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應對乙個「虛偽」喜歡武力的父親?

時間 2022-01-18 03:34:42

1樓:王日權心理諮詢師

如果你足夠孝順,足夠寬容,那麼家庭會越來越好。如果你記恨了,父親會越來越暴戾,母親會越來越痛苦。你心平了,家裡的事會慢慢平的。

你心不平,如何能讓家裡平。你改不了任何人,你只能改變自己。如果你父親能意識到自己的不好,就不會有今天的情況,就像你意識不到自己的不好一樣。

你認為自己好嘛,心夠平和嗎。修身齊家,身不修不可以齊家。好好修身養性,家庭自然就好。

我爸以前就比你爸糟糕,好吃懶做,賭博喝酒還家暴,我做兒子的更是恨透他了,經常跟他打架。但也只會越來越糟。後面我改自己,認為自己不孝,開始關心他,愛護他,噓寒問暖,父子關係日進千里,整個家庭也好了,我爸的習慣慢慢也改了。

其實我也不要求我爸改什麼習慣,只要他高興就好了。自己心順了,看什麼事也順了。

2樓:海茵

這麼說吧,你父親人格不健全是肯定了。如果用東北話說,就是窩裡橫。在外面狗屁不是,回家裡撒瘋。還有表演型人格,愛裝好人。這些都是你父親的毛病。

你自己也有問題,可能壓力大吧,所以你也忍不住跟他對抗。想到你爸居然用打你媽威脅你,我都有點想不通,你媽幹啥呢?這些問題,她不需要回應嗎?她為啥一直忍著?不能離婚嗎?

跟你說,趕緊考個好大學,離開這個家。然後過自己的人生。別跟他浪費精力和心情,不值得。很多人,壓根不配叫父母。將來你有了孩子,要好好對待他。

3樓:美好

父母本質上也是另外乙個人

我們無法挑選,也無法改變其本質

尊重理性,自立自強

4樓:小豆憨

先全力準備高考吧。

家裡的事,實話說,你乙個孩子,現在說什麼都沒用,因為你還沒有能力解決這些問題,還不如收心,先努力考個好大學,等你將來各方面有能力,把你媽接出去一起住。

再說夫妻間有時關係很複雜,就像我爸媽,平時動不動就吵,一點小事就吵的不可開交,但這引起吵架的事兒在我們兒女看來真是小的不能再小,還在納悶這也能吵?!不過再疑惑,還真就是這樣,有次吵的厲害了,還互摔東西 ,就差動手互毆了……這一天天家裡雞飛狗跳的,我當時都恨不得離家出走,再也不回來。

可沒幾天,你再回家看會發現,他們好的很,我媽更是有啥事第一時間還是找我爸的……反而像是我們多管閒事似的。

所以從那以後,他們倆吵,我就一邊偶爾勸兩句,慢慢的他們自己就不吵了。

5樓:天行者

這個比較難處理,報警吧,過了頭,講理吧,他又其實不講理。我建議冷處理,他去發他的瘋,你們做你們的事,不用理他。等他心平氣和時再談。

另外,別以為暴力是種強大力量,真正的威儀真不需要暴力。這個有點深,題主暫時了解下就行。

6樓:公社

也許你看到的父親是個思想壓力、生活壓力都比較大的,面對內與外、大家庭與小家庭的矛盾問題,無法左右逢源順遂解決,導致精神壓力山大,又加上好面子,個人的涵養不養,出現的你所看到的經受的方方面面,與幾許年前的我十分相象,但願他能象我一樣,能常反思,漸漸修正自己的言行。

如今的你,應該是努力使自己「兩耳不聞身邊事」,不受父親的「惡劣」言行影響,一心只把書來讀,鞏固基礎,查漏補缺,迎好考試,出好成績,上所心儀大學。

7樓:慢慢的

首先深呼吸,然後對自己說,你個氣球看我不翟破你,

怎樣看出乙個人虛偽?

叮咚藝術 01 言語客氣,心思歹毒,表裡不一 從心理學上來說,越是虛偽的人,越會偽裝自己,因為她們害怕自己的真面目,會被眾人發現揭露,所以只能用一些假的行為來迷惑別人,讓別人放鬆警惕,以為自己是乙個客氣禮貌,只要多多交往,就能夠變得親密的人。這種人往往在言語上會非常注意,從來不說什麼傷害別人的話,在...

有乙個廢物父親是個怎樣的體驗?

siri 知道為啥今天我來搜這個話題嗎 因為今天我感受到了我父親的廢物 我和他大吵了一架 看到了大家的回答覺得呵真tm相似 一樣的毛病一樣的愛面子外面慫的一批被人欺負回家就開始橫起來了挑所有人的毛病 摔碗發脾氣時常問我要錢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我覺得我也不需要懂 他就像吸血蟲一樣可笑嗎連姑媽都說他 ...

怎樣應對乙個不哄人,只會冷戰的男人

這種人,你是怎麼做的了結婚的決定的?我完全沒明白 不哄人,只會冷戰,建議分手,因為你低頭的次數會越來越多 這種男朋友還不快點分手,留著過年宰了吃肉嗎 分了,找個會哄人,不冷戰的男朋友 其實這個問題有兩種情況 第一,他不愛你,懶得哄你,你已經讓他厭煩了,你的感覺對他無所謂了,他哄你幹嘛。第二,他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