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樣想水池好像永遠注不滿?

時間 2022-01-18 17:41:12

1樓:自學生

我用我發現的個人觀點回答問題。水池是時間統一份母,水龍頭是時間分子,就是得到失去兩性生命變化過程正中時間統一標準原理模型。自然自身得失變化過程生命時間統一的原理系統。

只進不出的片面觀點不是自然規律原理模型。

2樓:nk-leaf

這個我感覺類似於阿基里斯悖論(運動員追烏龜)的問題。

設水池面積為S,水龍頭截面積為s,必然有S>s。你現在只考慮每次流出一定量V(V

總的來說,你是把乙個過程分成了無窮個小的過程,這些小過程花費的總時間是有界的。

數學上可以看一下無窮級數的知識。

3樓:躍馬揚鞭

如果這樣想的話,你如何區分在注水過程中的滿與不滿?

在注水過程中,水龍頭的水柱永遠有水貼著水龍頭,只看水龍頭一處,是不是意味著滿了?

注水是乙個動態過程,要在這個過程中檢測是否滿了,是要檢測水面各個位置的,因為各個位置的水面是不一致的。如果要乙個穩態的水面,那就必須停止注水,然後檢測再考慮是否需要繼續注水。

也可以標記乙個位置,使得在這乙個動態過程中,水龍頭處水位到達標記時,停止注水正好滿了。

可以把這個問題和芝諾的龜比較一下。在乙個過程中,以龜的爬行距離作為度量,會得到無限步驟操作。以時間作為度量,只算得有限長的時間。

4樓:阿黃sweetgirl

下面我以表面張力的相關知識,展現真實狀態下的注滿水的過程。

題主對注滿水的定義是,當水面到達水龍頭時。但是,當水面剛剛到達水龍頭時,水面不是平的,由於水龍頭表面時親水的,所以會有毛細作用的現象,即在水龍頭附近水面公升高,如下圖所示。

圖1 由於水龍頭邊緣的毛細作用,邊緣的液面會略高於水面下面我們還原在這注滿水前面的滴加最後一滴水的情形。就像題主所說的,液面與水龍頭有一定的距離,如圖2所示,這時水龍頭沒有毛細作用,因為與水不接觸。

圖2 最後一滴水滴加之前,液滴與水龍頭有一定的距離下面我們滴加最後一滴水,水滴從水龍頭擠出,如圖3所示,水龍頭的擠出的液滴不斷下降,一旦與液面相互接觸,立馬與水池中的水變成一體。此液滴起到了連線水龍頭與池中水的作用,這時毛細作用開始發揮效果,使水龍頭處的液面上公升,與水龍頭齊平,即出現了圖1的狀態。

這就是最後一滴水使水池充滿水的情形。

為什麼女生永遠比男生想的多?

Brown 所有性別差異的直接原因都是激素問題,雌性激素會讓個體敏感多疑心思雜亂,抑制雌性激素的藥物有鎮定安撫的作用你敢信?至於雌性激素何以具有這種功能是個說來話長的問題,因為不知道題主具體說的哪方面懶得展開了 這是什麼鬼問題?不存在女生永遠想的比男生多。英雄聯盟對線,女生想的比男生多嗎?籃球足球等...

我為什麼會這樣想?

陸離先生 你描述的特別不清晰,我試著猜測一下你的情況 你當年做過錯事,辜負了乙個 你帶著吃飯就跟你走 得不物質的淳樸女孩,然而現在回頭看到這段話,你的內心有乙個聲音,斷然否認了她是那樣的不物質的女孩,是這意思嗎?很簡單啊,人的邀功甩鍋心理。在人際關係中,人類容易把積極作用歸功於自己,而消極作用歸咎於...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好像永遠都得不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一直都在將就?

媚好一天 我覺得現在不少年輕人,大多被父母嬌慣成了 溫室裡的花朵 不曾經歷任何的風吹雨打,沉溺在乙個虛假美好的環境裡,對真實的生活一無所知。他們見不慣父母摳門的樣子,卻不曾想過父母省下的每一分錢都花在了他們的身上。他們嘲笑那些穿山寨貨的同事朋友,卻不曾看到過同事朋友把錢寄回家時的幸福和滿足感。他們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