十匹布。這就是勞動效率提高了十倍。

但是社會總勞動效率哪兒來的呢?就是富人買珍妮紡紗機僱人幹活的行為。

沒有勞動力,創造的財富為零;沒有富人,創造的財富為1,有勞動力有富人,創造的財富是10。誰創造了財富?不知道。誰說都有理。

2樓:slaogun

1、社會財富是由全社會分工協作創造的。財富創造的主體:人類、機器和軟體。

離科技越近的行業創造的價值越高。但這些行業一定富裕嗎?答案是不一定。

因為這些行業可能離消費者遠!反之,離消費者近的領域,僅僅是因為渠道為王就可以坐享交付環節截留的社會財富,成為富人。他們創造了價值嗎?

因此,財富是科學技術成果的數字量化。 2、離消費者更近的領域,綁架了消費者,扭曲了分配。分配扭曲造就貧富分化,貧富分化會重創生產與運輸等實體領域,形成空心化,最終使泡沫失去依託,讓很多靠泡沫富裕的人,從神壇跌落。

3樓:秀字營

勞動創造了財富

富人使得勞動效率提高了,為幕後推手

實質上還是勞動創造財富,勞動的主體可以是人也可以為機器

4樓:和光同塵

所謂的財富一直在那裡,不需要任何人創造,只是被一小部分形形色色的人給壟斷了。

按勞分配中如何衡量勞動者創造的價值?

已登出 說來有點扯,不過就你生產了多少就多少,全都是你的。產量取決於生產資料的效率,產力低則可能餓死,產力高理論上是無窮大。社會必要勞動時間,就是生產一樣商品你我他在自己的生產資料下生產所用時間的平均。 踏雪尋梅 如果讓我說如何按勞分配,細節如何處理,我如果能說出來,哪怕說不好,也可以去中南海了。但...

是人類創造了語言 還是語言創造了人類?

鍾華 各種回答,已經覆蓋了很多視角,我就不在此繼續重複了。但我想提出另乙個問題,先不用現代白話文視角理解 語言 也不要用其他語言的視角,來預設 語言 大家可以放棄所有現有的解釋,回到各種古文本有關 語言 兩個文字的筆畫,也不必用字典來查詢各種定義,然後揣測一下,華人的 語言 到底是什麼意思?這就需要...

勞動合同法到底是在保護勞動者還是危害勞動者

信威法律 這個有利有弊 下面我們就來說說勞動合同法 勞動合同法明確用人單位用工之日必須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通過書面勞動合同的形式保障勞動者的基本權利。一 單位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未與勞動者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者工作乙個月可以要求兩個月的工資 這樣,一方面以書面形式固定了勞資雙方的勞動關係,在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