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義大利回國女學生企圖闖關要喝礦泉水被口頭警告?

時間 2022-01-18 03:16:21

1樓:

為什麼別的隔離點能提供礦泉水,上海不行?

還成特權了,茶葉蛋榨菜,加上個礦泉水,在上海大概真是稀罕物吧。

2樓:天空藍

你是中中國人,你就得接受網路暴力

手動滑稽

3樓:「已登出」

活該,誰讓你回國。還真的把祖國當成你堅強的後盾了嗎?既然你愛國,就要選擇接受這個國家的一切。

4樓:大偉晨

開始覺得是留學生不懂事,現在是不知道說什麼好

5樓:阮老九

去看看洋大人的待遇再來噴自己的中國人好嗎

6樓:

上海現在不怎麼緊張吧,也不是疫區,沒有物資緊缺的問題,礦泉水也喝不到的話我也覺得不對勁哦。而且這個水已經放在樓下了,據說是朋友寄的還是自己買的,隔離點人員不幫她拿,工作人員是酒店員工吧,要付錢的,應該不是志願者,志願者的話可能反而會自告奮勇地給她拿上來了,熱心人。之前女孩想要礦泉水討要了三天酒店沒有給,就自己買了,我想不通為什麼不能幫她取一瓶上來哦,被隔離的人都是很可憐的,看到她沒好水喝,真的很理解那種難受,水就在樓下,為什麼不能給她喝呢。

其實我覺得為了這種小事叫來特警真的很神奇。其實讓美團順路買東西都很常見的,帶個水上來有那麼難嗎,這批工作人員算是不近人情了,是我的話會帶,消個毒放門口,這種小要求都要吵嗎。特警來了之後也很奇怪,說的話約等於大家都很苦所以她也該苦,可水就在樓下,這句話在我眼中就等於就算旁邊有牛排可是我們還是要喝粥,我完全不理解為什麼哦。

有空吵的功夫,不如把水給她,人民的幸福究竟是什麼,不是要她苦,而是給她力所能及的幸福吧,我還是覺得不給被隔離人員拿近在眼前的水,而是教育她別想喝好水,很沒有必要。

7樓:「已登出」

首先,事情是女孩朋友寄來了礦泉水快遞,被扣押了三天才闖出去取的。

其次,被隔離時要求喝礦泉水很過分嗎?那我告訴你,刑事犯在監獄裡是可以買礦泉水的,隔離人員沒有犯刑法,還是自費,服務不如監獄?

最後,愛國是外爭主權內爭人權,你說喝礦泉水不是人權,那在隔離區服務上人權具體如何落實?我看就按照在華外中國人的標準對待同胞吧。

8樓:yuhan

這女生是幸運的,幸運就幸運在那個大媽拉走了仇恨。

9樓:「已登出」

這就不是礦泉水的問題,我就不明白為什麼有人要糾結礦泉水和雜質。

很簡單的乙個道理

時間-全球疫情大爆發

地點-隔離安置點

人物-警察

時間地點人物這三個要素對她都沒有利,而她還不自知,一味的追求自己所謂的個人利益,這才是最大的問題,誰也不欠誰的,你既然回國尋求更好的環境,就更應該尊重如今來之不易的初步穩定,疫情爆發的時候她沒回來,全中國人民宅在家裡的時候她沒回來,歐洲疫情控制不住了,她回來了,你回來喝礦泉水來的?義大利的礦泉水不香嗎?

慶幸的是,大多數留學生三觀還是正常的,天南地北四處奔走支援祖國。

你是什麼人,你看到的世界就是什麼樣的。

10樓:「已登出」

其實本來沒什麼,這個女學生惹眾怒的只是提了個敏感詞。如果女學生把敏感詞改成,你們應該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應該就合理多了

11樓:長青

這是防疫戰鬥,前線戰鬥時你居然要求別人為你額外提供資源。

而且,能出動特警,說明她不止一次不友好地跟工作人員要求了。後面都不用為她洗地說要礦泉水不過分了。

至於那個特殊詞,我相信姑娘自己並不理解到底是什麼,只是情急脫口而出,不過這打破了大家的容忍底線。

你可以自私也可以傲慢,但不要對收治你的逃難地毫無感恩之心。

12樓:小魔法師

「歐洲回來的,就這待遇?!」

歐洲回來的,就這素質?!

13樓:

口口聲稱大多數人都是如此,就是對嗎?要所謂的人權。覺得自己受了委屈。

不如我們的醫護也不要受委屈了。畢竟我們要所謂的人權,不是嗎?

我們山東壽光19年才遭了災,今年也不要捐蔬菜了。自己都顧不了自己,是打腫臉充胖子呢。

我們一環衛工拿出全部積蓄12000元捐給疫區。肯定是你們不講人權,強行收所謂的捐款!他肯定不是自願的!

