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人都希望遇到真誠的人,可人人都不真誠?

時間 2022-01-20 10:40:39

1樓:YU7mind

因為自己不真誠,所以想別人真誠

2樓:錢國源

與真誠的人在一起,有一種安全感。因為真誠的人,是以誠為信。不會忽悠,欺騙,愚弄人。

當今世道,倒也不是人人都不真誠。是真誠在當今世道,很難做人。反而會被愚昧猥瑣。

在以乙個黑白不分的富字論,作為意識形態的社會生態,叢林法則的返潮,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在當今這個以所謂市場經濟,即是鈔票經濟的生態下,懂得自我保護,才是生存之道。別指望當今生態,有真誠相待之氛圍。

當今做人,在「以禮相待」的同時,同時也需「來而不往非禮也」的「我不「煩」人,人別犯我的自護。是當今做人的該有的,必須懂得的遊戲規則。當今世道,只要你出門在外,一定要懂得:

「天下熙熙皆為利而來,天下攘攘皆為利而去」的社會生態。也就不會再有真誠的訴求的思維。您說呢 —偶遇該題,有感而發2021/12/21

3樓:warmwind9

你問到點子上了,這就是人的自私性啦。古語有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但是現在很多人自己都做不好的事情,反而對他人求全責備。所以,在要求別人以前先想想自己做的如何,就能少去很多煩惱和矛盾,因為別人懟你的時候,也不會給你面子!

4樓:白開水加菸

都希望別人以對待自己的方式對待自己。過分高估自己的分量罷了

5樓:心心

每個人都希望遇到真誠的人,那麼就可以放心的與他交往,辦事,交朋友等等,然後就開始無限的欺負這個真誠的人,自己會覺的這都是理所當然的,他是乙個真誠的人,無所謂,怎麼對待,都可以,因此往往真誠的人都是受到傷害的一方,當乙個真誠的人在你面前,又有多少人去好好的對待這個真誠的人呢?而不是去欺騙他,欺負他,將難得一見的真誠,變得一文不值

6樓:小男孩

為了保護自己或者說根本不知道對方對你是有目的的還是沒有目的的再者要是你一直真誠對待別人,別人會覺得你是傻子

為什麼人人都覺得自己沒有錯呢?

空杯子 所有的人,要想活,總要讓自己的行為合理吧,即使明顯不合理,也要催眠自己,說服自己,強行合理。不然,自己行為邏輯不自洽,也就活擰巴,活不好,活不長了唄。所以,人人都是詭辯大師,都有阿Q附體的潛質,心裡堅信 我沒錯,錯的是 都怪這個 把我變成 我才 我也是不得已的受害者 我有原因的,都是因為 我...

優秀又真誠的人為什麼人緣不好?

優秀而真誠的人,有時候不是人緣不好,是你沒有精力去搞那些無謂的社交,而不喜歡你的人也同樣代表他也不是優秀而真誠的人,自然不用去搞這類人的社交。 琥珀流川 不知道你現在怎麼樣了,我是男生,雖然比不得你的家境,但是也還算是乙個比較喜歡讀書學習的人,和你一樣莫名其妙被大家討厭,可能僅僅是課上我回答的知道的...

如今的社會,為什麼人人都這麼愛錢?

風滿樓 其實,我們最初工作掙錢,都是為了改善生活,但是幹著幹著,我們卻把掙錢當成了目標,而忘記了生活。有一種人,表面看起來很開心,沒有什麼煩惱,你以為他過得很好,但你卻不知道他把所有的不開心,全都留給了深夜。究竟是自己哪一步走錯了,讓自己活成了今天這幅樣子。三十歲,你清醒了嗎?在外面闖蕩幾年之後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