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爆竹發明到現代,燃放了上千年的爆竹沒有對環境造成多大影響?

時間 2022-01-21 04:23:12

1樓:楊小二

b爆竹對空氣的汙染不大。禁煙花爆竹的原因是安全隱患。這才是主要原因,安全隱患。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2樓:黃衣之人

古人的人數比你想象的要少

他們之中放得起爆竹的人比你想象的更少

他們放100年也比不上現代人放一年

3樓:槓精

不是專業人士,簡單說下我的理解。

1.規模小易擴散,2023年北京市2100萬人口,而三國時期全中國人口也才兩三千萬,各個朝代首都人口幾乎沒有過百萬的,煙花爆竹能多到哪去,其他城市可想而知,就古代那個城鎮化率,大部分人口分布在鄉村,在鄉村分散引燃爆竹很快就會擴散乾淨,現代都市烟花燃放規模遠超古代都市。

2.古代沒有記載的東西不代表古代沒有。古人沒有強烈的環境保護意識,就算有汙染又怎麼樣,正月初一早上漫天煙霧古人會覺得那是紫氣東來,又有哪個古人會寫下某年正月初一因為放烟花導致pm2.

5達到什麼程度?就算到了19世紀,工業生產煙筒裡烏烏冒黑煙倫敦人會覺得那是藝術和景色,根本沒覺得那是汙染,環保意識都是20世紀以後的產物。

4樓:棲那

沒有州官放火,百姓點燈的影響就不大。

為什麼禁止燃放煙花爆竹?

Samuel 因為沒有燃放的條件。以公升空類組合烟花為例,燃放說明上標註的安全距離是離人50公尺,離建築物25公尺。但是城市建成區特別是一些大型的樓盤,建築物的間距遠遠達不到燃放說明上的要求 縱橫說 很簡單,乙個字 懶 想要環保,可以限制購買數量,可以制定生產標準,可以打擊不合格產品 想要不擾民,可...

從古代到現代遮雨的方法為什麼都是打傘?

江海寄餘生 卸咬題主說的為什麼打傘,好難解釋哎!這還用解釋opus當然還有其他的比如蓑衣,打傘比較灑脫哈,還可耍耍帥。你要來點奇葩的? 隨意 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1.雨傘並不是唯一的遮雨工具。除了雨傘,古代就還有岩洞 樹葉 茅棚 斗笠 蓑衣等或固定或移動的工具去遮雨。現代則還有樓房 雨衣 汽車等...

為什麼現代人不去發明乙個樂器?

Tommy Shilden 樂器都是慢慢發展的而且大號啊薩克斯啊這些都是近代發明的.剩下的管樂器也都是近代慢慢完善的.現在你看到的樂器都是一代代演奏家慢慢完善慢慢成熟的作品不能單單用發明去解釋 陳斌 TENORI ON 株式會社 這個原本是有實體樂器的,後來發現iPad機能太夠用,就軟體化了。原本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