14樓:錢去

想喝礦泉水沒問題,商量商量哪怕今天喝不到明天人家想到了說不定也會帶來,可是我就搞不明白喝不到礦泉水怎麼喝人權就扯一起了

15樓:哈哈拉拉

一部分中中國人有特權

讓一小部分孩子看到了,有樣學樣

覺得自己也有特權而已

根子是上行下效和歐美高人一等的奇怪結合

16樓:

和水沒關係,是她太橫了,真的是情商不太好。

但本身要水喝沒啥錯,自來水燒了真的喝不成,水鏽太狠了!

這個特殊時期還是不要給別人添亂,好好和工作人員說他們不可能不給她吧,就幾瓶水,不至於!

我們也別太打死乙個小姑娘,平時嬌生慣養了點,可以理解的!不要上綱上線,口誅筆伐,沒必要,嘴上留一線,日後好相見!

而且寬容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嗎,別讓外中國人看了笑話!

就是幾瓶礦泉水的事!

17樓:源稚落

幫你是情分,不幫你是本分

你和工作人員好好商量,好好說明情況,我不行工作人員會不同意的

18樓:楓林

我覺得想喝礦泉水,喝不了熱水壺的開水是可以理解的,我就喝不了熱水壺的開水,喝了會吐的稀里嘩啦的,就算是新買的熱水壺也一樣。

不過這位義大利學生要喝依雲不能和農夫山泉我就不太能理解了。

另外根據我被隔離的朋友的描述,隔離你的警察和醫護人員都是挺好說話的,你真的偶爾買個快遞讓他們幫忙拿一下,好好說話是沒問題的。可是你非得來個衝關,還扯什麼人權,那是人都有火氣的啊,惹得人生氣了就是不給你拿怎麼了?

19樓:

有些人說國外回來住在隔離點的人花錢就該享受服務。你知道這批國外回來的,如果不是zf給酒店、小區做工作。酒店根本不做他們這個生意,掙誰的錢不是掙,掙疫區回來的,我酒店怎麼接待其他客人,而且zf指定酒店,收他們的錢比收其他客人的錢少。

小區居民聽說了國外回來的,簡直惶恐的不行,向物業社群施加壓力,不准他們住進來。這時候還不是zf出面協調啊。很多事情真的不是錢能解決的。

20樓:周明明

太輕了,都闖關了,還不拘留啊

啥時候能一視同仁

21樓:孑魂

如果留學就留成這個逼樣,那就讓她留外面不要回來了吧。

22樓:拼命以求

想到我每個月交的稅要浪費在這種ZZ身上我就心痛,寧願扔A股

23樓:繁星如錦

正好,趁著這個話題看清楚人的三觀是不是合得來!

24樓:大鵬

喝礦泉水也不難,長的不賴對警官撒撒嬌一般就可以了,應該能滿足你,關鍵是態度太豪橫了,好像你是太皇太后一樣。

25樓:博愛之城

對火車扒門什麼看法,對這事兒就什麼看法

26樓:噫噓呼

沒有礦泉水就是沒有人權,擺明了就是我就搞事了,你能拿我怎麼樣,說句不好聽的,這世間,好人是搞不過壞人的,比如她就搞事了,你能拿她怎樣,怎樣?所以說,當文明遇到野蠻時,文明只有被屠戮的份兒。

27樓:

菽粟不足,末生不禁,民必有飢餓之色,而工以雕文刻鏤相稚也,謂之逆。布帛不足,衣服毋度,民必有凍寒之傷,而女以美衣錦繡綦組相稚也,謂之逆。

逆亂之囯不危者,未之有也。

28樓:啊大

說句難聽的這幫二狗子,在義大利就是被安排在帳篷裡隔離也得發個twitter說真他媽敞亮。

29樓:是大數人錯了

都說女孩態度不好,我想你們那官僚氣是不是特重對警察都要跪下講話。女孩是喊叫了,警察呢?手指指人,訓斥,憑啥? 女孩犯罪了?

是誰賦予保安,門衛,社群,警察,這段時間呵斥人的權利?是疫情?

30樓:恰在

如果她態度好點,自費請工作人員購買,的確是人權,畢竟為了防疫限制了她自主購買的自由,保證被限制者的正常生活的自費需求是合乎情理的,因為她不是統一關押,有食物自費的自主選擇權,礦泉水也不離譜,現在很多人不喝直接的自來水了。不知她闖關之前有沒有禮貌地提過請求被拒絕,如果被拒絕又沒闖關她是佔理的

把她換成被隔離的武漢人民可能會更好理解一點,估計就是——「安排」。她的留學生身份比較不招人待見,大眾本來對她的容忍度就比較低,後面拿義大利歸國待遇說事就有點不識時務了,明明是燙手山芋,還把自己當香饃饃。

