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幹部到底是幹什麼的?跟消防員有什麼區別?要不要出警衝一線?

時間 2022-01-19 01:41:02

1樓:公職面試團團

一、招錄人數明顯下降,競爭比例上公升

國家綜合性消防救援隊伍2023年正式組建,2023年組織第一次招考,招錄人數300人。2023年第二次進行國考招錄,總計招錄3000人。2023年國考公告已出,總計招錄1500名,相比去年招聘人數減半,也就意味著競爭更加激烈。

二、結構化面試,題量大,強化應試能力

2023年-2023年,國考消防救援隊伍均採用普通結構化面試,題量為每套四道題目,需要考生在考場上精神高度集中的時間較長,在思維敏捷度上要求更高。

三、測查能力全面,關注綜合素養

以往面試考試中,測查考生綜合分析能力、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計畫組織協調能力、應變能力、言語理解與表達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崗位匹配性、專業能力均有涉及。如2023年在3天的考試中,考查了6道綜合分析題目,4道計畫組織題目,其他要素的考查較為平均;補錄考試中,人際交往的意識與技巧類題目明顯增加共考查7題;崗位匹配性題目考查3道,且都與綜合分析名言警句類題目相融合。由此可見,考生需全面掌握各類要素的題目特點和解題方法,才能應對好國家綜合性救援隊伍的面試考試。

四、專業性凸顯,關注消防救援專業素養

在以往考試中不僅有單獨的專業能力的考查,結構化面試中測查計畫組織協調能力、應急應變能力題目也會以專業知識為背景進行出題,如以滅火救援、災害處置為背景命制題目,還原消防部門的日常實際工作,具有崗位特色。

五、聚焦熱點事件,關注時事政治

國考消防救援隊伍面試題目,往往緊跟時代潮流,關注社會熱點,緊緊圍繞黨和國家新時代的大政方針,如「外賣」、「疫情」「青年價值觀」等話題,要求考生要較強的政治素養。

2樓:

不要進消防,千萬千萬,不然你絕對會後悔

3樓:C-Yan

幹部就是過去的軍官,現在叫做指揮員,消防員是過去的士兵,消防員和指揮員都是行政編制,但是消防員編制不具體到人,指揮員編制到人。剛剛任職的男幹部都是在第一線消防救援站工作(副站長、副政治指導員),和消防員們同吃同住同訓練,實行24小時執勤戰備(無倒班),還要抓好隊伍管理、執勤訓練、後勤保障、思想政治等工作,衝鋒陷陣是必然的,消防救援隊伍作為從消防部隊改革而來的隊伍,始終保持著部隊的優良傳統,幹部帶頭衝鋒陷陣。在基層隊站至少工作五年才能調任機關工作,至少,至少,至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不代表五年就能去機關,十五年,二十五年也是至少五年

4樓:城北花未落

需要24小時駐勤,隨警出動,出入火場

國考職位裡的各省消防救援總隊是幹什麼的,待遇怎麼樣

深海魚 我現在就在這個崗位裡面,我是2020年考上的考生,這個問題我應該有發言權。這個崗位,男生非常累,24小時備戰,剛進去會經歷六個月的培訓,可以說是很辛苦了。女生也一樣,稍微會輕鬆一些,大部分都去機關,不用上一線。這是乙份危險的職業,但是我從來不後悔選擇它,相反,我特別感謝它給我機會讓我進來,真...

技術銷售到底是幹什麼的?

日夜換期望 翻了華為 海康威視等企業的校招官網,我發現國內科技企業的銷售崗門類眾多,同處於市場體系常常有多個崗位,我也發現不同企業間某些崗位的JD job description 十分接近,如華為的產品行銷經理 中興的MKT技術 海康威視的解決方案行銷。華為 深信服 中興的銷售類崗位 它們的區別是什...

儲備經理到底是幹什麼的?

100offer 其實在程式設計師這個領域也有類似的管理儲備的崗位。我們接觸過一些候選人也碰到過公司給他發出管理儲備工程師的 offer。那麼在選擇這個看上去很美的崗位之前,有哪些功課需要做上前?管理儲備工程師又是個什麼崗位呢?我們將從這兩個角度來回答這個問題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管理儲備工程師,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