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之田贈王介甫》誰會翻譯?

時間 2022-01-20 05:20:34

1樓:文昌

南山之田兮,誰為而蕪。

南山的田地啊,是誰在耕作?讓它如此荒蕪。

南山之人兮,誰教墮且。

南山的人啊,是誰使他墮落啊?

來者何為,而往者誰趾。

來來往往的人是為了什麼?又有誰駐足?

草漫靡兮,不種何自。

野草漫無邊際啊,人究竟因何而不再耕作?

始吾往兮無耜,吾將歸兮客吾止。

開始前往南山的時候啊,我沒有帶手犁,我將要回去的時候啊,路過的人阻止我。

要以田兮寄我治,我耕淺兮谷不遂。

他要把田地啊,託付給我治理,我耕作時挖的泥土淺啊,穀物不能生長。

耕之深兮石撓吾耒,吾耒撓兮耕嗟難。

我耕作時挖的泥土深啊,岩石使我的耒彎曲,我的耒彎曲了啊,耕作實在太難。

雨專水兮日專旱,借不然兮穎以秀。

大雨專門導致洪澇啊,烈日專門導致乾旱,假若不是這樣啊,禾已經吐穗開花了。

螟懸心兮螣開口,我雖力兮功何有。

螟蟲令我擔心啊,螣蛇張開了大口,我雖然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啊,但有什麼成效呢?

雖然不可以已兮,時寧我違而我無時負。

即使這樣也不能夠停止耕作啊,寧可讓時運阻礙我,然而我不會違背時運。

田口淳之介為什麼退團退社選擇solo?

還不允許 鹹魚 有夢想了?憑啥一整個團給龜梨和也乙個人洗腳啊。人家就是寧願糊也不想繼續洗腳了咋啦。ko少在那邊心疼長心疼短的了。一邊佔著個人資源一邊操著團魂,你們好意思麼?搞siao。 當時看到訊息很震驚,以為他要退圈去結婚。當時他承受了很多飯的責罵,罵他沒責任感等等,也是他活該承受的。但是看他後來...

《秦時明月之滄海橫流》田言為什麼不直接殺了王離?

林若瀟 你把這個問題換成 田言為什麼不直接殺了嬴政 就更妙了 這個女人不是號稱沒有她不敢反的人嗎?不是直呼嬴政名諱嗎?王離在她眼裡算個p,不夠格讓她親自動手,所以她只是大腿教育下就算了 御劍於心 你這話說的,就跟驚鯢掩日為啥沒能殺得了章邯,噬牙獄那裡蓋聶衛莊為啥沒能殺了章邯一樣。當然是因為王離和章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