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見多識廣的人那裡可以學到什麼?

時間 2022-01-20 12:02:01

1樓:月池台空逝水

謙卑。真正有涵養的人都是隨時保持一種謙卑,哪怕你是連自己都不自信的人,他也不會有任何的架子。也不會去賣弄自己的學問,找尋優越感。你在他身上會體會到一種,心胸開闊,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上善若水的感覺

正所謂一句「知我能,我知能者,盡善盡美。知我不能,我知不能者,虛懷若谷」

2樓:uuuumi

你得想想他是怎麼變得見多識廣的。自己要總結出一套、觀察事物的方法和分析邏輯。向見多識廣的人學習不如讓自己變得見多識廣。

3樓:拇指大可愛

學到的很有限畢竟不是你自己見識到自己總結的經驗更深刻

4樓:呆萌

看你想學習什麼,你可以學習他的眼界,他的人生閱歷,人生經驗等等很多。但總的來說起碼可以學習到他的閱歷因為你不知道的或者你知道他的都曉得,你不懂的他都懂同時可能會教給你一些做人的經驗觀察事物的經驗開拓你自己的視野。或者說你也可以借鑑他的所看所聞所想,嘗試走自己的路對你的工作交友談吐都應該是有很好的幫助。

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看你想關注那一方面這個問題太廣泛了,不過我相信你可以學到自己想學習的某一方面,也能成為乙個見多識廣的人。凡事多走走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大。

5樓:大鹿家的貓

學他的遇事處理方式

表達語言的方式

6樓:樂趣

對外交際,如何與朋友交往。

口才,他是如何說話的。

城府,說話滴水不漏,嚴禁無比,

沉著、冷靜。不慌不忙。

境界。站的高度。

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

防誤設計。有了問題如何快速消除或彌補。

7樓:丁果的彼岸花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接近優秀的人可以使你變得優秀,學習他人的思想模式、行為處事方法,最重要的是他們的三觀,正確的三觀可以改變你的三觀。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完善改變自我,見多識廣的人肯定有你可以學習的地方。

8樓:上洛山中一木客

還是孔子那句老話,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9樓:荒默

他會給予你思想和見識,讓你提前獲得還未經歷的,能夠結合自己的生活邊走邊悟,使自己少走彎路,直達主題。

高學歷並見多識廣的人會瞧不上低學歷並沒什麼見識的人嗎?

劉玉書 讀書越多,見得越多,越會覺得世界之大,自己的無知,會越覺得自己渺小。所以一般是見得越多,越會知道怎麼尊重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識。不存在沒有見識這種事情。 祁隱 應該不會。首先兩者之間的交集就很少。你永遠不會在別人眼裡特別重要。你以為你在別人眼裡特別重要,所以畏首畏尾,其實別人很忙,哪...

二胎為什麼那麼精明,總是碾壓老大,見多識廣嗎

奔跑的大胃君 我們這有乙個說法 大呆子,二尖子 講的就是二胎比較精明,為什麼呢?且聽我慢慢道來 1,頭胎出生的時候可以說是集萬千寵愛於一身,所有的玩具,吃的,穿的,父母家人所有的愛都給她 他了,她 他沒有競爭意識,理所當然的享受一切資源。2,二胎一出生就意味著她 他要和哥哥 姐姐一起分享父母的愛,她...

臭顯擺(吹牛,也可能也是見多識廣)和真的見識多認識廣的區別或分界線在哪呢?

ting 遇到這種人,處理方法是只要看他她說的話對我起到的能量是什麼,正能量就吸收,負能量的話聽聽就好。聽得多了感覺上多少能分辨出,但是寫不出來。 浮生若夢 臭顯擺的人喜歡把話說滿,不留餘地。想通過極端的自我肯定來影響他人博取他人的認可。比如說 蓋茨的書絕不會告訴你他母親是 董事,是她給兒子促成了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