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興都庫什山脈的幾百公尺山口可以讓古印度文明屢遭滅頂之災?

時間 2022-01-18 02:36:39

1樓:蔣蔣

這個地方太易守難攻了,一方面容易讓守土的人掉以輕心,另一方面容易在內部大亂的時候讓守土的人坐地起價甚至換取榮華(如吳三桂)。————導致這個問題有乙個解決方案,那就是如秦國函谷關一樣,繼續推進向外擴張。可惜印度不是秦國,秦國一統天下成就了大秦帝國,同樣以關中西安為都的漢王朝也可以統治天下,而印度佔據寶地卻世世代代任人蹂躪並以之為爽。

————反過來一看,真的不是地方不好,是這片人真的不行。

2樓:

因為穆罕默德說過打印度直接上天堂,所以千百年來中亞穆斯林打印度樂此不疲,已經形成了慣性

3樓:樸素

因為人種和地域決定的,這地方的人就是不反抗,現在印度還有「非暴力」運動,主張以忍讓和和平的方式解決一切爭端。

4樓:海納百川行萬里路

固國不以山川之險,威天下不以兵革之利。

同樣的是,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但是如果政權腐敗不堪了,士兵們為誰而戰呢?

5樓:山高縣

這是個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

興都庫什山之所以叫這個名字,是因為能讓印度屢遭滅頂之災,要知道興都庫什山直譯的話叫「殺印山」。

6樓:鍾亮

這問題和我想的一樣啊,看地圖山口相對南亞次大陸的面積來說並不太長,只能說印度本地一直都沒有形成足夠強力的統一政權來乾修長城這事吧?

7樓:

我認為是此山脈作為印度的大門橫度太長,無法建立有扼守作用的堡壘,防禦效果差。且大規模部隊跨越此山脈可循匿在山脈之中,沒辦法及世調兵防禦,變成乙個累贅

幾百上千頁的圖書為什麼不分冊?

iLRainyday 幾百上千頁的書你不用index的嗎親?分冊的話,index就在最後一本了,你說出門應該帶哪一冊呢?找索引的時候發現要看的那部分偏偏在今天沒帶出門的那本分冊上,這時候是不是想死的心都有的啊親?再說了,印成單冊的話,也可以滿足一下虛榮心嘛,顯得多有文化啊 朱國政 出版社是做生意的。...

為什麼最近幾百年的科技發展非常的迅速,而在前面古代卻沒有這麼快呢?

士多啤梨牛奶 這要從歷史的發展來看這個問題,首先是人文思想的崛起,封建制度的瓦解,只有思想解放了,才能談發張,要不你生活在古代,別說發明,吃穿都是個問題,當時的領導者也不會同意,其次就是二戰,和第三次工業革命的崛起,主要原因是私有制的確立,社會競爭激烈,如果沒有更好更新的產品只能淘汰,一代王者,洛基...

為什麼感覺幾百到兩千的頭戴耳機還不如五十塊的耳機音質好。?

周一 幾百一千多的是一種耳機,兩千又是一種。你到底說的哪一種?而且五十塊的有線耳機確實吊打一些真藍芽降噪,這又是另一種情況。或者說你到底說的哪幾款?莫不是你全都在pdd上買的? 周勇 客氣點說那只能說明聽音有偏向。不客氣點就是你不懂買櫝還珠。其實挺正常的,你聽個鼓聲,用個動圈的耳機,真可能比一兩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