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爸說,你不幫扶你弟算什麼人啊

時間 2022-01-19 08:19:38

1樓:努力減肥的胖子

扶什麼扶,我尋思的你弟有手有腳,自己不會賺錢還是咋滴,如果你不想扶就要明確的跟你父母拒絕,你弟都那麼大了,自己都會賺錢

2樓:難求

這個我真不知道怎麼說。一般來說,感情深的姐弟,如果弟弟談了朋友,錢不夠,沒結婚而錢比較富餘的姐姐都會主動幫扶的。就算結了婚,有時也會救個急。

你這種父親暗示,你直接乾脆利落的拒絕,我很少見。

當然,我也不贊同父母總讓女兒出錢給兒子,這樣也不好。做的太過,就成了扶弟魔了。所以,我感覺這種事不該極端。既不能不顧親情,在有困難時,一點情面不講,也不能無原則的幫助。

說句題外話,你說的話,在大部分父母看來都是難以接受的。如果你當時不是言辭如此激烈,而是委婉的說,你弟弟雖然艱難,但是也沒到需要你幫助的時候。然後說如果真的需要幫助的時候,你會主動做的。

再說,你自己也想存點錢幹啥的,也不是太寬裕。不能說給弟弟錢,我自己過不好吧之類的。我想你爸也不會那麼不高興了。

3樓:

算正常人啊。

按法律講,成年人對子女有撫養義務,對父母有贍養義務,對配偶有婚姻義務,對其他親屬哪怕是直系都不存在任何義務。

按情理講,兄弟姐妹之間如果有感情應該是相互的,可以在難關上互相幫一把,不應存在單方面的持續性幫扶。況且家裡只給弟弟付首付,已經是財務上偏幫了,再讓姐姐幫扶沒有道理。

總是喜歡說 有本事你XX啊 的人,是否有「對人不對事」「因人廢言」的嫌疑?

人生唯一選舉人 我評價空調外表面的畫的亂七八糟的,不好看。就有人評價我說你會製冷嗎?這是這個感覺,這才是空調,沒有這個,空調就沒有靈魂,因為,你的批評意味著,你否定了空調,你最好不要用空調 沒有外面的畫,這就空調還能用?比比誰畫的更好,我就承認誰的空調更好。實際,你沒機會畫了所以,你已經不行了 遇到...

你說,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啊,生活壓力太大了,心情就像一攤死水,圖什麼?

蓮若 不是說人一生下來就注定大多數時期都會是痛苦的,正因為如此,人才會在有美好的時刻降臨的時候感覺到幸福嗎?其實題主這個問題我也想過很多次很多次,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也許是為了逃避現實才這樣吧。有句話說,人閒了,也就開始胡思亂想了。如果有家庭或者事業上的壓力,就請好好調整自己讓自己變得積極起來吧,畢...

有沒有什麼人讓你覺得,一輩子可能都遇不上這樣的人了?

沉迷 之前小學裡有乙個小哥哥 我小學比較膽小別人欺負我我也不敢反抗 也不是校園暴力就是小孩子鬧著玩 從那以後我真的沒再被欺負過 我真的超級感謝那個小哥哥希望他一生健康順遂平安喜樂 我老公。他是世界上對我最好,最愛我的那個男人,沒有之一。10多年來,對我無微不至,溫柔體貼,從未吵過架,從未對我發過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