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年輕人低結婚慾望屬於自私,不為國家長遠發展考慮嗎?

時間 2022-01-18 21:30:24

1樓:知乎者也

別人的想法我不知道。我只能說我還養活不了自己,我為什麼要禍害別人,雖然我也很努力。

2樓:

這其實是問的生育吧?生育的各種保障以及以後孩子的教養問題解決了嗎?

3樓:蜜橘之夏

很累好嗎,就那麼一點工資,養活自己都很難。難不成生了孩子要讓她和我一起吃這樣的苦?既然我沒這麼好的條件我何必去生呢?

對於男性來說,如果沒車沒房沒點存款,又有多少女的願意嫁?本來就是這麼現實,他們何必一定要按照這種規則來活,每個人都只能活一次。誰不想活得自由且舒心。

以前國家控制要少生優生,生多了要罰款。現在又鼓勵多生。沒那個經濟條件真的生不起,也結不起婚,房都是問題,自己乙個人想幹嘛幹嘛不開心嗎。

有人說不結婚生子老了死了都沒人發現,人都死了誰發現還有什麼意義呢?

總是要走的,乙個人倒少了很多牽掛。

4樓:艾杉旖旎

當代普遍性的高房價讓年輕人很多都沒有房子去成家生孩子,高房價這麼自私不為國家長遠發展考慮嗎?

5樓:墨憶

啥?不為國家考慮?

我小時候是一直聽著「少生優生幸福一生」長大的,現在也打算執行這個政策

6樓:菲尼克斯

老齡化可以靠消滅老齡解決

請當代老年人以身作則,示範一下什麼叫為國家長遠發展考慮

7樓:北極星的大熊

就是,這麼自私的人怎麼配在這麼好的國家生活呢,就應該把到年齡不結婚的人,男的一捆,女的一捆,中間插上火箭,發射到良心狗肺星去,不要讓他們汙染這個純淨有愛的國家。

8樓:

人性都是趨利避害的

如果結婚後日子能過的更好更有奔頭,大家自然都是搶著結但是如果像越南一樣,投入高,收益低,風險大,自然會選擇自私的選項就好像,我真的有一頭牛

9樓:老狗橫冬

太自私了,我一直覺得現在的年輕人到時間不結婚就該槍斃,先從我開始啊,你們後面排隊

10樓:蘿蔔蘿蔔絲

有的時候我連自己結不結婚這件事都要考慮是不是會影響國家長遠發展,可有的時候又覺得自己比塵埃還微不足道,人們從來不問你怎麼想的卻總是在道德式的綁架你該怎麼做

11樓:雲芬

是的。各方面壓力大,導致年輕人有錯誤的選擇。還是要為國家作貢獻。有國才有家。

12樓:呵呵

只能證明你活的挺明白的我即不想結婚還不想談戀愛。就想乙個人過一輩子。

13樓:卡酷

每代人都是這個時代的社會實驗品,犧牲品

如何看待當代年輕人不想結婚?

過去我有時會暢想以後結了婚,生個娃,有人疼有人愛的美滿小日子 俗稱白日做夢 現在越來越體會到日子是自己的,幸福也是,別人給不了。這個世界上真的只有媽媽是不求分毫疼我愛我的人,爸爸尚且不能,又能指望這世上哪個陌生男人呢?沒錯,我從父母的婚姻中看到了太多的痛苦與無奈。我看著他們,彷彿自己也結了婚,也過著...

當代年輕人到底該不該早點結婚

十三學不乖 這個問題大家只能給你方向,決定還要自己來做。首先,我跟你的情況差不多,我和我男票在一起六年了,當然,其中也有分分合合,加上家人不太同意,拖拖拉拉就這麼多年了。我倆的情況比較複雜。我男票那邊算是二線城市吧,普遍結婚會早些,他周圍基本不上大學的都結婚了,所以他家催得很緊。我這邊一線城市吧,加...

當代年輕人一定要結婚嘛

東方 我自己是一定要結婚的,因為遇見了對的人,結婚這個事情就是順其自然 水到渠成。但是為了結婚而結婚,而不是為了感情,是在沒什麼必要。講究收入 長相,把雙方的各種屬性上稱衡量一下,差不多就結了。那這跟合夥開公司差不多,還沒合夥開公司爽快利索。 嘎嘣翠的花 今年二十四,我已經結婚了,感覺沒啥區別,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