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人都是會變的,我們憑什麼相信人性

時間 2022-01-18 08:34:38

1樓:晨曦

人性本來就是複雜多變的,乙個好人,可能善良懦弱,同時市儈貪利;乙個壞人 ,可能殘暴冷酷,但是對家人溫情脈脈。在不同時間地點機緣巧合,同乙個人可能會做出不同選擇,表現出不同的人性,這就是人性的複雜多變。

你以為的人性是什麼呢?也許你所謂的變,只是人在不同時期的不同表現罷了。

2樓:普波居士

人是會變的,他能變壞,也會變好。

人性其實就如同一張白紙。乙個人遇到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教育,不同的思想,就有不同的表現。

而不是你所說的「只要受傷夠深,所有人都是潛在的壞人」。

如果說受傷夠深,那麼雷鋒在舊社會所受的傷害和痛苦,是刻骨銘心的。可以看看《雷鋒故事》。若是按照你所說,雷鋒豈不是成了潛在的壞人?這樣的話,那這世界上還有好人了嗎?是不是。

3樓:江雨霏

你覺得人性是什麼?人性是最原始的東西,包括好與壞,善與惡,人是特別複雜的動物,在不同的情形下做不同的反應,在任何情形下,我們只要看到人性,尊重人性,事情就好辦許多。人性不僅僅是好的,也有壞的部分。

4樓:阿咪馱佛

變就不變的真理,變就是人性,所以你更要相信。

5樓:山下的老王

大概相信自己或別人的所謂人性,可以讓我們自己心裡舒服些吧。而且這種類似的相信也對人生在世能面對生活起到重要作用。電影《歲月神偷》中「做人總要信」說的大體是這個意思。

接著你的話說,背後邏輯依據大概是極端的小概率事件不會輕易發生,所以概率上信比不信要適應。當然這個未必在意識層面,意思層面發自內心的信,像個孩子一樣,大部分時候獲得也不錯的。

但其實也看啥事,比如沒有其他輔助措施的情況下我們在公共場合盡量還是做到了包不離身就是例子。

6樓:一顧

你這問題,問得有點顛倒,因為你去相信乙個性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所以你這問題問錯了,你該這麼問:

既然人性都是會變的,我們憑什麼去相信人?

7樓:知道

每個人還包含神性。

舉例:諸葛亮、關羽、張飛、黃忠……他們的忠君愛國、忠肝義膽就是神性最好的表現。

而他們也都是父母生的,有血有肉,有人性的七情六慾,為什麼我們都相信他們。就是因為他們超越了人性,達到了天人合一。

只要我們做事憑良心、問心無愧,我們就走在了和他們同一條道路上。至於別人,我們還是先管好自己吧,正所謂: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為什麼我們會變的忙碌而沒有成長?

前謙潛 人生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意義的,沒有無用功,成長是乙個過程,不是結果,每個人定義的成長不一樣,在你忙碌中,乾掉乙個又乙個困難的時候,這也是一種成長。 who eles 忙的都是瑣碎事,總被作業牽絆 總給自己找藉口,該勤奮的地方不努力,有點時間就癱著,其實也沒有多忙,忙到沒時間吃飯了嗎?忙到沒時間...

為什麼人會變的喜怒無常?

臭弟弟 這就是為什麼成年人的世界會充滿了菸酒與沉默,他們很少會喜怒無常,可能因為還不夠成熟去面對突然的情緒的激湧,所以會在某個缺口突然傾瀉而出吧。 且聽風吟 換位思考,不要傷害愛我們的人。我想每個人都會有情緒,喜怒哀樂充滿我們的生活,差別就是每個人控制情緒的能力不一樣吧。瑣事太多會煩躁,心裡沒底會煩...

既然大部分人都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為什麼還有一些人不能理解學生呢?

漂移蝸牛 大部分人都做過學生,但是每個人的學生生活不同。因為每個人的學生時代都有所不同,有的人在學生時代可能喜歡好好看書,喜歡旅遊,他就不能理解玩遊戲和宅的樂趣,有的人喜歡社團活動,他可能理解不了不怎麼外向的人的心理,諸如此類的還有有的人喜歡畢業就工作賺錢,他可能理解不了繼續深造的想法。學生時代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