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類可以預知和控制投胎,那社會將會怎樣

時間 2022-01-19 06:35:38

1樓:金失囚羊

沒有貧窮,資源共享,社會大和諧,共產主義到來

2樓:殤風

這個問題假設了投胎是存在並且有機理的。所以這個問題並不是發生在現實中,而是乙個存在投胎的世界裡。所以你需要給出這個世界的其他條件才行。

如果你假設的世界裡,除了有投胎以外,其他都和現實世界相同,那麼投胎這個事情在人類發現其規律之前是如何進行的?誰在控制?在不知道這些前提下,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投胎是靠「靈魂」的轉移,那麼說明靈魂也是存在的,如果人可以以靈魂形式生活,為什麼要投胎?靈魂模式在你假設的世界裡是什麼樣的?

當你假設的事情不發生在現實世界裡的時候,你需要給出所有你假設世界的條件和規律,別人才能試著去構想這種假設世界裡的事情是如何的。否則需要補全的事情太多了,得到的答案天上一腳地下一腳。

比如在你不回答以上三個問題的情況下,我完全可以說,如果人們知道投胎是什麼機理,就不需要投胎了,死了之後以靈魂形式永生不就得了。

3樓:布蘭登堡大選帝侯

窮人徹底絕育,大戶人家各種因為多胞胎而難產

人類瀕臨滅絕

如果保留你的靈魂 記憶和性格 ,把你重新投胎 社會環境和成長環境相同 ,你會比現在過的更好嗎

元粟光昱 我清楚自己前半生的來龍去脈。如果重來一遍,我一定會努力避開人生中重大的挫折。但是如果沒有那些挫折困頓的打磨,也不會有自己後來的心智,就無法得到現在擁有的一切。所以命運就是這樣奇妙。沒必要逃避,也沒必要重來。任何乙個地方成為起點,都可以通往你想要的路。也許我過於樂觀,也許我比較幸運。但是擁有...

如果鯨魚可以和人類進行溝通,那他們會獲得和人類同等或近似的地位嗎?

莎樂美 雖然人類已經進入了文明時代,但是,公然跑出來乙個物種,宣稱要和人類平起平坐,又不能有人類那樣完整的社會體系分工,最多成為一種高階的寵物。 冥夜 但可以的話能進行合作只是這合作我不好想因為鯨魚想要什麼我猜不到人類能給的也有限 鯨魚的知識體系又是怎麼樣的呢人類能獲得什麼?說到底只適合當鄰居罷了 ...

如果存在外星文明,那麼它們是否有著和人類社會一樣的社會規則

Dennis 太多變數 身體元素組成生存環境需求進化階段科技水準等 會改變他們的行為與思維模式大劉三體裡提到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要除了這點其他我覺得都是變數但我仍然相信高等文明拋去了生存這種基礎需求還是會有他們自己認定的道德規則 價值觀 至少理性肯定有不然沒法生存往大了說叫格局小了叫喜好不論利己主義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