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越晚畢業,學歷越沒優勢?

時間 2022-01-18 03:44:04

1樓:從風中公升起

越晚畢業同等學歷會越沒優勢,如果是晚了幾年相應的學歷提高了,還是很有用的。你讀到博士了?你是博士後了?不是,你就可以繼續讀,不會吃虧。

2樓:flora

目前來說,我覺得是這樣的,畢竟現在研究生在街上都一抓一大把。

3樓:銷售界的藝人

我沒聽說過19年畢業的清華和16年畢業的清華有啥不前景的區別。只有人的素質行不行,和外界因素都沒有關係

4樓:曉雲

也不能那麼絕對的。

有時候也是看運氣成分

這個就是天時地利人和

做好自己的主要的,

只要你自己強大了,什麼都解決了

學歷也就是敲門磚了。

最後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了

這個要分是什麼專業和什麼情況

也不能一概而論了

西安做好自己

不要太焦慮

改公升的學歷繼續公升

改乾的工作繼續幹好

一直成長

5樓:寶旭兒191

主要是提公升自己的能力和實力,打鐵還需自身硬,有本事去哪都能混得好。

6樓:柚稚

學歷是乙個敲門磚有了敲門磚不怕大器晚成

7樓:李蕊

不是,學歷也分普通和985,211

8樓:成人學歷

應該是競爭就越來越大的,因為每年都有大量的畢業生咯,就是這麼直接的原因,所以自考就選擇統考六科的小自考一是簡單,二是節約時間成本

9樓:最愛梭子蟹

關鍵是學歷越高,你的眼界就越高,一些原本可以接受的工作沒有吸引力了,於是你覺得學歷沒優勢了

10樓:

感覺吧,感覺。

不彎彎繞繞的說,恐怕確實是這樣。

但是吧,估計作為乙個渺小的個體,影響恐怕不會太明顯。很多機遇是概率的問題,概率小一點點的話,在實際執行中恐怕不會感覺得到。

11樓:李富帥

也不是,只不過很多任務作機會年齡就會卡住你,任何時候時間是你唯一最珍貴的資產,所以我一直堅信從一開始就要將自己的人生鈕扣扣好,最好在上大學或高中有自己的規劃,另外越往後給自己的規劃及方向就會越小,能風雲變幻的人物不多,所以最終還是在與你自己的心理如何打算。

當然名校優勢會給你加分的,沒優勢就創造,沒機會就創造,加油把握當下!

12樓:鹹魚鴨

是有點,也主要看你的能力怎麼樣 ,能力到位了能幫老闆掙錢學歷倒不怎麼重要了 ,就算學歷很高能力也要到位嘛

13樓:蛋蛋蛋蛋蛋大佬

別多想,把自己專業學好,做好就行。能上好學校證明自己對知識的學習和理解還有努力都比很多人好。擇其善者而為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14樓:小黑

目前看來真的是這樣,好坑都被佔了,除非你上到底。

15樓:心路歷程

同等學歷下一般越年輕越有優勢,但也不是絕對的,要根據綜合能力、社會環境和要從事的事情區別看待。

16樓:無知不是罪

學歷好比敲門磚並不是決定了你的工作型別而是對於未來的公升職加薪有幫助不知道你啥學歷?

17樓:月白

能力足夠強大的人,學歷是錦上添花。

能力有限還不提公升自己的人,學歷可能是你為數不多可以拿得出手的談資了。

18樓:苦酒

不一定,晚畢業不一定不好,但是你要保證你晚畢業的學習質量要高於早畢業的,不然你的學歷也會比不

19樓:巨集田 博士

未必如此。

關鍵是機會可能失去。

20樓:醒來

早畢業,學歷是優勢,晚畢業,學歷是門檻!

21樓:白伊

你好,只能這麼講。

每一年都有大批本科生畢業,但社會上好點崗位供不應求,加上現在不缺大學生以及學校交的理論知識有些不能直接適用於工作中導致學歷越來越無用。

畢業時不能在校招找到工作,出學校後會發現,要麼要求你的學歷越來越高(比如博士)要麼要求你有經驗(1年-5年不等)

以後將可能會出現以下情況(不一定只是個人推測)你是醫生,你的子女也是醫生,你是工人,你的子女也是工人

22樓:新銳舞韻藝考

名校生的目前體現還不明顯,但是普通大學已經是這樣了,學歷一直在貶值。

是不是學歷越往上走的人越不那麼看中愛情了?

不會吧,個人覺得學歷跟愛情沒有關係,學歷高的話,可能找另一半的要求會多一點,就很多現實情況來說,大家都願意找跟自己學歷相差不大的另一半,比較容易溝通,而且兩個人相處在一起,三觀相同還是比較重要的,不然比較容易吵架。哈哈,好像偏題了 作為大家眼中高學歷的人 博士畢業 不認可你這個說法。高學歷的人就是普...

是不是越努力工作的女人,越沒有機會遇到對的人?

MIGUEL6 血藥不是喲,是你努力工作為了啥,如果單純是為了活著,我建議可以考慮一下未來的事情。把自己變成了社會女性的樣子,改變很多,那你展示出來的自己的樣子就會越少,了解你的人也就越少,你接觸的人的情感也就越封閉。反過來,你工作是你想要的工作,你展示的自信 能力和氣場早晚會吸引合適的人。當然啊,...

是不是學歷越高,職場勾心鬥角的事情就會越低些呢?

心中有光 樓主想多了,職場勾心鬥角的發生的概覽高低並不在於員工的學歷是否高低,跟公司規模 部門 崗位 老闆作為管理者的日常行為以及中層管理著自身的職場修養有關。很多博士 研究生在研發部門,研發部門勾心鬥角的事情會少些,因為大家的心思都用來產出產品。但是有些博士可能是公司老闆 CTO 部門L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