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人說唱戲沒出息

時間 2022-01-19 04:04:49

1樓:

因為他們觀念裡的職業只有公務員、老師、醫生。

2樓:宋谷喬

這句話很古老了,那時候唱戲人受盡欺凌,被稱為「戲子」。

過去藝術圈的大咖是詩詞曲的作者,因為他們的作品可以寫在紙上,流通全國,萬人傳唱。

但藝人不行,沒有現代化的錄音、錄影、音響等裝置,導致他們的藝術都是「一次性的」,而且聽眾不過三五十人。太遠了就聽不見看不著了。

同時,沒有現代化交通工具導致他們只能耕耘本地市場。演藝水平低的,台下三五十布衣,藝人尚能落下個尊重。水平好的,台下三五十達官貴人,他們只是個玩物。

古代的藝人是下九流,被人拿捏,受盡欺凌。所以有人說說唱戲沒出息,很可悲,但不是沒有道理的。限制他們的其實是科技。

如今世道變了,藝人受到萬眾矚目,但戲曲的市場太小了,與流行樂,電影電視根本比不了。應該也會有人說唱戲沒出息吧。

但傳統藝術是真的美,值得深愛。京劇和豫劇仍然有很大的群眾基礎,年青一代也開始追瑜老闆了,戲曲會越來越好的。

3樓:戲曲政治軍事歷史迷

只能說你遇到的這些老人觀念陳舊

我為什麼這麼沒出息?我為什麼這麼懦弱?

KIKI 其實這只是個自省的狀態,每個人也都要有自省的時候。畢竟俗話說 每日三省吾身,也是有其一定的道理。這種狀態能幫助乙個人提高自己前進的動力,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但是如果這種狀態長期維持,會使人自卑,不自信,大部分的人都會有不自信的時候,但是那又怎樣,只能去努力提公升自己...

為什麼自己很溫柔很善良卻那麼沒出息呢?

難世 善良與溫柔固然可愛珍貴,對自己對生活也要抱有包容與熱愛。好壞不是由他人定義,做最純粹的自己施加善良溫柔於自己。雖然世間險惡不一定親吻愛你,總有一天你所有的一切會為你擋風遮雨包裹住你。 腰畔鞘中刃 沒出息 這個描述太模糊,可能只有你自己能準確的理解它想表達的含義。所以只能說溫柔善良是對性格的描述...

為什麼有的女人說在家愛做飯的男人沒出息?

嗯吶 因為她沒文化,因為她可能愛的是乙個有錢有顏還會做飯對他好的男人,她這麼說不喜歡會做飯的男人是因為可能他的男人會做飯但是沒錢沒顏對他不好,就好像女人你們不要再不承認女人不物質了好嗎?你喜歡的人送你張紙巾你也會喜歡,你不喜歡的人送你輛勞斯萊斯你也會喜歡一樣,所以女人你說男人會做飯是吃軟飯我覺得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