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打算考研,結果家裡出了事情?

時間 2022-01-19 08:05:54

1樓:黑心

建議你別考,雞湯別喝太多。

我剛經歷完考研,對於像我一樣的只需要安心備考的同學來說,到最後壓力也是巨大的。

如果你以這種環境備考,壓力會更大,考上了學費與生活費是乙個問題。如果沒考上,你這種家庭情況是承受不了這種風險的,一年也就白費了。到時候選擇再考一次還是去工作,會讓你崩潰。

研究生又不是一定要應屆生才能考。先好好賺錢,攢夠了可以養活自己學習一年的錢與研究生的學費生活費等等(其實也沒有多少錢,我相信工作兩年就能攢夠了),給自己賺乙個安穩的環境。到時候再考也不遲。

你還年輕,年輕就是你的資本。

好飯不怕晚。

2樓:終極大爺

先生存再生活

如果大家都跟你說不要考你心裡有這個憧憬願意去努力也未嘗不可以去嘗試下

可以先權衡一下前面回答給你的幾個我覺得說的很對

3樓:孔立勇

第一不要糾結考還是不考,只有你知道,這事對你考研多大影響是不是繼續能考研

第二人的一生是不斷的學習的,可以等幾年考也可以先成家後立業。總之一生想做的事一件也不會讓它錯過的,也不能總是站在父母的肩膀上看世界。

4樓:知乎使用者7UBpR6

考吧,考上了,明年678月你可以去兼職賺學費,我現在就是這樣。畢竟,選擇了讀書,就要堅持,現在可以自己苦一點,只要不要讓父母太為你付出金錢就好。不要有愧疚感,考上他們會很開心,自己越來越厲害,要好好報答他們。

還有,成績越高越好,有獎學金。

我是建議你繼續考試,學生時代要比工作之後再考簡單,工作之後時間很少,會更累。具體你再衡量吧。時間也不多了,要麼堅持好好搞,不要有放棄的念頭,要麼你就徹底放棄。

現在馬上就七月了,時間對於考研學生來說很寶貴,尤其是這個暑假。

僅供參考。

5樓:崔大師

考吧孩子,即使你媽媽累一些她也希望你有好的生活,而且你考研之後更好找工作只要你有好工作之後記得照顧好自己的媽媽這就是你最應該做的,你可以讀研究生的時候一邊學習一邊工作這樣可以緩解你媽媽的壓力,考去吧,加油

6樓:nana

能夠努力讀書的話就考吧

然後成為研究生之後多拿點獎學金為你媽分擔

去年考研省考失敗,本來打算結婚的初戀結果突然被分手了,今年考公還是失敗真的崩潰了,以後要怎麼走下去?

冰水為之而寒於水 轉變自己的心念,問題的根源就是自己能力不夠,學習看似用功實則並沒有多用功,懶惰是你的根本問題拖延是你成功道路的絆腳石,至於感情不如鍛鍊自己身體,看看書培養自己的思維與看待事物的觀念,學習傳統文化修身養性,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kendra 小場面!別介意!有句話說得好,有阻礙說明有...

考研被分手了,我也是考研,本來打算還和她考乙個城市,不知道還要不要?本打算和她一起準備,還要嗎?

首先要搞清楚 你是因為考研而被分手的嗎?還是說是自身原因或者其他原因?其次,不用糾結過多,尤其是感情這種事,是能強求得來的嗎?答案是肯定的,現在重要的是你要變優秀呀,大家都很現實。忘記誰說的一段話,如果你尚年輕,未來的人生都是靠實力說話的。你今天身陷其中的感情的雞零狗碎早晚都會過去,變成一地雞毛。你...

本來打算寒假逆襲,結果乙個寒假下來全都荒廢了作業都寫不完,就是管不住自己,很迷茫?

初中楊老師 很多人都想改變自己,但是都是這樣的結果。其實改變的方法很容易,大多數人也都知道,就是立刻做,馬上做,不要做藉口,放棄幻想。知道是一回事,做又是一回事。 小紅爐 可以看出你是個上進的學生,放假之初就有想逆襲的想法,非常好!只是你沒給自己乙個逆襲的計畫,結果假期就這樣荒廢了,實在是可惜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