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親子(親緣)鑑定能否辨別出該人是孩子的父親還是叔伯 為什麼?

時間 2022-01-19 01:14:26

1樓:蒼原雪

拋個磚。

非同卵雙胞胎,基因不一樣,可以檢測出來具體是誰的孩子。現在已經有檢測y染色體譜系的技術了,可以通過同族的男性找嫌疑人。

同卵雙胞胎的話,會難很多,但不是不可能。30億個鹼基對可能會產生幾個突變。通過檢測這些突變可以得知具體是誰生的孩子,不過需要全基因組檢測,比較貴。

另外,同卵雙胞胎的指紋是不一樣的。可以通過指紋確定是誰,如果能找到的話。

以上每乙個結論都有對應的案例,但是我找不到了。題主有能力可以嘗試搜一下。

2樓:霓檢

對於現代DNA親緣鑑定(包括親子鑑定)來說,分辨乙個人是孩子的父親還是叔伯(前提是這兄弟倆不是同卵雙胞胎),那是很容易的事。

非同卵雙胞胎兄弟的基因位點不太可能完全相同,所以在親子鑑定與孩子進行基因座結果比對時會有明顯不同,可以很快做出排除和支援父子關係的結論。但親子鑑定也很容易發現這兩個疑似父親的相似度是比較大的。

親緣鑑定包括親子鑑定,都是運用DNA指紋技術和孟德爾遺傳定律對基因座進行比對,但親子鑑定(就是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確定)很容易做出支援(親生)和排除(非親生)的結論,但在父母和子女之外進行親緣關係鑑定,就不一樣。一般來說,這種親緣鑑定做出排除的結論很容易,但做出支援的結論則比較難。這是因為父母和子女之外的血緣關係較遠,遺傳規律比較複雜。

親子鑑定一般都是檢測常染色體上的多個基因位點,但在父母和子女之外進行親緣關係鑑定時往往還需要檢測Y染色體和線粒體DNA上的基因位點。如乙個家族的男性一般會擁有相同的Y染色體,而母系成員中則一般會擁有相同的線粒體DNA。

Y染色體、常染色體和線粒體DNA的遺傳規律

3樓:「已登出」

親緣鑑定不是只能認定是否存在血緣關係嗎?

不是,可以推斷出親緣關係的遠近。比如父母的遺傳資訊有50%遺傳給子女,但祖/外祖父母、父母非同卵雙/多胞胎的兄弟姊妹只有25%。

還是說叔叔和父親與孩子的親緣關係是可以鑑別出來的?

看情況,非同卵雙胞胎,輕輕鬆鬆;同卵雙胞胎,需要借助更新的技術。

希望還可以簡單解釋一下親緣鑑定的具體原理過程。

懷孕12周了,做親子鑑定能準確的找出親生父親嗎?

一粒粒的自白 可以,孕婦採15毫公升靜脈血,從中提取胎兒的游離DNA,與疑父本進行比對,二代高通量測序,直接確認胎兒和疑父是否存在親生關係,5 7天出結果和報告,準確率99.999 以上,做這個找正規鑑定所,結果準確性首要 吳箐箐 懷孕12周了,做親子鑑定能準確的找出親生父親嗎?懷孕12週是可以做親...

禁止親子鑑定能否降低離婚率和提高出生率?

海南王先生 是否降低離婚率不知道,但是決對會提高出軌率,其實親子鑑定就是一門技術,也是一枚照妖鏡,把身邊心懷鬼胎的各路妖怪照的原形畢露,讓被欺騙的人有了解真像的權利!禁止親子鑑定會是未婚先孕的單親媽媽上不了生父的戶口,就算女生說孩子是你的,你敢認嗎?對於孩子開始成長過程中缺少父親的角色很可能對於孩子...

親子鑑定是怎麼實現的?

親子鑑定師張法醫 DNA是從幾滴血,腮細胞或培養的組織纖內提取而來。用疇素將DNA樣本切成小段,放進喱膠內,用電泳槽推動DNA小塊使之分離 最細的在最遠,最大的最近。之後,分離開的基因放在尼龍薄膜上,使用特別的DNA探針去尋找基因,相同的基因會凝聚於一,然後,利用特別的染料,在X光的環境下,便顯示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