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段特別的故事支撐著你的生活?

時間 2022-01-18 01:19:06

1樓:Whispered

無非是三個字,不得不。

寫這個回答是因為我剛剛噩夢驚醒,既無處可說又無法排遣,但就是不得不逞強下去。

2樓:

小學有篇課文,周國平的《落難的王子》。(剛才查了一下,說是入選初中課本,大概是改了……)

正好是學到這篇課文之後幾天,爸爸遇到了一些麻煩,陷入某場經濟糾紛,很可能要賠上一筆對我家經濟狀況來說還算數目不小的錢,儘管責任並不在於爸爸。爸媽一面是惆悵,一面是害怕。兩人都很著急,卻束手無策。

然後,什麼都不懂的小小的我,愣是拿著語文書給他們朗讀了一遍《落難的王子》,然後用課文裡的句子安慰他們:「凡是人間的災難,無論落到誰頭上,誰都得受著,而且都受得了。」

後來,事情過去很久很久之後,媽媽說,「還好你給我講了那個故事,要不然我很可能就想不開了。」

這一定不是最好的故事,但是我很慶幸我在很小的時候就讀到,並且把這種信念牢記於心。一直到現在我依然很感激,它讓我坦然面對生命裡的一切悲歡起伏,勇敢而坦蕩地活著。

附全文如下:

有乙個王子,生性多愁善感,最聽不得悲慘的故事。每當左右向他稟告天災人禍的訊息,他就流著淚嘆息到:「天哪,太可怕了!這事落到我頭上,我可受不了!」

可是,厄運終於落到了他的頭上,在一場突如其來的戰爭中他的父王被殺,母後受辱自盡,他自己也被敵人擄去當了奴隸,受盡非人的折磨。當他終於逃出虎口時他已經成了殘廢,從此流落異國他鄉,靠行乞度日。

我是在他行乞時遇到他的,見他相貌不凡,便向他打聽身世。聽他說罷,我早已淚流滿面,發出了他曾經有過的同樣的嘆息:

「天哪,太可怕了!這事落到我頭上我可受不了!」

誰知他正色道——

「先生,請別說這話。凡是人間的災難,無論落到誰頭上,誰都得受著,而且都受得了——只要他不死。至於死,那更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落難的王子撐著拐杖遠去了。有一天,厄運也落到了我的頭上,而我的耳邊也響起了那熟悉的嘆息:

「天哪,太可怕了……」

是什麼一直支撐著你的生活?

熙貝覺得 XIBEI 熙貝 再精彩的生活在過了那段新鮮感之後,總是平淡無趣的,這平淡如水的生活本來就是讓人厭惡的,還好總有那麼乙個人成為你這平淡歲月的支撐。1 XiBei 身邊的人和事總是能讓我們的生活豐富起來但是等我們到30歲 40歲甚至50歲的時候生活的一切都穩定了 那個時候沒有孩子的生活對於我...

是什麼一直支撐著你努力的生活?

玲晞心語 你好,人生一世不容易,當你看到那些即將失去生命,或者掙扎在生死一線的人們,你就會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活著。人生一輩子不容易,當我們來到這個世間,我們並沒有變成動物,植物或其他的生物,而生而為人,一定有著活著的意義。生命中所遭遇到的痛苦和艱難,也是有它的意義存在的,為什麼你會要面對現在這樣的困境...

你有沒有一段特別艱難的日子?

qwer 二十歲之前不懂事的時候認為艱難的日子就是沒有擁有自己的理想,沒有達到自己對自己的期待與目標,但現在,只要身體健康,平安順遂,一切都不艱難。 就現在,媽媽20年4月份得了肺癌晚期,目前躺在床上無法自理,同年6月份自己寄予希望三年的專公升本考試失敗,7月份和大學戀愛兩年感情很深的初戀男友因為我...