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後男友父母希望返還見面禮,打定主意丁克的我要不要返還

時間 2022-01-18 23:17:58

1樓:熒火

你這不是見面禮吧?這就是訂婚的禮金啊,那算成正式婚禮的話就算是彩禮的一部分了,沒聽說過要還的啊。

彩禮跟丁克不丁克關係應該不大,因為你要丁克是在訂婚前對方就已經知道了的,那知道了的情況下還同意訂婚,那就是同意丁克了,跟給不給禮金關係不大吧?

禮金這點可能得看你們訂婚前是咋談的,你不想要禮金的事男方家裡知不知道?如果男方家知道你不想要禮金、而你媽堅持要的禮金,那男方家可能就覺得你不需要禮金,人家要你還那心態可以理解。

如果男方家之前不知道你們家有人是不打算要禮金的,就在訂婚後把禮金要回去,這個邏輯就得小心嘍,這就不只是還不還禮金的問題了——訂婚的禮金你還了,那結婚的彩禮你婚後還不還?你還了人家覺得你好說話好欺負會不會?你彩禮不還人家會不會說你個白眼狼六萬禮金就還大數目的彩禮就不還?

……訂婚的禮金你直接強硬不還,人家也會說你貪,以後結婚了家裡啥錢你都得搜刮光了啥的,因為人家家裡本來就摳……姑娘,人性本惡,不要以為自個兒是鐵打的啥風言風語都不怕,三人成虎啊!

這事兒如果是未來老公出面跟你說的,你倆就自己商量吧,要不就把這禮金算在以後結婚的彩禮的一部分,以後彩禮就不用給那麼多。如果是他家別的人(包括他父母)跟你說的,那你就跟父母商量後再跟對方說(也可以問下老公知不知道、是支援哪邊的)——人家都拉輔助要打群架了,你還想自個兒單挑?你是黃飛鴻再世嗎?

2樓:ccccccc

沒聽說給的見面禮還需要返還的。如果他家執意要還,我勸你全還給他家,取消訂婚。你倆都21歲,再過幾年還不一定能在一起呢,訂什麼婚。

而且你這麼年輕不要輕易說丁克。我認識的已婚丁克都沒丁到最後,都是三十七八要得孩子。所以你就一切按照正常結婚流程走就行。返還見面禮這不屬於正常流程,實屬反常。

真的丁克應該不會結婚,不生孩子結啥婚呢,談戀愛快樂又自由,何必被婚姻束縛。

3樓:夏之蜜

既然丁克為啥還要結婚?丁克根本不需要結婚,談一輩子戀愛就可以了。

雙方訂婚後,男方想解除婚約,可以要求女方返還收到的八萬八彩禮錢嗎?為什麼?

敬空.avi 等法院傳票傳到你家你就不會再問這麼可笑的問題了,人家男方又不是解除婚約以後再也不娶,錢是人家的錢,人家還要拿著這筆錢娶別的姑娘呢! 吃貨的世界 如果沒衝突,男方反悔,特別是農村,碎嘴子特別多,我覺得不予退回,當成名譽損失。如果是女的要求太多,導致男的承受不來,那就退回。 這種事情,都不...

離婚後,男方父母要求返還彩禮,合理嗎?

一顆土豆 千萬別返還,他父母懂法嗎?這男的也是沒用,籤協議離婚時不說,離了馬上就提。因為他自己也知道不可能返還了啊。就想著離了好靠耍無賴要回來!這男的也是奇葩,三年了還要彩禮!終於明白現在結婚率這麼低了!看看法律吧。難怪都是女的不願結婚了。思考 思考 我早就說過啦,現如今那,嫁出去的女兒可不一定是潑...

男友家裡在訂婚前一日取消訂婚,後發現男友母親有白癜風,男友有花斑癬。我該放棄嗎?

明子 抱抱姐妹,個人建議當斷則斷。父母都是過來人,他們是真正可以給你參考的,男方並不是那麼理想,至少婚前做得確實過分。可能會想之後會好點的,但是別忘了婚姻是終身大事,伴隨的是一輩子,來不得半點馬虎。雖然男方家庭條件不理想,但是他們家對你的態度就讓人氣憤了,外人都看不下去了,就直接pass吧 相比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