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吸罪第二負責人可以判緩刑嗎?

時間 2022-01-18 03:34:42

1樓:上海律師廖大林

如果案情許可,宣告刑為三年以下時,可以適用緩刑。

2樓:麻辣小秋

國家嚴打吸毒從未停止,祝你好運。

3樓:心之光

涉及金融的案件,最重要的有兩條:

1 是否是主犯

2 涉案金額

如果按照量刑的來說,金額的大小會比主從犯更重要,能否判緩刑要綜合多方面來考量:

1 認罪態度

2 是否積極退贓,退賠

3 是否積極繳納罰金

4 是否獲得被害方的諒解書

根據以往的經驗,大部分的涉案非吸人員,退贓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金額小的話,退贓後是有概率判緩刑的,如果金額大,退贓不會對判決有太大的影響,

因為退贓不退罪,犯罪是主題,退贓是次要的!

4樓:石亮 律師助理

第二負責人一般都會認定為主犯,能不能判緩要看第一負責人判多重。因為具體案情不了解,不能給你提供充分的意見,想要爭取緩刑,要根據案情以及他在案情裡面涉及到的各個情節來判斷,要看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具體數額,自己的獲利,在裡面所的作用等等。

5樓:無塵無冉

集團犯罪,排第二的話,一般會是主犯。

能不能判緩刑就看排第一的那個人判多久了。如果他判得重,那根本不要考慮緩刑了。

6樓:實習律師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72條規定,對可能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於其中不滿18周歲,懷孕的,75周歲以上的,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性

四、宣告緩刑對於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根據犯罪情況,同時可以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內進入特定地方,區域,接觸特定的人,從事特定活動。

宣告緩刑,如果另有附加刑的,不影響附加刑的執行。

7樓:螭龍

問題太過模糊。

但是,非吸罪目前整體來講緩刑較少,賠償諒解的可能性不大,本身刑期較短,安心度過吧。

8樓:袁長倫律師

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的,第二負責人能否判處緩刑,要看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的數額以及其他情節,還要看第二負責人的地位和發揮的作用大小等綜合考慮。對犯罪分子決定刑罰的時候,應當考慮犯罪的事實、犯罪的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依據刑法的規定作出判決。

如何評價《非日常派對》第二期keep it real這個主題?

哎呦一一一 還是挺real的 尤其是趙小棠和陸柯燃的回答太real了!陸柯燃你為什麼不整牙 因為可愛啊!啊,我死了,陸柯燃太可愛了叭!反正很期待他們的團綜,就很搞笑。忙碌的生活之後,看看這些就很開心! HHL 主題定的挺大膽,嘉賓選的挺大膽,妹妹們一直挺大膽,但是節目組最終慫了,把各種可能造成話題的...

二本雙非學校大一專業第九,第一第二保研,還有必要特別努力學習嗎?

星願 有必要的,大一專業課不是很多,大二才是重中之重,好好學,有機會超過別人的。另外努力學習這方面,大學就是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來提公升自己的呀?所以要不要努力學習,千萬不要有疑問,以後考研也是要考專業課的呀 焦恆 學習還是要學的,不過保研概率不大的話,就可以不這麼用功,保證及格或者優秀就可以。可以多參...

在非著名語言大學裡,專業為英語專業,第二外語選日語好還是俄語好?

山中 日語吧,俄語專業學生,上過一段時間日語選修課,入門簡單,而且個人很喜歡日本文學,覺得日語挺好聽的。俄語 學的心累,變格變位一張口都是錯的。覺得學了兩年開口說什麼還是表達不了。 中級躺平獵馬師 英語為主的,二外學法語德語西語還是很好理解。日語。說實話會說看不懂,必須要轉成羅馬字。適合英語不是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