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如果在廠裡上班,打架鬥毆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20 02:38:50

1樓:淡定

之前有工人在廠裡打架,還是他先動手的,結果吃了點虧,勸他不要把事情鬧大,結果他帶個「大哥」找我,問我工人在廠裡打架我就沒有責任,我說我又不是幼兒園,你們又不是小孩,他強調是在我這裡工作打架的,特麼的還想訛上我了,果斷打110報警,讓警察來給他調解,反正監控顯示很清楚他先動手。

我說我的責任就是舉報違法犯罪,然後灰溜溜的跑了。他還說我把事情鬧大,我要鬧大就問他想要怎樣解決,他要錢超過幾千我就報警被勒索了。

2樓:律詢法律諮詢

一般因民間引起的打架鬥毆,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協調處理。

如果不構成犯罪,公安機關可能處以十五日以下拘留或一千元以下罰款;

如果構成犯罪,就要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是輕微的傷,不會面臨刑事處罰。

如果造成輕傷及以上,可能會面臨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刑法》第234條,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3樓:王余婷 律師

打架鬥毆是否構成嚴重違紀需看具體情節,大家:並非一定構成嚴重違紀的。

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行為可能違法,需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賠償金。關鍵看打架行為發生的起因、誰先動手、誰是被打者等情況等。

4樓:宋墚-公平君

打架鬥毆不屬於勞動法管轄範圍,屬於治安管理處罰法管理範圍。

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與毆打他人有關的條款有:第二節第二十六條,第三節第四十三條。

1、第二十六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1)結夥鬥毆的;

(2)追逐、攔截他人的;

(3)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占用公私財物的;

(4)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2、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1)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2)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3)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當然,雖然打架鬥毆不屬於勞動法管轄範圍,但如果公司規定,打架鬥毆是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行為,那麼公司可以據此同你解除勞動關係,並不需要支付你任何賠償或者補償金。如果因為打架鬥毆給公司造成了經濟損失,公司還可以追究你的賠償責任。

另外,如果因為打架鬥毆觸犯了刑法,還可以追究你刑事責任。

所以,不管任何時候,都要冷靜,不要衝動,以免受法律處罰。

5樓:博聞強記001

在廠裡打架鬥毆是違反勞動合同的,因為一般來說,企業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時都會約定勞動者要遵守社會公德,不違反法律規定,遵紀守法。

打架鬥毆輕則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重則構成故意傷害他人的刑事責任,不管是行政責任還是刑事責任,都會違反勞動者與企業簽訂的勞動合同,根據合同規定,企業可以解除與勞動者的合同,其不需要支付經濟賠償金。

提醒大家,作為成年人都有生活壓力,生活不易,工作不易,大家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機會,不要打架鬥毆,避免給自己帶來麻煩。

6樓:

打架鬥毆本身不屬於《勞動法》調整的範圍,屬於《治安管理處罰法》調整的範圍。被打傷了,也不可能是工傷。

但打架鬥毆屬於嚴重干擾企業生產經營秩序的行為,給企業造成損失的,企業可以要求當事人賠償,同時企業也可以以此為由與當事人解除勞動合同。

7樓:逍遙來說勞動法

勞動法是沒用這麼明確的約定,主要是看單位的規章制度。

違反單位合法制定的規章制度,單位可以依據相應條款,給予開除處理。

如果由此違紀行為給單位造成損失的,單位還可以追償。

8樓:上海周律師

首先,是要看公司的規章制度上,有沒有規定在公司裡打架鬥毆是屬於嚴重違紀的情形,如果公司的規章制度當中對打架鬥毆進行了相應處罰,比如說警告,記過或者開除,那麼公司的員工手冊等規章制度勞動者有簽收情況下,那麼公司是有權利按照勞動手冊規定內容對勞動者進行相應的處罰。

其次,如果員工只是在公司內發生非常輕微的打架情節非常輕微,那麼公司一般來講的話是不可以直接開除的,因為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只有勞動者嚴重違紀才可以開除。

最後,如果公司最終在沒有相關證據證明勞動者嚴重違紀情況下,那麼直接開除很可能就涉嫌違法解除,是需要支付勞動者違法解除賠償金的,按照每工作一年賠償兩個月的工資標準進行賠償。

勞動合同與offer有什麼區別?如果在offer裡寫了年終獎的數目,在勞動合同裡卻沒有,算數麼?

e籤寶電子合同 鐺鐺鐺,e籤寶小課堂開課啦!這個問題我們要拆分成兩塊來考慮 一是offer是否具有要約的性質,也就是我們的錄用通知裡有沒有向勞動者明確報到的時間 地點 薪酬福利 崗位以及勞動者確認後需要準備的資料等資訊,以及有沒有約定確認時間。如果具備這些要素,則該offer就是要約合同,這時候勞動...

iG 如果在 MSI 上被 SKT 擊敗會怎樣?

伯恩7430 不知道,估計hz或者一些黑粉不管輸給誰都會噴,他們會說16分鐘打完又怎麼樣不還是輸了怎麼怎麼的,那時候唯冠軍論的就不管你是第幾賽區,不管你是4強還是第二不管怎麼樣你不拿冠軍就是你的錯! 染上空白 其實現在網路暴力挺嚴重的,無論IG被誰擊敗都會被噴!回顧這次MSI,從我個人角度來講,我不...

今年剛參加工作,我們的勞動合同說如果在合同期內違約要交10萬元罰款。這合理嗎?萬一違約,處理結果如何?

蒼星零 首先題主要清楚是什麼原因違約而需要交違約金。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五條明確規定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而第二十四條的規定是僅限於特定物件的,前述所說的規定分別是專項培訓與商業秘密條款,若不屬於所列舉的三種情形,則該約定違反了法律的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