態度不好麼,工作人員也不情願為她辦事,保持基本生活物資就盡人事了,工作可以熱情地做,可以對付著做,反正工資不是她發。

31樓:十六夜淚

今天給她礦泉水,明天第二個人就會要lv

32樓:veryshy

能去義大利的留學生,估計家裡都不會窮,沒吃過苦,但是既然發生了就不能慣著

33樓:火樹銀花

嘻嘻,如果不回國,馬上就能體會到什麼是人拳了,估計到時候你想喝什麼就喝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就是沒人給你檢測,也沒人給你送吃的,更沒人有耐心跟你理論

34樓:快要淹死的魚

從女生的話裡,我聽出了兩個邏輯:

1.沒礦泉水=沒法兒活了=沒人權

2.不讓拿快遞=扣押私人財物=過期了要賠償我損失(保質期只剩14天的礦泉水)

偷換概念不成,就扣帽子威脅,國外留學把西方抹黑中國那一套做派學的淋漓盡致………

35樓:手搬葫蘆

理性思考,站在互相的角度上理解,不應該武斷地單方面評價對錯。

回中國人員隔離對不對?對,應該。人和人不一樣,很多人一輩子沒有被隔離過,讓你呆在屋裡不讓出去,沒人說話,沒有外賣,尤其是沒有手機上網,現在的年輕人呆幾天,肯定會鬧情緒,這是正常的。

有了情緒怎麼辦,我認為最體現人性的是善意的勸說和耐心講解,喝不了自來水,可以外賣礦泉水,如果確實有規定不允許外賣,可以逐級上報嘛,我們黨絕不可能那麼武斷粗暴的,畢竟還是關心人民的。試問,如果這是位老人該怎麼對待,如果是你的親人,你怎麼對待?

那麼,工作人員的對待有問題嗎,也沒有,按照規定辦,沒錯。主要是發生問題,一定要妥善解決,解決不了,不要向單方向發展,110出警還可以調解。二者發生問題的矛盾在於,沒有找到共同的出發點來解決問題,有話好好說,這才是上邦風範。

不能看人家回國,就用各種有色話語問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如果這句話還有對的成分,很多問題不應該出現。

如果這個女子擾亂秩序,那麼該咋辦咋辦,但是也要對擾亂有明確的標準,只要有人大聲質疑就定性為擾亂,那本身就是問題。

既然在可控範圍,那哪來的警告,執法人員啊,慎用警告二字,警告三次就可以使用警械,那麼此女子若被使用警械,是不是小事大作了,工作人員辛苦,我們有目共睹,衷心希望疫情早日結束,一切安康吧。

36樓:jason

嚴重懷疑她口中的「雜質」是「水垢」........

37樓:光影傳說

我是無條件支援防疫人員的!

我不支援消費自由,隔離不是商業盈利行為,保障個性化消費,本身就需要很大的成本和資源。

我不支援個性化生活需求,疫情幾個月了,你跑來跑去的就應該有心裡準備,你有人權,但整個上海人和中中國人也有人權。

你能三天不喝水?三天不喝水的人喝不了上海的自來水?上海自來水都是雜質?

38樓:人生路單車行

她不該回來,義大利的空氣和水才是香甜的

39樓:L白川

我個人感覺要求喝礦泉水的要求可以理解,但她的態度讓人不能接受,不過不知道為啥,覺得她給我的感覺和某個人很像。

我,義大利留學生,就算渴死,得肺炎死外面從這跳下去,也不喝你們一口白開水!

男老師如何看待害怕自己的女學生?

山野草民 我覺得,不是男老師應該如何看待害怕自己的女學生 而是出現害怕自己的女學生的時候,男老師應該怎樣看待自己。這個,可能是由於老師過多地顯示權威 或者對女學生的過度關注所引起。女生,對男老師心生警惕的時候,男老師應該反思自己的言行。青春期之後 老年期之前的男女交往,就算是親如父女 母子 兄妹 姐...

如何看待女老師對女學生的辱罵?

湯圓 我覺得老師沒那麼閒的蛋疼,無緣無故辱罵學生。有些女生真的怒其不爭哀其不幸!不說了。這個問題,我覺得問的有問題。老師若批評學生,不是從性別出發,而是從事實出發。 總攻部長 和你家長說,就說被惡臭老師搞得心態崩了覺得人生無望不想學習無心高考巴拉巴拉,別想著忍呀什麼的,這種人最會給臉不要臉和得寸進尺...

如何看待留學生回國避險?

旋風少女成長日記 第一 本人的第一反應是,有點抵制心理。第二 是中中國人回自己祖國我無話可說。第三 在遇到危險第一反應是回到祖國的懷抱,沒什麼好說的。反過來說 第一 身為留學生,回國或多或少會給祖中國人民帶來更多的風險,我認為身為乙個留學生的話還是需要有高度的自覺性 Xgg7 英國留學,3月中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